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文科考生316分,幾個學校和專業,最好在鄭州,第一志願能確保錄取的!!有點急,請大幫幫忙

2022-03-11 21:15:10 字數 4710 閱讀 1667

1樓:可愛不說謊

英語 日語 動物學 小學教育

2樓:美麗草原

具體還你以查一下招生考試的資訊。希望你找到個好學校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別想了,河南的專科線是三百九十三。民辦專科,專公升本的應該是成教類的院校(大部分是民辦)。可以考慮一下報自考。

4樓:匿名使用者

安陽工學院是個不錯的選擇,學校名字好聽便於將來昇本或者就業,錄取機率很大啊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河南省普通高校專公升本招生錄取控制分數線** 專 業 名 稱 分數線(分)   ** 專 業 名 稱 分數線(分)

01 經濟學 170   52 安全工程 14602 國際經濟與** 168   53 化學工程與工藝 19903 財政學 173   54 交通運輸 14804 金融學 178   56 食品科學與工程 17805 法學 142   57 紡織工程 18307 思想政治教育 209   58 服裝設計與工程 15508 教育學 166   59 生物工程 19209 教育技術學 194   60 農學 15610 小學教育 145   61 園藝 14111 體育教育 186   62 園林 17914 漢語言文學 195   63 動物科學 15815 英語 216   64 動物醫學 16916 日語 215   65 臨床醫學 15618 廣播電視新聞學 186   66 中醫學 19320 **學 176   67 針灸推拿學 12921 **表演 170   68 護理學 8822 美術學 160   69 藥學 10723 藝術設計 151   70 中藥學 14425 數學與應用數學 205   71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12726 物理學 213   73 工程管理 14727 化學 221   74 工商管理 15528 生物科學 199   75 市場營銷 15230 應用心理學 206   76 會計學 16331 採礦工程 181   77 財務管理 15432 地質工程 141   78 人力資源管理 15134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189   79 旅遊管理 15336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166   80 電子商務 13337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179   81 物流管理 17738 電子資訊工程 148   82 行政管理 15640 通訊工程 134   83 公共事業管理 14941 電腦科學與技術 152   85 播音與主持藝術 15842 軟體工程 117   86 動畫 14943 網路工程 108   87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18544 建築學 133   88 汽車服務工程 14245 城市規劃 95   89 自動化 15146 土木工程 161   91 醫學影像學 13148 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 154   92 醫學檢驗 12049 水利水電工程 191   93 廣播電視編導 15650 測繪工程 134   96 檔案學 12751 環境工程 186   97 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 20

6樓:咔咔的手工費

上招生**看一下吧,會有合適的。我都好久沒關注了。不太清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專業,選個好就業的專業,然後看學校。不行就再來一年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走藝術院校,也不錯。中原工學院

9樓:卡皮諾兒

有獨立學院的和超高的學費的是私人辦學。

具體還可以查一下招生考試之友,上面很詳細的。

還有,仔細對照一下他們的歷年錄取分數線。我想你會找到合適的學校的

【高考】老師您好,我是河南文科考生,只考了316分,請問可以上那些河南的大專?

10樓:高毓芬

根據自己的成績,結合你省當年下發的招生專業目錄、院校招生簡章、錄取分數分布統計等資訊資料參考選擇。

11樓:廣東佛山全典化工

專科是藝術生或者體育生嗎?

否則只能去問問什麼商丘學院之類的高職高專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特長生的話只能看今年有沒有補錄了

河南高考生316分能報考什麼學校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上大專。複習一年,又乙個**!上學就是為了找個好工作!

既然你是河南的我建議你去河南教育學院

14樓:匿名使用者

走過高考,一切並非結束。許多考生進入所謂「後高考時期」,其心理壓力非但沒有消失,還可能產生一系列心理衝突和生理紊亂現象,形成考後心理「堰塞湖」,甚至發生嚴重心理問題的「井噴」。作為乙個特殊的群體,他們在考後更需要心理關愛。

【抑鬱型】失落之情不可收拾

估分結束後,小柔覺得自己會與理想大學失之交臂,性格內向的她情緒變得非常低落,一遍又一遍地想著考試時的情景,想著那道做錯的題,失落之情一發不可收拾,甚至閉門不出,不願見同學,不願見親友。爸爸媽媽看在眼裡,急在心上。【分析】這類考生的表現是吃不好、睡不香,情緒低落,有些還伴隨出現強迫思維強迫行為。

自怨自艾,有些孩子由於性格突變暴躁,讓人覺得難以理喻,與家人爭執中暴烈情緒一觸即發,嚴重者甚至出現輕生念頭。【建議】活在當下,面向未來!往事如覆水,對於失利,適當的總結總是好的,必要時找家長或好朋友溝通傾訴也是有幫助的。

對於家長來說,既不要過分冷淡也不要過分殷切,否則容易對考生形成一種負面暗示,反而給孩子更多壓力。平時注意觀察孩子的行為舉止,及時了解他們的心理變化,並做出正確的引導,陪伴孩子平安度過這段等待期。

【茫然型】無所事事沒目標

剛剛考完後,美美地睡了幾天,但過了幾天,他卻發覺自己無所事事,心裡空落落的,每天無所適從,特別無聊,時常茫然不知所措,覺得自己的智商降到了最低點,往日充實的學習生活一下雲消霧散,彷彿一下子就失去了目標,找不到自己的方向。【分析】對於相當多的學生來說,高考的路上一直被父母、老師推著走。考試一結束,這種壓力的快速釋放會導致部分考生產生一種虛無感和無所適從感。

