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蘭怎樣使用磷酸2氫鉀,如何給君子蘭施磷酸二氫鉀

2021-03-04 04:05:04 字數 2674 閱讀 1573

1樓:loxx小笛

磷酸2氫鉀是增進開花的,開花前施,記住薄肥勤施,不要澆到根部 檢視原帖》

如何給君子蘭施磷酸二氫鉀

2樓:又雙叒來咯

1、濃度不宜大:用磷酸二氫鉀進行根外追肥,大多是直接噴灑到枝葉上,肥料通過氣孔被輸送整珠,而如果濃度太大,很容易燒傷葉片,引起肥害,對整株造成影響。

一般情況下,配置溶度在0.1%-0.3%最宜,在生長旺期差不多每週噴一次即可,夏季高溫,要在溫度較低時噴灑,乙個月噴1-2次。

3、噴灑方式:對於君子蘭、虎皮蘭等這類植物,可以使用噴霧方式噴灑,不過還是最好用布蘸液輕輕擦拭葉片最宜從葉尖到葉基,可以反覆擦拭2-3次,讓它充分吸收。

3樓:無鍅戀

兌水然後澆吧

君子蘭(學名:clivia miniata),別名劍葉石蒜、大葉石蒜,是石蒜科君子蘭屬的觀賞花卉。原產於南非南部。

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長達30-50天,以冬春為主,元旦至春節前後也開花,忌強光,為半陰性植物,喜涼爽,忌高溫。

君子蘭可以用磷酸二氫鉀嗎

4樓:小小小白

可以,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比較好,可以促進植物開花,君子蘭喜散射光,放室內明亮處,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乾一點沒關係,怕澇,怕冷怕凍冬天注意保溫、

磷酸二氫鉀作用

提高作物的抗性,抗低溫抗倒伏,有在巴西蕉幼苗上做試驗,證明適當濃度的磷酸二氫鉀可以提高香蕉苗的抗低溫。

增強作物抗碰傷和自然腐爛能力,延長貯運期限。

因為磷酸二氫鉀是磷鉀二元複合肥,所以在果實果實膨大期噴施可起到保果壯果,促進果實膨大,可提高果實的品質,增加著色,改善口味等。

在開花前後噴施:促進花芽分化、增加開花數、花苞碩壯、壯花保果、提高坐果,還能有效促進根系的生長發育,促進作物提前成熟。

同時高純度的磷酸二氫鉀因為水不溶物比較少,因此使用方法多樣,有噴施、衝施灌根、蘸根移栽、浸種拌種、基施。

5樓:常跟植物對話

可以,一般是現蕾時候,千分之二左右的濃度,每週一次葉面噴

6樓:丁樹帖紹

可以,因為磷酸二氫鉀是一種速效磷鉀複合肥,能使樹木生長發育良好,多發新根,提高抗寒、抗旱能力,將其用在君子蘭的花卉上,可以使得植物葉片厚實,能摧花,催芽,爆葉片多,開花多。

施肥方法:

1、噴葉面肥,首先將磷酸二氫鉀溶解,按照一定比例,一般是1-2克的磷酸二氫鉀然後加水到1公斤。在噴施的時候建議早晨或者傍晚。另外,噴施後第二天記得清洗一下君子蘭的葉片。

2、兌水直接澆花,取適量的磷酸二氫鉀兌水澆花。此方法不會燒死剛冒出來的葉芽花芽,比較安全,建議多使用兌水澆。兌水的比例和上面的保持一致即可。

君子蘭在經過磷酸二氫鉀的施肥後,生長上會表現的比較強勁,一般三兩片葉子的君子蘭會在三到五天生根,萌發新芽。每個月施肥兩次到三次,可以保證君子蘭的葉片油綠光亮。不會出現黃葉、幹尖的情況。

君子蘭如何施用磷酸二氫鉀,不是在開花時用這肥,對君子蘭成長有用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很少施用磷酸二氫鉀,若噴施濃度不當,易灼傷葉片,造成肥害。磷酸二氫鉀,主要用於農作物生長中、後期追肥,一般是採用葉面噴施的辦法進行。

