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君子蘭的養護工作

2022-03-13 19:47:23 字數 448 閱讀 1573

1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粗壯的肉質根在蓄足水分的同時,也給其賴以生存的土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那種透氣性好、質地疏鬆、含腐殖質豐富的營養土才適宜君子蘭肉質根的生長。耐爛的樹葉或者是松毛,必須發酵後才能使用,不發酵不行,不發酵就容易把根燒爛,君子蘭必須一年換一次土。

君子蘭倒盆換土的時間和次數依苗的大小和季節而定。像這些成齡的君子蘭一年要換一次土。換土時間最好選擇在春秋兩季,因為這時君子蘭生長旺盛,不會因換土影響植株的生長。

從盆內取出君子蘭,剪除爛根和沒有吸收能力的老根,除去廢土。在葉內外噴施護樹將軍消毒殺菌保溫防寒。之後向裡填2-5釐公尺厚營養土,抓一把土將根內部添實,然後將植株放在盆內,向盆內填營養土到盆高的一半時,順著盆沿輕輕用手向下按,這樣根都立在盆內,不容易彎曲。

換土關鍵一點是要把根部用土裝實。否則,根部沒有土,水分、養分達不到根部,易造成爛根、夾箭。換完營養土後,澆透水即可。

如何防治君子蘭爛根,如何防止君子蘭爛根?

引起君子蘭爛根的原因較多,但主要是由於高溫 澆水過多 施用濃肥或生肥以及培養土帶菌等造成。爛根大體上有兩種情況 一是大部分根系尚好,只爛了一部分根 二是根系大部分或全部爛掉了。前一種情況的挽救方法是 發現爛根後立即將其從盆內磕出,去掉附土,用清水把根系沖洗乾淨,再用潔淨的刀片切除爛根,然後用0.1 ...

夏季季節君子蘭平時怎麼養護,夏天怎樣養護君子蘭?

要放在室內!想放室外也行必須早晨搬出外面,到了8,9點鐘一定要搬回來!否則很容易被曬死 建議最好放在室內。因為夏天君子蘭是不長葉的了!看泥土幹了就可以澆了!切忌不能澆在葉子上!特別在開花期間否則會爛心的!現在夏天大概兩個禮拜澆一次。總之幹了就差不多可以澆了!不能把水灑在葉子上!我家也有一盆 夏天怎樣...

君子蘭的特點,君子蘭的特點

君子蘭是石蒜科君子蘭屬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長達30 50天,以冬春為主,元旦至春節前後也開放。忌強光,為半陰性植物,喜涼爽,忌高溫。生長適溫為15 25 低於5 則停止生長。喜肥厚 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和濕潤,忌乾燥環境。君子蘭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君子蘭的形態特徵和品種是什麼?君子蘭有什麼特點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