為什麼說是一年生或是多年生,這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1:55:40 字數 4397 閱讀 2138

1樓:金牛

一年生——從種子發笌、植株生長、開花、結果、直到死亡。只經歷一年的時間。

多年生——有的是上述過程一次要經歷多年;有的是結果後植株不死亡,第二年又開花結果,延續多年植株才死亡;有的是頭幾年不開花結果,幾年後才有花果,延續許多年,壽命很長。

幾年生——上述過程在幾(2~5)年內完成的。兩年的叫兩年生、三年的叫三年生、

2樓:敖鵾支爾陽

鷓鴣天醉拍春衫惜舊香。天將離恨惱疏狂。年年陌上生秋草,日日樓中到夕陽。

雲渺渺,水茫茫。徵人歸路許多長。相思本是無憑語,莫向花箋費淚行。

解釋:醉中拍拍春衫,依然愛著,衣上昔日的芳香。上天故意和我作對,用離恨惹惱我的疏狂。

一年年秋草滿原野,一日日視窗灑夕陽。雲渺渺,水茫茫,徵人的歸路,不知有多長!相思本來就沒有憑據,請不要在信中灑淚,訴說衷腸。

多年生和一年生是什麼意思?

3樓:東方雅詩十字繡

草本植物是不是這個意思啊

一年意思是今年長處今年枯萎 來年的話 要靠種子傳播延續後代

多年的話 就是 生命週期超過一年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指植物,如松樹是多年生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生一半是靠種子播種來繁衍如野草,而多年生的一般是靠根或塊莖神馬的如喬木和灌木等

一年生、二年生和多年生草本的區別

6樓:大漠中的駝鈴聲

一年生草本在乙個生長季節內

就可完成生活週期的,即當年開花、結實後枯死的植物,如水稻、大豆、番茄等。

二年生草本第一年生長季(秋季)僅長營養器官,到第二年生長季(春季)開花、結實後枯死的植物,如冬小麥、甜菜、蠶豆等。

多年生草本能生活二年以上的草本植物。有些植物的地下部分為多年生,如宿根或根莖、鱗莖、塊根等**器官,而地上部分每年死亡,待第二年春又從地下部分長出新枝,開花結實, 如藕、洋蔥、芋、甘薯、大麗菊等;另外有一些植物的地上和地下部分都為多年生的,經開花、結實後,地上部分仍不枯死,並能多次結實,如萬年青、麥門冬等。

草本植物中,一年生、二年生和多年生的習性,有時會隨地理緯度及栽培習慣的改變而變異,如小麥和大麥在秋播時為二年生草本,在春播時則成為一年生草本;又如棉花及蓖麻在江浙一帶為一年生草本,而在低緯度的南方可長成多年生草本。

生長季是指乙個生長季節。

一年生的並不一定一年枯死。(見上,一年生、二年生和多年生的習性,有時會隨地理緯度及栽培習慣的改變而變異)

枯死指全部死掉。

一年生植物和多年生植物有什麼不同?

7樓:花鳥風月

一年生植物是指當年內完成全部生活週期的植物,如大豆、花生和水稻等。多年生植物是指能連續生活多年的植物,如喬木、灌木和車前草等植物。其實,一年生與多年生植物之間並不存在著一道界線分明的分水嶺。

像紅薯、鼠麴草在日本屬於一年生草本植物,而在熱帶地區它們卻成了多年生植物。

植物在一年之內枯萎的原因有很多,溫度過高或過低等均可造成植物不適應自然環境而枯萎死亡。另外,植物開花結果的全過程對於植物來說也是一項繁重的體力勞動,由於過重的負荷耗盡了植物的精力,終於導致植物的死亡。

從以上兩種情況可以看出,有些植物本應屬於一年生植物,但由於種種條件的改變而變成了多年生植物。此外,多年生植物也同樣會因條件的改變而變成一年生植物。即便是多年生植物也並非所有部位都長生不老,而是不斷地新陳代謝,一年一度地萌發新芽,這就像人的指甲和頭髮一樣。

植物中的「一年生」,「多年生」,「幾年生」是什麼意思啊?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生——從種子發笌、植株生長、開花、結果、直到死亡。只經歷一年的時間。多年生——有的是上述過程一次要經歷多年;有的是結果後植株不死亡,第二年又開花結果,延續多年植株才死亡;有的是頭幾年不開花結果,幾年後才有花果,延續許多年,壽命很長。

幾年生——上述過程在幾(2~5)年內完成的。兩年的叫兩年生、三年的叫三年生、....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生植物therophyte   一年生植物therophyte 為c.raunkiaer(1907)所採用的高等植物的生活型之一,符號為th.。即在乙個生育期間內完成其生活週期並以種子狀態渡過不利於生活的冬季和乾旱期的植物。

日本藜(chenopodium centrorubrum)、蒼耳(xanthium strumarium var.japonica)、莎草(cyperus microiria)、稗(echinochloa crus-ga-lli)、白菜、豆角等都是其例。多數農作物也屬於這種生活型。

它們在十分溫暖的冬季裡,可不乾枯而能很好地過冬,稻就是例外。就有關旱期的同樣例子可見於喜雨植物。j.

braun-blanquet等人把以孢子形式渡過不利的生活期的低等植物也歸這類植物。   在一年內完成其生命週期(發芽、生長、開花、結果、死亡)的非木本植物。在幾個星期、或者幾個月的迅速生長期間,它貯藏大量養分以維持其開花結果的生育期之需。