君子蘭喜肥,但不宜上肥過多,否則會影響其成長和開花。君子蘭生長期缺肥,會出現葉片窄薄,色淺,無光澤,這時可適當追施稀薄液肥。追施液肥是將浸泡漚製過的動、植物腐熟的上清液,兌上30~40倍的清水後,澆施在盆土上。

小苗宜澆兌水40倍,中苗宜兌水30倍,大苗兌水20倍。澆施肥液後隔1~2天後,要接著澆一次清水即可。

8樓:苗慧麗北羅

磷酸2氫鉀是增進開花的,開花前施,記住薄肥勤施,不要澆到根部

檢視原帖》

君子蘭噴磷酸二氫鉀應注意什麼

9樓:愛力玖ella老師

木本花卉如茉莉、梔子、杜鵑等,在生長期經常用0.3%的磷酸二氫鉀溶液噴灑葉面,能使其枝壯葉茂,花多色豔。草本花卉如一串紅、矮牽牛、大麗花等,在現蕾期噴施2~3次0.

3%的磷酸二氫鉀溶液,能使其花朵大而多,色澤艷麗。噴施時,要葉片正面反面都噴,要噴均應。要在陰天,或傍晚噴,不要再雨天晴天中午,早晨有露水時噴。

君子蘭可以施磷酸二氫鉀嗎

10樓:榮榮和平

可以,君子蘭喜濕潤 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可以促進植物開花,比較耐旱,乾透澆透水就可以

11樓:溥衛呼延清

磷酸二氫鉀是勾兌成水後,噴灑在葉面上的,是葉面肥,不可以施放在土中。標準的葉面肥,不要搞錯了啊。一般的勾兌方法就是1:

1000的配比。如果沒把握就1:2000也行。

如果你是花卉種植戶,建議你使用磷酸二氫鉀,可以快速增肥。如果你是個人愛好養花的,養不多,建議你選用有機肥,比如芝麻,花生,黃豆,兔子糞,羊糞或者自己配比的有機肥啥的。

磷酸二氫鉀屬新型高濃度磷鉀二元素複合肥料,其中含五氧化二磷52%左右,含氧化二鉀34%左右。可促進花芽分化,根系生長,保花促果效果明顯。觀葉植物慎用。

家庭栽花盡量少用化肥,常用會板結土壤,破壞土壤性狀。

磷酸二氫鉀用作葉面肥,一般不超過千分之二就不會產生藥害,一般掌握在千分之一,磷酸二氫鉀一般用作摧花用,可提高君子蘭出劍率。實際上我們用腐葉土中各種營養已十分豐富。

君子蘭夾箭噴磷酸二氫鉀行不,君子蘭能澆磷酸二氫鉀嗎?

君孑蘭夾箭主要是伺養方法不對。夏季溫度高了。晚秋沒休眠。沒有什麼太好方法讓箭串起來 君子蘭能澆磷酸二氫鉀嗎?可以,因為磷酸二氫鉀是一種速效磷鉀複合肥,能使樹木生長發育良好,多發新根,提高抗寒 抗旱能力,將其用在君子蘭的花卉上,可以使得植物葉片厚實,能摧花,催芽,爆葉片多,開花多。施肥方法 1 噴葉面...

君子蘭如何施用磷酸二氫鉀,不是在開花時用這肥,對君子蘭成長有用嗎

君子蘭,很少施用磷酸二氫鉀,若噴施濃度不當,易灼傷葉片,造成肥害。磷酸二氫鉀,主要用於農作物生長中 後期追肥,一般是採用葉面噴施的辦法進行。君子蘭喜肥,但不宜上肥過多,否則會影響其成長和開花。君子蘭生長期缺肥,會出現葉片窄薄,色淺,無光澤,這時可適當追施稀薄液肥。追施液肥是將浸泡漚製過的動 植物腐熟...

磷酸二氫鉀要怎樣使用,磷酸二氫鉀的使用方法

磷酸二氫鉀澆花使用方法 磷酸二氫鉀應該噴葉子正面?還是背面?磷酸二氫鉀適合在任何作物和土壤上施用,尤其適合於磷 鉀均缺乏的土壤上施用。可作基肥 追肥和種肥施用,但由於其 昂貴,常用來浸種或葉面噴施。一般葉面噴施濃度為0.1 0.2 連噴2 3次。浸種則以0.2 水溶液浸種,陰乾後播種。如何正確使用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