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藝術行為,什麼是行為藝術?

2021-08-14 02:22:43 字數 5512 閱讀 9434

1樓:我每天都很絢麗

特定的環境和含義為依託而進行藝術創造活動的藝術形態。

2樓:信就聽我說

是目前市面上的一種眼鏡框的品牌 品牌故事 眼鏡的獨特設計讓我們感覺到了一種文化,卻在這種文化的感受之後突然感受到一種自由的空間。去除過多反覆設計,回到原點,求線條的美感和功能性,設計師精緻的風格帶給市場,結構上做改良及調整,適合亞洲人的款式設計。

行為藝術是什麼啊?

3樓:且吃茶去

一種目前還很不成熟還有待考證的所謂藝術的一種表現形式!很多從事這種藝術的人自己都沒搞明白到底是什麼,所以你還有待繼續關注!我聽說成都有個老幾坐在玻璃房裡身下壓了許多小雞,嘴裡也含了乙隻,我聽說北京有乙個老幾把安全套吹脹了放了一地,然後踩破,我還聽說成都有一群老幾**站成@形然後象多公尺諾骨牌樣相繼倒下以此來傳達一種理念。

呵呵,還有很多很多類似的東西就是你所謂的行為藝術。你先要了解什麼是行為,然後你再了解什麼是藝術,然後你再看他們的「作品」我想你就明白了。

補充:首先你要了解什麼是行為,然後你要懂得什麼是藝術。樓上所說的:

「它是在以藝術家自己的身體為基本材料的行為表演過程中,通過藝術家的自身身體的體驗來達到一種人與物、與環境的交流,同時經由這種交流傳達出一些非視覺審美性的內涵」,非視覺審美?用鼻子聞還是用手摸?還是用耳朵聽?

這說明這種所謂的藝術根本就是連他們自己都沒搞明白的一種很不成熟的尚在瞎琢磨的一種試探性的表現形式!

什麼是行為藝術?

4樓:匿名使用者

行為藝術,是20世紀

五、六十年代興起於歐洲的現代藝術形態之一。它是指藝術家把現實本身作為藝術創造的媒介,並以一定的時間延續。特定的環境和含義為依託而進行藝術創造活動的藝術形態。

行為藝術相較於架上繪畫、傳統雕塑等藝術注重藝術行為的結果留存而言,它更是強調、注重藝術家的行為過程意義,是典型的具有表演性特徵的過程藝術形態。作為行為藝術家,大多堅信——藝術家個人的藝術創造自由。創作體驗只能通過開放性的。

即興的、無情節而與生活融為一體的藝術創造實踐活動才能夠獲得和實現。因此,行為藝術具有;開放的情感表演性特徵。即行為藝術家不是象架上繪畫藝術家那樣多數時間是把自己關在室內「孤寂』地進行自己的藝術創作工作。

而是在開放的時空環境裡——街頭、廣場……等場所,將自己即時奔放的情感予以當眾釋發宣洩,並注重和強調展示行為過程的質量度。因此,行為藝術沒有完形的如架上繪畫那樣的結果留存;行為過程就是其作品的全部所在。其次,藝術泛化性特徵。

行為藝術家以自己特有的藝術創造行為過程展示,把傳統藝術從高不可攀的、精英文化高度的神聖殿堂,擺放到了普通觀眾心目中的「不過如此」的「平淡」狀態。尤其在有的作品中,還請一般觀眾參與,這就更消解了藝術家與觀眾之間的心理距離。增強了觀者對藝術創造行為的認同感,同時,行為藝術強調的是行為過程,這在客觀上,就把藝術注重行為結果的單一視域拓展到了充分認識、注重藝術行為過程的領域。

從而有助於人們完整地認識人類藝術整體行為的,合乎藝術規律性和目的性的發展運動。最後,行為藝術具有平凡中的藝術深刻性特徵。即是說,行為藝術是行為藝術家「有意味的」行為過程展示藝術。

我們講行為藝術打破了「藝術與非藝術」、「藝術與生活」的傳統界線,行為藝術家曾邀請觀眾參與到其具體作品中去共同創造藝術作品……這一切都不能簡單地誤認為——不論是誰,只要你願意,就可以進行任意隨心的「行為」,而後界定為「行為藝術」的創作實踐活動。行為藝術,只能是富有藝術創造才能和膽識的藝術家,在藝術領域中的既有深刻性藝術思想的、又有體載深刻藝術思想的深刻符號展示的藝術創造行為;而不是任何人的乙個「真的」平淡的、與日常生活行為無異質的「粗淺」行為。行為藝術是藝術家在平凡而有意味的「平淡中」的藝術深刻性行為。

