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金杜斯的故事說明了什麼道理,麥金杜斯的故事說明了乙個什麼道理

2022-03-13 10:20:07 字數 924 閱讀 4920

1樓:瘋狂的王老闆

在英國蘇格蘭的一家橡膠工廠裡,有乙個名叫麥金杜斯的工人.2023年的一天,麥金杜斯在工作時,不小心把橡膠溶液滴到了衣服上.他發現後,趕緊用手去擦,誰知這橡膠液卻好像滲入了衣服裡,不但沒有擦掉,反而塗成了一片.可是,麥金杜斯是個窮苦的工人,他捨不得丟棄這件衣服,所以仍舊穿著它上下班. 不久,麥金杜斯發現:這件衣服上塗了橡膠的地方,好像塗了一層防水膠,雖然樣子難看,卻不透水.他靈機一動,索性將整件衣服都塗上橡膠,結果就製成了一件能擋雨水的衣服.

有了這件新式衣服後,麥金杜斯再也不愁老天下雨了.這件新奇的事兒很快就傳開了,工廠裡的同事們知道後,也紛紛效仿麥金杜斯的做法,製成了能防水的膠布雨衣。

麥金杜斯改進推廣

編輯後來,膠布雨衣的名聲越來越大,引起了英國冶金學家帕克斯的注意,他也興趣盎然地研究起這種特殊的衣服來.帕克斯感到,塗了橡膠的衣服雖然不透水,但又硬又脆,穿在身上既不美觀,也不舒服.帕克斯決定對這種衣服作一番改進.沒想到,這一番改進竟花費了十幾年的功夫.到2023年,帕克斯才發明了用二硫化碳做溶劑,溶解橡膠,製取防水用品的技術,並申請了專利權.

為了使這項發明能很快地應用於生產,轉化為商品,帕克斯把專利賣給了乙個叫查爾斯的人.以後便開始大量地生產的農,「查爾斯雨衣公司」的商號也很快風靡全球.

不過,人們並沒有忘記麥金杜斯的功勞,大家都把雨衣稱作「麥金杜斯」.直到現在,「雨衣」這個詞在英語裡仍叫做「麥金杜斯』(mackintosh).

2樓:小語文人

從某種意義上說,世界上取之不盡、用這不竭的資源不是在天上,也不是地下,而是在我們每個人的大腦裡,是在人類具有的發明創造的能力上。

它是是人類的基本活動,社會的發展動力;

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資源;

是民族振興、國家富強的法寶;

是集體富裕、個人幸福的源泉;

是學生全面發展、克服高分低能現象的必要措施。

小馬過河的故事向幼兒說明了什麼道理

小馬過河 原文 小馬過河小馬和他的媽媽住在綠草茵茵的十分美麗的小河邊。除了媽媽過河給河對岸的村子送糧 食的時候,他總是跟隨在媽媽的身邊寸步不離。他過的很快樂,時光飛快地過去了。有一天,媽媽把小馬叫到身邊說 小馬,你已經長大了,可以幫媽媽做事了。今天你 把這袋糧食送到河對岸的村子裡去吧。小馬非常高興地...

龜兔賽跑說明了什麼道理,龜兔賽跑的故事說明了什麼道理

其實你去搜下這個故事.下面就有寓意 堅持我所能領悟到的是我們道理很多,看你從哪方面去看待了。說明不要偷懶 兔子和龜是一對 只要你用心努力做了,不管你有沒有成功,那就是成功的一半。不可輕視對手 一切皆有可能 如果是兔子追不上烏龜就是用數學中的極限思想來回答 龜兔賽跑說明了做什麼事都不要驕傲 龜兔賽跑的...

《指鹿為馬》說明了什麼道理成語故事說的

指鹿為馬,意思是指著鹿,說是馬。比喻故意顛倒黑白,混淆是非。出自 史記 秦始皇本紀 原文如下 趙高欲為亂,恐群臣不聽,乃先設驗,持鹿獻於二世,曰 馬也。二世笑曰 丞相誤邪?謂鹿為馬。問左右,左右或默,或言馬以阿順趙高,或言鹿者。高因陰中諸言鹿者以法。後群臣皆畏高。譯文趙高想要叛亂 篡奪秦朝的政權 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