尤其高考後父母對自己的生活學習要求及態度的變化,大家期待的眼光都放在分數時,這種感覺更明顯。【建議】美好的人生是規劃出來的!考生可用這段時間來發掘自己的興趣愛好,對未來的生活學習發展規劃奠定基礎。

也可根據興趣愛好做一些平時想做卻沒有機會做的事情,適度地與同學結伴郊遊、閱讀、聽**等。或者幫家長做點家務,家長應當多和孩子交流,引導孩子安排假期,避免無事可做加劇這種虛無的情緒。

【放縱型】不顧一切地狂歡

小寧考完高考最後一科,就與同學相約狂歡了一夜,緊接著又開始了新的「瘋狂」:看電視、上網、睡懶覺、外出旅遊等。12年苦讀,一朝解放。

他迫不及待地釋放玩的慾望,更加無暇顧及考試結果,生活規律全盤打破。【分析】這類考生認為,高考結束便意味著一切已經過去,多年艱辛需要好好犒賞,因此玩起來毫無節制。家長們懷著彌補心態,往往也會縱容這種行為。

導致此類現象愈演愈烈,有些考生甚至在此期間不慎染上賭博、菸酒、網路成癮等惡習,嚴重者還會誤入歧途。此前相關的報道屢見不鮮,應引起廣大考生及家長的高度重視。【建議】凡事有度!

考前的飲食和睡眠一般都比較規律,狂歡降臨,人體生物鐘變化劇烈甚至完全顛倒,這種逆轉對考生們的身心有著巨大的傷害。因此,建議考生「放縱有邊,鬆弛有度」,盡早回歸有規律的生活,健康快樂充實地度過後高考時期,最好為即將開始的大學新生活做相應的準備。

【焦慮型】越是期待越擔心

高考過去幾天了,小美一直忐忑不安,她對自己的成績充滿期待,總體感覺自己發揮正常,但又很擔心自己可能的失利。離公布成績還有一段時間,她心中實在沒底,越來越焦躁,嚴重時晚上還會失眠。【分析】許多考生在考後會出現這種患得患失的狀況,尤其是那些平時學習成績還不錯的考生,他們的期待值比較高,但在等待放榜的日子裡,這種不確定性讓考生更加焦慮,這種焦慮對於那些心理素質弱的考生,還會持續並且加重。

【建議】直面現實!無論期待如何,現實總是不可抗拒地出現在我們面前。開心地接受自己,積極地面對現實,既是每個考生應有的姿態,也是我們人生的應有姿態。

學會自我放鬆,分散注意力,比如可以聽**、打球,與三五好友結伴做一些戶外運動,找同學好友傾吐自己心中的煩惱等。

【鏈結】「心理落差」易致病

高考過後,落榜或自我感覺不好的考生,容易情緒低落,更嚴重者甚至出現「自閉」現象,整天把自己關在家中。此時,加強自我調理、釋放情緒至關重要。據分析,考生一般會出現5種心理:

麻木心理:一些考生因高考成績不理想,受到家長、同學的嘲諷,於是妄自菲薄,以此掩蓋內心的自卑和哀傷。

內疚心理:高考前,得到家長無微不至的關懷和照顧,得到老師的幫助和激勵,本想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以示報答,結果心想事不成,遂產生了愧對師長的內疚心理。

失落心理:高考後,隨著緊張感的結束,有的考生反而會感到茫然無措,心裡空蕩蕩的,彷彿失去了什麼。這種失落心理會使他們失去熱情,對什麼事都不感興趣,整天等待期盼,六神無主。

孤獨心理:一些考生因自我感覺沒有考好,害怕別人嘲諷挖苦,便整天悶在家裡,避免會親拜友,很容易形成孤獨心理。

自卑心理:出現這種心理的考生,認為高考失利就等於前途終結,整天愁眉苦臉、長吁短嘆,反覆咀嚼失敗和痛苦的情緒體驗,只看到自己的缺點,看不到自己的優點。他們一般拒絕與人交往,即使與人交談,也總是自怨自艾。

09河南文科生高考316分 ,幫忙報個好點的二專

15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經貿職業學院

鄭州交通職業學院

濟源職業技術學院

商丘職業技術學院

嵩山少林武術職業學院

永城職業學院

河南農業職業學院

依照去年看,這些學校你都可以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安陽師範學院軟體職業技術學院!

我是2023年河南文科考生,總分564,過一本線只有兩分,現

咱們省一本也就 鄭大和河大 二本院校比較多,基本每個低階市都有二本學校,但是比較好的 基本都在鄭州 如果你想學師範類的話,河南師範大學 信陽師範學院 是不錯的選擇以為現在大學畢業師範類的最好找工作。但也看你的個人愛好了 鄭大分數會比較高,中原工學院不錯,僅供參考 上鄭大太險了,至少要高20分,同意的...

我是河南09文科考生,估分560,能上上海師範大學嗎

只能說上的可能性比較大,不過不一定能上好專業,應為今年是第一次在河南招文科生,肯定會有很多人報,分數線也就相應的水漲船高了,而且上師大以往在別的省分數線都是超高的,不過這個分應該沒問題 河南考生估分510左右想報考上海師范,可以嗎?風險太大 上海的學校分都高 報省內吧保險 要不來我們西安 危險。你的...

2011廣東文科考生524分,高出本B控制線35分。打算北師珠海,吉珠,中山南方梯度填報。

我是珠海北師大的,這裡住宿環境絕對好,四人間六人間都有空調的,四人間有單獨衛生間和浴室,一般都是床和櫃子的組合,就是說上面是床下面是書櫃。但是消費也有點高哦。還有我們學校的分數線一般都高2b線幾十分都有的,所以第一志願一般都錄了,如果分數夠。吉珠和北師大是乙個檔次的。大概就是這個情。ps 對於這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