5樓:匿名使用者

行為藝術,是20世紀

五、六十年代興起於歐洲的現代藝術形態之一。它是指藝術家把現實本身作為藝術創造的媒介,並以一定的時間延續。特定的環境和含義為依託而進行藝術創造活動的藝術形態。

起源:行為藝術,是20世紀

五、六十年代興起於歐洲的現代藝術形態之一。它是指藝術家把現實本身作為藝術創造的媒介,並以一定的時間延續。

行為藝術的鼻祖是法國著名藝術家伊夫-克萊恩(yves klein,1928-1962)。2023年,他張開雙臂從高樓自由落體而下,把這稱作《自由墜落》。

特徵:特定的環境和含義為依託而進行藝術創造活動的藝術形態。行為藝術相較於架上繪畫、傳統雕塑等藝術注重藝術行為的結果留存而言,它更是強調、注重藝術家的行為過程意義,是典型的具有表演性特徵的過程藝術形態。

作為行為藝術家,大多堅信——藝術家個人的藝術創造自由。其次,藝術泛化性特徵。行為藝術家以自己特有的藝術創造行為過程展示,把傳統藝術從高不可攀的、精英文化高度的神聖殿堂,擺放到了普通觀眾心目中的「不過如此」的「平淡」狀態。

尤其在有的作品中,還請一般觀眾參與,這就更消解了藝術家與觀眾之間的心理距離。增強了觀者對藝術創造行為的認同感,同時,行為藝術強調的是行為過程,這在客觀上,就把藝術注重行為結果的單一視域拓展到了充分認識、注重藝術行為過程的領域。從而有助於人們完整地認識人類藝術整體行為的,合乎藝術規律性和目的性的發展運動。

最後,行為藝術具有平凡中的藝術深刻性特徵。即是說,行為藝術是行為藝術家「有意味的」行為過程展示藝術。我們講行為藝術打破了「藝術與非藝術」、「藝術與生活」的傳統界線,行為藝術家曾邀請觀眾參與到其具體作品中去共同創造藝術作品。

6樓:

行為藝術是個性~

是風格~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笑話說:乙個普通人在大街不停地撕紙,那是神經病,乙個藝術家在大街撕紙,那就是行為藝術。

笑話歸笑話,但倘若以為公眾可以被愚弄,自說自話地戴一頂行為藝術的帽子出來唬人,這伎倆也實在是忒不高明。可咱們這位塑像者似乎倒想試試呢。

塑像者說:很想創作一種體現人權和女權的作品......我把我的思考帶進我的作品裡,以藝術的手法展現給觀眾,呼籲他們要尊重人權和女權......

這樣的藝術作品會給觀眾帶來審美的享受,而且還能激發他們去思考問題,體現行為藝術的價值......

姑且不論選秦儈夫婦站像是否得當。

我始終沒明白的是:塑像者是以什麼樣的行為藝術方式體現人權和女權的呢? 是以他塑像這件事情本身,還是他塑的像?

按照塑像者所說:「......這樣的藝術作品會給觀眾帶來審美的享受,而且還能激發他們去思考問題,體現行為藝術的價值......」

他那意思那件作品就是行為藝術了咯。或許是我不懂,他這算哪門子的行為藝術啊?一件這樣的雕塑作品能叫行為藝術嗎?

毫無發人深省之意,唯有譁眾取寵之嫌。是不是這個塑像者連行為藝術的概念都沒搞明白?否也,沒吃過豬肉,還沒見過豬跑?

引起轟動效應似乎是他唯一的目的。雖不見得成名,總算混個臉熟。

要麼,我猜測錯誤,他該說:他塑像這個行為本身是一種行為藝術?但是這行為本身如何體現人權和女權呢?

如果他不懼民憤,堅持塑像並且把塑像的全過程都展現在公眾面前,或許還可和體現人權挨上點邊......

可如今是這位大爺直接把成品搬進了藝術館,然後在一片罵聲中又把此成品搬回了家,還怪公眾不懂行為藝術,怎麼就看不出來我在激發你們思考問題呢?整個事件從頭到尾,還真是滑稽之尤。這可離行為藝術的初衷遠了去了。

你說公眾不罵你罵誰呢?誰叫你企圖蒙混視聽來著。

坦率地說,許多人都不確切地知道什麼叫行為藝術。但是這要緊麼?不知道並不代表不能理解或體會行為藝術所表現出的內涵。

據說行為藝術的目的就是在以藝術家自己的身體為基本材料的行為表演過程中,通過藝術家的自身身體的體驗來達到一種人與物、與環境的交流,同時經由這種交流傳達出一些非視覺審美性的內涵。

但是也有人說行為藝術是那些自以為是藝術家的人為了體現其自身價值的一種表現形式罷了。

只是這些定義都似乎無關緊要。倘若行為藝術有幸能夠真正的發人深省,引起共鳴,這才叫高明呢。

得了,說了這半天,介紹一網頁,裡面還真有些行為藝術的東東哩,大家得空可以瞅瞅。

8樓:幸福的蛋

就是用行為來表達你要表達的藝術

9樓:恭燎東訪文

個人理解,就是以人的動態或靜態的姿勢來表達一種內心思想。

10樓:硪僦昰拽

就是用行為來表達你想表達的意思

藝術的定義是什麼?

