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vb6 0獲得文字的行號,怎麼用vb6 0獲得txt文字的行號

2022-09-14 03:50:03 字數 1846 閱讀 4280

1樓:劉騰

在vb中如何獲取textbox的行數?

2樓:匿名使用者

const em_getlinecount = 186

private declare function sendmessageaslong lib "user32" _

alias "sendmessagea" (byval hwnd as long, byval wmsg as long, _

byval wparam as long, byval lparam as long) as long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dim lcount as long

lcount = sendmessageaslong(text1.hwnd, em_getlinecount, 0, 0)

msgbox lcount

end sub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換行的情況並不會生成vbcrlf符號。

只有按了回車鍵才會有vbcrlf符號。所以你用split分割vbcrlf當然只能得到1的結果。

對於自動換行的內容,不能算是多行,只算一行。如果非要計算行數,要結合字元寬度和文字框的寬度來計算了。

4樓:然後去遠足

首先,題主要明確這並不是你的程式出了什麼問題,題主貼出的**是檢測 text1.text 中包含多少個 vbcrlf(即回車符)的,倘若 text1.text 某一行字元過長,在末尾處「摺疊」到了下一行,其實準確的來說,在系統看來這仍然是一行字,因為系統識別兩行字就是判斷有無回車符或換行符(在c語言裡面就是 \n),所謂的「多行」是題主肉眼識別出來的。

可以考慮用計算字元寬度和 text1 的寬度來計算「每行」能容納多少個字元,然後總字元數除以單位容納字元數就時所謂的"行數"了。

如何使用vb把txt檔案中的數字乙個個讀取出來

vb如何分別讀取txt的每行內容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樓下的好懶啊,哈

不知是text文字框控制項還是乙個.txt文字檔案,如果是檔案要先導入哦.

一切從簡,如果是text控制項的話是很簡單的,假設資料在txt1.text

dim a() as string

dim b() as string

a=split(txt1.text,vbnewline)for i = lbound(a()) to ubound(a())b=split(a(i),";")

'做你想做既**

分號前=b(0)

分號後=b(1)

'你的**結束

erase b()

next i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那個可以用streamreader 和string 的 split function 做。 懶得寫code -_- 自己看看msdn上的例子吧。

vb6.0中,如何實現讀取txt檔案中的內容並在vb上顯示出來?

7樓: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用的函式,filefree, open,等等。

vb60怎麼安裝系統是,VB6 0怎麼安裝 系統是WIN

我就是win7 64位旗艦版,安裝的是vb6.0的精簡版。不過vb6.0必須在win7下面修改一下相容性,不然win7特效會讓vb6.0各種控制項像烏龜一樣慢,修改方法是,在安裝好的vb6.0.exe檔案上點滑鼠右鍵,選擇屬性,然後按照下圖操作。可以安裝。用管理員許可權執行。win7 64位系統怎麼...

簡述vb6 0的主要特點,簡述VB6 0的主要特點

隨著visual basic 的逐步發展完善和功能的不斷括展,很多軟體開發人員利用visual basic 開發了大量的應用軟體。visual basic 已經成為使用人數最多,應用領域最廣的程式語言和軟體開發工具.特點 1.物件導向和視覺化的程式設計.visual basic 實現了物件的封裝,是...

如何讓VB6 0儲存我剛剛做的程式?

點檔案 生成工程,這樣就生成乙個可執行的exe檔案,就可以在其他電腦 沒vb也行 中執行。名字可以改,如果你的程式使用的控制項和 等不是電腦自帶的,需要一同複製。檔案選單 生成工程確定。命名什麼的順便。首先必須生成。exe檔案,然後用vb自帶的打包功能打包成乙個安裝包,拿到沒安裝vb的電腦上基本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