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電池沒用完就充是不是對電池不好啊

2022-03-13 10:20:04 字數 5904 閱讀 1758

1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的壽命一般是按完全充放電次數計算,鋰電池一般為300-400次,當然您不必擔心接通電源就會對電池進行一次充電,電池的充放電次數只有在完成完整的充放電才會增加一次壽命計算。筆記本電池還是選像godmobi吉摩這種大廠的比較好,質量跟原廠差不多,但是**要便宜一半,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鋰電池處於電活性的時候不會影響壽命的,放心用。

3樓:叢林一匹狼

使用次數是以「完全」充放電為乙個迴圈的。兄弟你說的那個在95%是充電,還只完成0.05次迴圈哦。

不過為了保證電池的活性,延長其使用壽命,還是完整地充放電為妙!

4樓:匿名使用者

嗯,你說的對,不過像你說的停電後又充電,那基本是生活中無法避免的情況,正常的電池保護措施是你把電池接在膝上型電腦上,接上電源使用,很多人建議將電池取出來儲存,是很噁心的一種做法,時間久了,電池活性就會丟失,不出一年這電池就壞掉啦。還有要注意的是,盡量每個月都深充深放電池一次,保證電池的活性,有助於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5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完全用盡電池損害更大

盡可能是使用到10%就充電,但是有些情況沒法避免,比如等著用,必須盡快充滿!

6樓:

盡量別用電池,能插電源就插上電源吧,對電池也有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充不完,基本沒有影響。

首先,第一次電池必須用完,再充滿。最好,每個月進行一次充放電。最好保護電池的方法就是,卸下電池前充滿,戶外作業或停電時再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前面幾次最好是用完在衝

不過沒用完再衝也不會出現什麼問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放在那也會傷害電池!

膝上型電腦在有電池的情況下一直保持充電,會不會對電池不好?

10樓:兄弟連田心9號

1.當前的筆記本電抄腦都是採用的鋰電襲

池,並且在bai主機板上整合了du對電池

的充zhi電保護系統,當電池充滿以dao後,會自動切斷充電電源。此外,當電池被充滿以後,電腦會自動使用電源,而不是使用電池。

2.鋰電池的使用壽命是通過一次完整的充放電來計算的,如果害怕電池被過充,所以經常是把電池使用完了再充電的話,要不了多長時間,會發現電池的使用時間越來越短。

3.最好的方法是為筆記本電源直接插上電源使用。另外每個月定期對筆記本電池進行1-3次充放電,即使用電池,讓電池耗盡,然後再為它充電,保持電池內部的流動性。

4.此外,溫度是電池的殺手。想要更好的保護好你的電池,就必須讓它操持在一定的溫度範圍內。

特別是溫度過高的情況,會對電池造成致命不可恢復的傷害。如果溫度過高,請為筆記本清潔灰塵與風扇,或是加裝散熱底座,用於幫助散熱。

5.平時在使用膝上型電腦時,只要按照上面的方法來使用電源和電池,就可以大大地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不,沒影響的。

筆記本常年插著電源也沒關係,本子裡有電源自動管理程式,會保護電源。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影響的,當電池充滿電時會自動轉向電源**

13樓:冥林落

其實不用bai那麼糾結du

。一般的品牌電腦都有電池保zhi

護程dao序,損耗肯定是有內的,只要使用得當,損容耗跟拆下來也就多那麼一點點。或者你可以試一下把電池拆下來,按開機鍵久一點,有些電腦可能是需要開機鍵按久一點才會有反應的,一般不會說拆下來就不能開機,如果可以的話記得電量保持在40%-60%,然後乙個月放一次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是有充放電次數的,應該有正常的充放電過程,才能保持電池的正常壽命。

15樓:大嘴張怒

這樣對電池影響嚴重,壽命也就是一年

16樓:偉傑電池

每顆鋰電池充來電次數在500-800次左右源,如長

時間使用外接電源bai時,請將電池拆下,這不du但有助機器熱量減

zhi少dao,更增加電池的耐用性,因為每接通一次電源就相當充一次電,切勿在裝有電池的情況下反覆插拔電源,這是最容易損壞電池的舉動

17樓:風緊悠悠

一樓小學bai畢業的?你那是什麼年

du代的理論

zhi啊

現在怎麼會出dao現這種情況,樓主放心內吧,沒事拔與不拔要容取決於實際使用情況:在連線直流電源的同時不拔除電池對電池並沒有任何傷害,因為電池在充滿電之後就不會再接受任何電量注入,電量將全部直接轉向筆記本的電源**系統。但是當筆記本高速運轉,內部過熱時最好還是移除電池,否則則是有害的。