11樓:丹溪藍終覓

藝術是什麼這個問題的認識,通常有三種型別的觀點:

一、從主觀認識和感受出發,認為:藝術是美的追求,藝術是自己感情的真實體現,藝

術是為自己而創作,藝術是自由的等等,把自己的個性絕對化。

二、認為「藝術乃是創造,

在獨特發現基礎之上的獨特創造,

新的審美境界及與之相關

的語言語境,新的圖式結構、

「大象」,乃至於新的傳統集成為一的全方位創造」。這一提

法的實質是在形式上作文章,是對優秀傳統藝術的全面否定。此外,還有一種只追求形式,

不求內容,或把內容和形式之間的關係加以顛倒,要求內容要為形式服務的論點。

三、認為藝術是客觀世界的反映,源於現實的社會和自然景觀,但它又不是對事物的、

簡單的認識和反映,

而是經過人們主觀的探索、

提練、剪裁和加工,

採用相應的技法和工具,

根據不同的需要,使用一定形式語境構成的,

形神兼備的作品。形象地傳達作者的感情,服

務於他人,服務於社會。

第一種說法強調了藝術創作的宣洩作用,

忽略了藝術質量有高下之分,

是藝術創作的第

一境界。

第二種說法追求技法的積累和創新,

是學習藝術的第二境界。

第三種觀點肯定了藝

術只是社會的上層建築,是社會的意識形態,是「高於生活」的一種狀態。指明了高水平藝

術創作成功的道路。

所以,一方面要保持創作過程的輕鬆狀態,

另一方面要嚴格要求自己,

積累知識積澱生

活,保持良好的學習狀態,提高做人的境界,是提高藝術水平的有效途徑。

技能、認識和心態是藝術創作的三要素。

12樓:稱千山江婕

就跟生命起源一樣,沒有定義,誰定義誰傻瓜,哈哈,可以這樣繞著說,先看看,藝術家跟藝術作品之間的關係,似乎更重要:

藝術家的作品一般就是藝術作品。但是,未必有藝術性,或者說,含金量有高低,因為藝術家的名頭本身是一種社會屬性,不能絕對重疊文化屬性。每個人的藝術修養和技法、表現能力都不盡相同。

不同的歷史時期或不同的文化圈等等,藝術價值觀不同,且有很多社會因素決定文化市場,嚴重影響著界定「含金量」的多少的標準。

另一方面,也是由於諸多社會和人文因素,在特定條件下,非藝術家也有機會創作藝術作品,(甚至是機器、動物),但是創作者本人由於並未受到人文和技法的綜合訓練,一般不具備主觀創作能動性,(也就是說,創作行為偶發性較強)一般不能稱其為藝術家。(你有權或銀子,也有人說你是!)

結論:能夠帶給第三者(觀者)以藝術感受(準確地說,是產生藝術錯覺)的物像(感官可感知的)就是藝術作品。(在當代的混亂文化語境下,藝術感受除了美感的愉悅性,還包括厭惡、恐懼、憤怒等等幾乎所有情緒,瘋了!

)前面說了,誰定義誰傻瓜,我就是?哈哈哈哈

怎樣正確看待行為藝術,怎樣正確看待行為藝術?

1,行為藝術起源於國外,中國有模仿者,不可避免的就會有裝x的,他們不是真正的行為藝術家,請正確分辨。2,遇到裝x的假藝術,你可以忽視他們,因為,你再怎麼痛恨,也不會改變他們的想法,他們依然存在,你只是自尋煩惱。3,一些更裝x的磚家將 藝術 的帽子錯帶在裝x人士的頭上,你更應該忽視,因為,你再怎麼反對...

行為藝術家是什麼意思,藝術行為是什麼意思,行為藝術家允許路人摸

就是有一些奇怪的舉動,比如有的男人吧自己打扮成女性如何拍寫真集之類的。反正就是顯得很個性的一些行為。而這類人又自稱自己是藝術家。行為藝術,也稱行動藝術 身體藝術 表演藝術等 與樓上的回答不予以苟同,行為藝術是以身體作為行動的載體的藝術創作 還是我來用兩個來解釋吧,所謂的行為藝術家就是 藝術行為是什麼...

行為藝術家蔡國強的「天梯」,震撼到你了嗎?

震撼到了,這是第一次那麼深入的了解行為藝術,不僅僅是感官上的震撼,更是心靈上的震撼。震撼到我了,因為很少有藝術家能夠做出這樣的作品,所以真的是讓人非常的震驚。我已經被這個場面給震撼到了,我第1次體會到了藝術的魅力,我覺得在精神方面能得到很大的提公升。如圖,做乙個無蓋的圓柱形鐵皮鉛筆筒,底面是6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