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的sub子程式怎麼用,關於vb的sub子過程的定義問題!

2021-07-08 22:09:09 字數 1401 閱讀 2192

1樓:聽不清啊

建立sub過程

1、定義sub過程 語句結構如下:

[static][private][public] sub 過程名

[(引數列表)]

語句塊[exit sub]

[語句塊]

endsub

引數列表指明瞭呼叫時傳送給過程的引數的型別和個數,每個引數的格式為:[byval] 變數名[( )][as 資料型別]

如果加上byval則表明該引數是傳值引數,沒有byval或者加byref的引數稱為引用引數。

在定義sub過程時,引數列表中的引數稱為形式引數,不能用定長字串變數或定長字串陣列作為形式引數。

2、end sub表明sub過程的結束,每個sub過程必須有一個end sub子句,在一個子過程體內可以用一個或多個exit sub語句退出。

3、sub過程不能巢狀。在sub過程內不能定義sub過程或function過程,不能用goto語句進入或轉出一個sub過程,只能通過呼叫執行sub過程,而且可以巢狀呼叫。

在標準模組中建立通用過程方法:

方法1、選單“工程—新增模組”,在對話方塊中選擇“新建”選項卡,雙擊“模組”圖示,開啟模組**視窗。

執行“工具—新增過程”,在對話方塊中輸入過程名,並設定相應的選項。單擊確定返回**輸入框輸入**。

方法2、執行“工程—新增模組”,開啟**視窗,然後輸入過程的名字。例如:sub test( ),按回車後顯示:

sub test( )

endsub

在sub與end sub之間輸入**

要執行一個過程,必須呼叫該過程。呼叫sub過程的方法有兩種:

n把過程的名字放在call語句中;n把過程名作為一個語句來使用。

1、用call語句呼叫sub過程

格式:call 過程名[(實際引數)]

2、把過程名作為一個語句來使用

格式:過程名 實際引數

與第一種的區別在於省略了call ,去掉了實際引數的括號。

事件過程是一種特殊的sub過程,它附加在窗體和控制元件上。一個控制元件的事件過程由控制元件的實際名字、下劃線和事件名組成。而窗體事件過程由form、下劃線和事件名組成。

窗體的事件過程不能由使用者任意定義,而有系統指定。

事件過程的一般格式為:

[private|public] sub 控制元件名_事件名(參數列)

語句組end sub

通用過程可以放在標準模組和窗體模組中,而事件過程只能放在窗體模組中。當過程名唯一時可以直接通過過程名呼叫,如果兩個或兩個以上的標準模組中含有相同的名字時,則在呼叫時必須用模組名限定。一般格式:

模組名.過程名(參數列)

當一個模組呼叫其他模組的過程時,被呼叫的過程必須是“公用的”(public)

關於vb的sub子過程的定義問題!

用VB設計程式時出現子程式或函式未定義是什麼原因

這樣子改 private type student sno as string 7 sname as string 9 grade as integer end type option base 1 dim i as integer,j as integer dim stu 10 as studen...

怎麼破解vb寫的程式,用VB寫的程式如何破解

可以用c32之類的進行反彙編,應該也可以獲得一些有用的資源.你要破解什麼?肯定得不到,不過資源是可以抽取出來的 用vb寫的程式如何破解 50 vb加密軟體,幾乎不能破解,還是考慮自己做。估計是軟體繫結了你的電腦的mac。有專用的解密軟體可以解密 既然很小,直接發上來看看 將軟體反編譯,分析密碼 破解...

怎麼使用vb把程式變成後台執行,怎麼使用vb把乙個程式變成後台執行

option explicit private declare function findwindow lib user32 alias findwindowa byval lpclassname as string,byval lpwindowname as string as long pr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