有些種在較熱的低緯度地區是一年生,而在較冷的高緯度地區則是二年生。 多年生植物是生長期在兩年以上的開花植物。樹木、灌木和攀援植物都是長命的木質多年生植物。

其他的多年生植物有草類植物、鱗莖植物、球莖植物,它們沒有木質莖,而是更加纖維化或者甚至非常柔軟的莖。它們可以分為兩類:草本多年生植物通過躲在地下休眠,應對夏天的乾旱或者冬天的嚴寒。

當天氣條件轉好時,它們又重新開始生長,並在天氣惡化再次轉入地下休眠之前開花、結種;長綠多年生植物並不會在每年凋零死亡,但它們一般會在惡劣的天氣狀況下經歷一段休眠期。   多年生植物一般都是生命力頑強的植物,能抵禦害蟲和疾病的侵襲。它們生長在各種環境中,大小和形態也是多種多樣的。

花的顏色也一應俱全,很多溫帶地區的多年生植物從早春開花到晚秋結果,而在貧瘠的熱帶地區的多年生植物則從初秋開花到次年晚春結果

植物中的「一年生」,「多年生」,「幾年生」是什麼意思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指植物的壽命,一年生植物後植物會自然死掉,一次類推~

11樓:斑墨氏

一年生植物

1年內完成其生命週期(發芽、生長、開花、結果、死亡)的非木本植物。在幾個星期、或者幾個月的迅速生長期間,它貯藏大量養分以維持其開花結果的生育期之需。

多年生植物

多年生植物是指壽命超過兩年的植物。由於木本植物皆為多年生,本詞通常僅指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又稱多年生草本植物。

請問多年生和一年生草是什麼意思

12樓:農醫生

多年生雜草是壽命超過兩年以上的草類,一生中能多次開花結實。在開花結實後地上部死亡,依靠地下器官越冬,次年春季從地下營養器官又長出新株。

一年生雜草只開花結實一次,種子繁殖,整個生命週期不到一年時間完成。

蔬菜種植所說的一年生、兩年生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生指在當年內完成全部生活週期的植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生簡單的說是只結果一次就死了,要想吃就必須來年再種了,兩年生是說可以生存兩年,一年生的倒是很多的,但是兩年生的就相對較少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一般吃蔬copy菜都是吃莖或者嫩葉,所以只需要長到適合我們食用的階段就採摘了,但是這些蔬菜並沒有完成它們的生長週期,也就是發芽、長葉、開花、結果這個完整的週期。說它們是一年生、兩年生是因為它們完成這個生長週期需要一年或者兩年。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生是今年播種 一年之內完成他的生活週期(就是從發芽到死亡)的植株 叫一年生植物 兩年生的可一次模擬 希望對你有幫助

17樓:杏花春雨

蔬菜種植所bai說的「兩年生」是指:du

從播種到開花結zhi果dao

需要兩個年度的農作回物,典型代表:十答字花科蔬菜(大白菜、蘿蔔、胡蘿蔔等),其特點是,第一年營養生長,第二年生殖生長。「一年生」就好理解了,代表植物:辣椒、茄子、西紅柿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指發芽到種子採收的時間段 並不是指種植到產品的時間段

一年生黑麥草和多年生黑麥草有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19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經歷生長、繁殖後在一年內凋亡的為一年生植物,多年後(即一年以上)才凋亡的稱為多年生植物。黑麥草是植物名。

區別就是黑麥草生存的時間長短不一樣。

20樓:貫翠花可媼

黑麥草一年生只每年都要種,多年長種一次管多年,但多年生的只能在高溫不超過36度的地方才可以過夏天。

增潤黑麥草網,上面有詳細的介紹黑麥草種植技術,**等內容。

請問多年生和一年生草是什麼意思,一年生二年生和多年生草本的區別

多年生雜草是壽命超過兩年以上的草類,一生中能多次開花結實。在開花結實後地上部死亡,依靠地下器官越冬,次年春季從地下營養器官又長出新株。一年生雜草只開花結實一次,種子繁殖,整個生命週期不到一年時間完成。一年生 二年生和多年生草本的區別 一年生草本在乙個生長季節內 就可完成生活週期的,即當年開花 結實後...

士多啤梨是多年生還是一年生的士多啤梨是一年生還是多年生植物?大概可以活多久?

士多啤梨,是多年生草本,種下後每年都會結果。由於士多啤梨為淺根系,喜光且耐蔭,喜水又怕澇 怕旱,喜肥又怕肥害,所以,建士多啤梨園時應選擇地面平坦,水源方便的地方為好,以弱酸性或中性土壤為宜。拓展資料 士多啤梨營養價值豐富,被譽為 水果皇后 含有豐富的維c 維a 維e等營養物質,尤其是所含的維生素c,...

金不換九層塔是一年生還是多年生

樓上的這麼無聊幹嘛,呃個什麼呀?九層塔是一年生草本植物,不過在南方冬天挪到屋裡不要讓它凍壞,可以一直長到來年。偶的今年夏播的。都說是一年的。偶要試試能不能過這邊的冬天。反正偶是一直一直掐尖不讓它開花。聽說是掐尖不讓開花就能長久一些。但是我的經驗就是,讓它開花它會長得很健康,用掐尖的方法阻止開花 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