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excel生成規定範圍內的隨機數

2021-03-04 09:00:17 字數 817 閱讀 3971

1樓:微醫**網

分享一bai下往上查

到的資料du,以供參考。

=rand(),生

zhi成

2樓:匿名使用者

=rand(),生成du0到1之間

的任意數zhi。

=rand()*b+a,生成a到a+b之間dao的任意數。

=randbetween(a,b) 生成a到b之間的整數。

vba中可以使用

內rnd()函式,等

怎樣獲得在一定範圍內的隨機數?

3樓:千鋒教育

直接的方法是

rand() % n /* 不好 */

試圖返回從 0 到 n ? 1 的數字。但這個方法不好, 因為許多隨機數發生器版的低位位元並不隨機。權乙個較好的方法是:

(int)((double)rand() / ((double)rand_max + 1) * n)

如果不希望使用浮點, 另乙個方法是:

rand() / (rand_max / n + 1)

兩種方法都需要知道 rand max, 而且假設 n 要遠遠小於 rand max。rand max 在 ansi 裡 #define 在 。

順便提一下, rand max是個常數, 它告訴 c 庫函式 rand() 的固定範圍。不可以設 rand max 為其它的值, 也沒有辦法要求 rand() 返回其它範圍的值。

如果用的隨機數發生器返回的是 0到1的浮點值, 要取得範圍在 0 到 n ? 1內的整數, 只要將隨機數乘以 n 就可以了。

請教,怎樣用Excel或Eviews生成白雜訊系列

eviews中使用命令series nrnd 即生成乙個n 0,1 的隨機序列。請教,怎樣用excel或eviews生成乙個白雜訊系列 白雜訊檢驗步驟 打resid序列viewcorrelogram差階數選擇level確定看q統計量伴隨p值行 怎樣用eviews進行白雜訊檢驗 雜訊的功率譜密度在所有...

用EXCEL想隨機生成1列資料,超出某範圍的資料出現的概率為

公式可為 choose match rand int rand 9 9 int rand 4 下拉。這個公式是按照 0到8的數字在這1列中出現的機率是90 9 12出現的概率是10 該列資料中不得出現大於12的數字 這句話來做的。其標題用excel想隨機生成1列資料,超出某範圍的資料出現的概率為5 ...

excel怎麼查詢內容,怎樣用Excel搜尋表格內的內容?

工具 原料 excel 方法 步驟 1 進入 點選開始。2 點選查詢和選擇,點選查詢。3 輸入查詢內容點選查詢全部就可以了。4 或者進入 按ctrl f鍵直接調出查詢介面。5 輸入查詢內容點選查詢全部。6 點選查詢出來的內容點選就可以跳轉到該單元格中了。1.excel檔案中包含多個數值,它們都有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