筆記本電池充電沒充滿就拔掉電源,對電池有傷害嗎,

18樓:東林加油

沒什麼太大問題 因為很多入認為筆記本電池 要3衝3放 要衝12小時什麼的 其實全是扯淡 根本不是那麼回事 筆記本屬於鋰電池 過衝和過放都會對電池產生很嚴重的危害 因為鋰電池的電心很脆弱的 不要陷入以前鎳氫電池的充電誤區

19樓:黑川律子

充電時最好就充電,不要使用.這樣會增加充電時間也會影響到電池. 充好後如果想用電池,就拔掉電源,單用電池.

使用時拿掉電池,單用電源. 總之接電源時,就盡量不用電池;使用電池時,也最好拔掉電源,因為同時使用會損壞或減少電池壽命。我懶得卸掉電池,每次寢室停電,都使用電池,沒電就自動關機,導致才買倆月的本本,電池容量損耗了6%還多。

不過據說網上有對電池容量修復的工具,我還沒試過,打算試試,你也可以找找看。

電動車電池沒用完就充電,對電池好不好?

20樓:軍械師

不但沒有影響,還對電瓶的壽命有好處,電動車電瓶最好的維護方法就是勤騎勤衝,千萬不要虧電存放

21樓:我是老司機任性

不會對電池有什麼影響,而且最好不要用完才給電

池充電,在20%左右的時候專應該給與充電。屬

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通常說的電動車是以電池作為能量**,通過控制器、電機等部件,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運動,以控制電流大小改變速度的車輛。第一輛電動車於2023年製造出來,它是由直流電機驅動的。

時至今日,電動車已發生了巨大變化,型別也多種多樣。

22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bai

!使用電動車就是要勤充電du的,即便您的續

zhi行里程要求不長,充一dao次電可以使用回2到3天,答我們還是建議您每天都充電,這樣使電池處於淺迴圈狀態,電池的壽命會延長。一些早期使用手機使用者以為電池最好是基本使用完了以後再充電,這個觀點是不對的,鉛酸蓄電池的記憶效益沒有那麼強烈。經常放完電再充對電池的壽命影響比較大。

充電器在指示燈變燈指示充滿電以後,電池充入電量可能是97%~99%。雖然僅僅欠充電1%~3%的電量,對續行能力的影響幾乎可以忽略,但是也會形成欠充電積累,所以電池充滿電變燈以後還是盡可能繼續進行浮充電,對抑制電池硫化也是有好處的。浮充電基本不會耗電。

23樓:匿名使用者

對電池沒有破壞性,但佔用迴圈次數

鎳鎘或鎳氫電池才有記憶效應

2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及時bai充電,這種電du池是鉛酸電池,不能把電放完,一zhi旦徹底放dao電後超過一段時間就會

回損壞。有人說是1個小時答

,有人說是3天。但是,確定的是,一旦不用,或者電壓下降,要及時充滿電,切記,沒用完就充電是正確的,必要的。對電池好!用完了才充會損壞電池!!!

25樓:海子de未來

不好的,因為電池都是有記憶性的,這樣只能縮短電池的使用次數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有很多種,一種是鉛酸的電池,一種是鋰電池,也就是咱們手機用的鋰電池,這種電池最好是把電量用完再衝。鉛酸的電池就不能這樣了,不要等完全用完後再充。

27樓:戶捷委靜雅

目前的電動自行車電池大部分都是鉛酸電池,主要注意事項如下:1、用完後要及時充電,不能沒電狀態下長時間放置,否則電池極板就硫酸鹽化了;2、綠燈亮了,表示電池可以使用或基本上充足電了,但離100%還有差距,建議每週或每兩周對電池作一次長時間充電,即綠燈亮了以後繼續充,時間可以控制在16小時左右,這樣可提高電池壽命;3、注意檢查胎壓,夏天可適當低一些,其他季節可以搞一些,胎壓高比較省電;4、將電完全放掉後再充電的觀念是不正確的,放電深度越大,電池使用壽命越短;5、如果電電動自行車長時間不使用,要注意對電池充電後再放置,每月檢查一下電量;6、如果不是電摩,最好不要加防盜器,效果不大,且增加電池的負擔;7、如果你每天騎行的距離為15公里左右,估計你的電池可以使用2年;8、如果充電中發現電池特別熱,別再充了!趕快去檢修。

膝上型電腦一定好電池用完了才可以充電嗎?

