籬笆牆下的垃圾這個故事說明了什麼道理

2023-03-14 14:05:03 字數 1758 閱讀 6120

1樓:網友

籬笆牆下的垃圾這個故事說明公共區域的衛生要靠大家共同維護。

故事內容如下:

哈哈猴和哼呼豬都搬新家了。他們家的院子是相連的,中間僅用一堵綠籬笆牆隔開。

早上,哈哈猴拿著掃把打掃起院子來。當他掃到綠籬笆牆邊上時,發現綠籬笆牆邊很難打掃,就想:反正這堵綠籬笆牆不是我家的,我才懶得掃。

哈哈猴回屋以後,哼哼豬也來打掃院子。他也發現綠籬笆牆邊很難掃,就想:這堵綠籬笆牆不是我家的,哈哈猴不掃,我也不掃。

就這樣,由於哈哈猴和哼哼豬都不願意打掃,有時甚至把垃圾掃到綠籬笆牆邊,結果綠籬笆牆邊的垃圾越堆越多,還散發出陣陣惡臭。

一天,突然一陣大風颳來,把綠籬笆牆邊的垃圾全都吹到兩家的院子中。

看著滿院子的垃圾,哈哈猴像是突然明白了什麼。他拿起掃把飛快地打掃起來,不僅是院子裡的垃圾,連綠籬笆牆邊的垃圾也不放過。哼哼豬見了,也不好意思起來,趕緊拿著掃把過來幫忙。

在哈哈猴和哼哼豬的共同努力下,兩家的院子被打掃得一乾二淨。而綠籬笆牆邊再也看不到一點垃圾了。

2樓:下蛋下蛋總是下蛋

說明了我們要有公德意識!

小學生用廢料做燈籠的方法

3樓:

可以做個荷花燈,我剛給弟弟做了乙個挺好的,也可以用一次性的杯子,或者買個小燈籠帶小電燈會亮的那種,再在燈的四周貼上你所謂的廢紙,剪成荷花瓣的樣子!黏上做成荷花的樣子就可以了!

4樓:瘋子難不難

材料:卡紙、介紙刀、直尺、鉛筆、雙面膠、線繩。

步驟:1、準備一張長方形的紅色卡紙(我是用一張過期的舊月曆卡)2、將卡紙兩邊各留出,按等分劃好若干條平行,然後用介紙刀切開。

3、卷一下使卡紙呈弧形。

4、對貼,邊角料剪成細條作穗,再貼上線繩。

燈籠,又稱燈彩,是一種古老的中國傳統工藝品。

起源於2000多年前的西漢時期,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前後,人們都掛起象徵團圓意義的紅燈籠,來營造一種喜慶的氛圍。

後來燈籠就成了中國人喜慶的象徵。

經過歷代燈彩藝人的繼承和發展,形成了豐富多彩的品種和高超的工藝水平。

從種類上有:宮燈、紗燈、吊燈等等。

從造型上分,有人物、山水、花鳥、龍鳳、魚蟲等等,除此之外還有專供人們賞玩的走馬燈。

5樓:匿名使用者

。剛放,海陸空各個環節聯合國框架和管理會計管理好哦空間哦看。

怎樣才是最科學的垃圾處理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1、減少丟棄(從源頭減少垃圾的產生)

2、重新利用,(例如瓶子、衣物、紙製品、塑膠袋的重複使用、另作他用)3、垃圾分類分裝處理(一般可分為四大類:可**垃圾、廚餘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

4、對可**垃圾進行**利用。

怎麼才能將垃圾變廢為寶?你知道處理垃圾的好方法嗎?

7樓:

按照垃圾的組成進行分類。 能降解的有機物分為一類,可做生物燃料或有機化肥。

2 能夠再次利用的進行**利用,如玻璃,廢舊金屬,報紙等 3 不可降解和不能利用的分為一類,進行其他合理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都已經是垃圾了所以就扔掉算了。

少浪費就行了。

為什麼糞便是臭的?求科學的解釋

9樓:匿名使用者

排洩物中大部分都是殘渣 和廢料。所以是臭的。

請問做籬笆牆的植物有些什麼,適合做籬笆牆的植物有哪些?

我在漢中發現這裡的橘子園都用一種帶刺的植物做牆,但是我不知道是什麼,感覺很耐活,你可以找個漢中人問問。加個 就行了。按你的要求,植株不能太低,根系發達,萌發力強,如薔薇,小葉女貞 冬青,我們新疆還用單瓣榆葉梅作綠籬,春天就是一花牆,很好看。防人過的可用 花椒 檜佰 紫葉小檗等帶刺的。要美觀可用 大葉...

有句歌詞是你就是院裡的籬笆牆是什麼歌啊

花姑娘演唱 於夫 你是那山中的一朵花 我就是草地上的拉拉蔫 如果誰敢靠近你呀 我就用身體讓他受傷 你是那院裡的一棵菜呀 我就是低矮的籬笆牆 雖然我顯得不夠壯呀 我會守在你身旁 白天颳起了西南風呀 我就是一件花衣裳 輕輕披在你身上呀 一生一世陪你闖 晚上下起了大暴雨呀 我就是一間小草房 為你燒熱那小火...

我想用植物做籬笆牆,用什麼樣的植物好,藤類的

適合做圍牆的植物有很多,有觀賞性高的觀 葉觀花爬藤植物,也有回 防護性高的帶刺植物答 以下介紹幾種,花友可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做參考。1 枸桔,正名叫做枳,是中國獨有的樹種,為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1 5公尺。性喜光,喜溫暖濕潤氣候,枸桔抗病力強,耐寒,喜微酸性土壤,不耐鹼,發枝力強,耐修剪,主根淺 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