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颱台式電腦和一台筆記本怎麼實現檔案傳輸,資源共享

2022-03-11 15:34:09 字數 672 閱讀 2857

1樓:和你一起學

買個交換機或路由器,把4臺電腦用網線連到一起,然後每台電腦設定乙個ip 位址,例如:192.168.

0.2 192.168.

0.3 192.168.

0.4 192.168.

0.5 。然後想要訪問其它電腦的檔案的時候。

在開始--執行裡輸入192.168.0.

2(要訪問的ip位址3,4,5)就可以訪問了。但是要在受訪問的電腦上共享一下檔案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把四台電腦聯網,組成乙個區域網。

必備硬體及連線:購置乙個至少四個rj45接孔的路由器或交換機,三個台式電腦各配乙個網絡卡(網路介面卡),膝上型電腦通常配有網絡卡,四條適合長度兩端帶有rj45接頭的連線線(網線)。把每一根網線一端接頭插入路由器或交換機的rj45接孔,一端插入網絡卡rj45接孔。

軟體配置:啟動電腦,每台電腦建立區域網(開始》程式》附件》通迅》新建連線)

ip位址要在同一組,如192.168.0.

2~192.168.0.

5或192.168.1.

2~192.168.1.

5,子網掩碼:250.250.

250.0

連線建立成功後,為了安全,其他共享取掉!在每台電腦中設定乙個專用共享資料夾

如何組建家庭區域網 一台台式電腦,一台筆記本

用路由器,把接入的網線插入路由器的wan口,然後看你爸爸的電腦的ip位址是多少,光纖接入一般是固定分配位址,在路由器的設定嚮導裡面有三種,第一種是pppoe撥號,第二種一般是固定ip,第三種是動態ip,要看你家的ip位址是哪一種,然後買兩根網線,讓賣線的給你把水晶頭關剪好,一根接膝上型電腦,一根接你...

如何判斷一台膝上型電腦的好壞,判斷一台膝上型電腦的好壞要看哪些方面?

判斷一台膝上型電腦的好壞cpu 記憶體 顯示卡 硬碟 解析度是主要引數 筆記本各個配件的參考 1 cpu 這個主要取決於頻率和二級快取,頻越高 二級快取越大,速度越快,未來cpu會有 快取 四級快取等,都影響響應速度。2 記憶體 記憶體的訪問速度取決於介面 顆粒數量多少與儲存大小 包括記憶體的介面,...

我想買一台筆記本,我想買一台膝上型電腦?

現在的筆記本 透明度都比較高了,所以 方面不用過於擔心,品牌我建議你買hp,asus,或者acer的,價效比相對較高一些,挑個自己覺著合適的就可以了,現在的筆記本如果你不用來玩遊戲,效能的差異是很小的,cn,這是中關村的產品庫,在這裡可以檢視一下 買的時候多轉幾家店,買的 一定要比你在產品庫裡面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