28樓:秦國來的小混混

不是,隨用隨充即可。

筆記本電池的保養方法:

1. 不必刻意保證每一次都放完電了再充,現在的筆記本電池都是鋰電池,對於鋰電池而言,用光電池再長時間充滿根本就沒有任何作用,甚至還是有害的。

2. 一段時間可做一次保護電路控制下的深充放以修正電池的電量統計,但這不會提高你電池的實際容量。

3. 長期不用的電池,應放在陰涼的地方以減弱其內部自身鈍化反應的速度。

4. 保護電路也無力監控電池的自放電,長期不用的電池,應充入一定的電量以防電池在存貯中自放電過量導致過度放電的損壞。

5.當電源接上後,電池拔與不拔要取決於實際使用情況:在連線直流電源的同時不拔除電池對電池並沒有任何傷害,因為電池在充滿電之後就不會再接受任何電量注入,電量將全部直接轉向筆記本的電源**系統。

但是當筆記本高速運轉,內部過熱時最好還是移除電池,否則是有害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的,筆記本就像台式電腦一樣電源一直插著都沒事,電池只是沒事外出的時候可以用一下,如果你把電池下了在接上電源還可以用。

30樓:

不用擔心,筆記本一般都有電源管理,電池電充滿了之後就自動轉換到電源介面卡上了,而且現在的電池都是鋰電池,不帶記憶功能,哪有那麼誇張,之前戴爾機子有過電池充爆,但那也只是很少才回發生的。不必擔心。

31樓:

不會的,我的筆記本一直都是接著電源用的。筆記本電源有自動保護功能,充滿了就會自動關閉。但是過一段時期應該拔掉電源用一下電池的電量,以保護電池。

32樓:南充華金汽車檢測站

放心用吧,不會的,不要為了電池把自己整的很累。我以前就是做thinkpad膝上型電腦的售後服務的,這點還是很清楚的,把電池用完再充電只是自欺欺人而已!

33樓:鹹豆腐腦

膝上型電腦的電池衝完電後會自動轉成電源供電,不會再充電,所以不要怕把電池充爆了。不要總是保持電池充滿,隔一段時間要要電池放電,即不插電源,用電池給筆記本供電,這樣能保護電池。另外,手機電池也不會充爆吧,我手機用了三年了,每次都是充電後就不管了,也沒見啥事。

34樓:

正相反,用完電再允電,叫做深充深放,是對電池最大的損耗

電池永遠都在損耗中,所以,不移動時,盡量便用電源而不是電池

平時用到20%時,就要充電了,充到80%就可以了,這樣才會讓電池壽命更久

35樓:

電池屬於耗材,使用得當的話只會延長使用壽命。早晚都會更換的。但充爆是不可能的。

如果在有穩定電源的情況下建議還是將電池取下直接插電使用,現在筆記本的電池都是鋰電,和手機一樣新電池前三次要用盡再充,關機充12小時以上。之後在使用中也同樣避免帶電池插電使用。如長時間不用電池也要定期的給電池充放一次電。

按照這個做電池的使用壽命會增長

華碩筆記本電池充不了電,華碩膝上型電腦電池充不進去電怎麼辦

一 原因分析 1 軟體問題 一般來說,很多電腦品牌如 戴爾 聯想 索尼等,均會為自家筆記本配備電源管理軟體,如果啟用了某種 電池保護模式 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使用者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所以,如果你發現自己的筆記本不充電,可以先進入相關的電源管理軟體中,關閉電池保護...

筆記本電池顯示正在充電但是充不進電

存在兩種情況 1 電池顯示0 正在充電但是充不進去,這種情況是電池壞了,只能換電池。2 電池顯示1 99 這種情況證明電池可以正常使用,但是有損耗了。擴充套件資料 筆記本電池充不進電解決方法 對於電池有損耗的,可以做個充放,就是不插外接電,把電池電量用盡,然後關機狀態充電6 8小時,做個三次,看看能...

為什麼聯想膝上型電腦電池充不進電?

一 故障原因 1 主機板充放電電路出問題導致的,有時候電源本身老化供電不足也會導致的充不上電。2 膝上型電腦沒有插上電池,拔掉電源後,使膝上型電腦斷電而關機 3 因為電池插口有問題,形成了不通電現象,還有可能是電池本身就沒用了,起不到電池的作用。4 主機板有問題了,主要是電源和電池百的供電切換這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