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健身完吃晚飯好還是吃完再去健身

2023-02-13 05:30:05 字數 6326 閱讀 7608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間的話最好下午健身,即健身完後過一小時吃晚飯;如果下午沒有時間,那晚上也可,即吃完過一小時再去健身。

2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後吃飯,或者吃飯後40分鐘。

晚上健身一般是先吃飯後健身,還是先健身後吃飯呢?

3樓:go小小羊

如果想要減脂,保證自己不會變胖,運動前兩三個小時盡量不吃東西或者少吃點,先健身後吃飯最好。

飽腹不合適運動,會影響腸胃消化,剛吃完飯對就運動對胃的傷害很大,長此以往會影響腸胃功能。

運動後乙個小時左右才可以吃東西,這時身體代謝基本穩定有利於食物的吸收。

運動後可以補充一些增加蛋白質的食物:比如牛奶、牛肉、雞、魚等,最好有蛋清。

運動前可以吃些水果,比如蘋果、桔子、檸檬等含vc比較豐富的物質。

4樓:匿名使用者

增肌人群適宜健身後吃飯。

**人群適合健身前吃飯。

1、適度鍛鍊。

大運動量的健身運動有可能會慢慢損傷你的身體,比如,每週跑步超過15英里就有些過量了。建議每週鍛鍊4至5次,每次30分鐘。庫珀認為,只要適量運動,就可以有效降低患心血管病和癌症的可能性。

2、疾走健身。

庫珀認為疾走(每英里12分鐘)是一項不錯的健身方式,它的效果不比慢跑(每英里9分鐘)差,而且還免除了跑步對膝關節的損傷。

3、見縫插針。

不一定非要在體育館裡鍛鍊30分鐘,零散時間完全可以利用起來。每天遛狗10分鐘,洗車10分鐘,作家務10分鐘,一樣有效果。

4、交替鍛鍊。

比如今天騎自行車,明天慢跑;或者跑步時速度時快時慢,增強對心臟的鍛鍊。

5、不以體重論健康。

鍛鍊通常能降低體重,但體重並不能說明什麼。勤於健身的胖子比坐著不動的瘦子要健康得多。不要為體重超過標準而憂心忡忡。

6、多管齊下。

健身是乙個系統工程,體育鍛煉對身心健康非常必要,但並不是萬能。平時還要注意飲食、戒菸去毒(品)、控制飲酒,精神不要過於緊張。

5樓:賽普健身

首先提醒大家,切記不要空腹健身,容易出現頭暈的現象,在力量不足的情況會影響了訓練質量。所以,想要達到好的健身效果,還是要在健身前吃些東西,這樣能夠提高訓練質量。

至於健身後吃什麼東西,主要和健身的目的性有關。

增肌的話,健身前後都要吃。健身前1-2小時吃飯能為接下來的鍛鍊提供能量,助你更高效地完成大重量的訓練。健身後1小時也一定要再次補充能量,因為健身過程中消耗了大量的能量,鍛鍊後及時補充營養,對於健身效果有比較大的提公升,促進肌肉的生長。

6樓:你路過我身邊

建議最好是吃過飯後再活動,而且最好是距離晚飯後半小時以上再做運動。飽腹不合適,會影響腸胃消化,長此以往會影響腸胃功能。

如果運動前的用餐量很大,而且多半是以含有高量蛋白質及脂肪為主的食物間隔時間應為兩小時以上;如果用餐量較少且以碳水化合物為主,間隔時間可以縮短為30分鐘至1小時。

飯後胃會比較沉重,即使是很輕微的運動也會使胃受到振盪,一般至少應該過半小時之後才可以從事輕量運動,如果從事劇烈活動,應該隔的時間更長一些,比如2個小時。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吃飯後健身比較好,還是健完身再吃飯,其實是都可以的,但關鍵是要掌握好這個時間。

吃完飯3個小時左右健身最好,因為剛吃完飯胃的壓力比較大,如果馬上做運動對胃及其有害;運動後2個小時左右才可以吃飯,這時身體代謝基本穩定,有利於食物的吸收。

經過劇烈的運動後,人體會消耗很多營養,所以需要及時的補充,但在這裡要提醒的是劇烈運動後不能馬上就進食,這樣對健康是沒有好處的。

要是飯後參加劇烈運動,會使正在參與胃腸部消化的血液又重新分配,流向肌肉和骨胳,從而會影響胃腸的消化和吸收。還會因為胃腸的震動和腸繫膜的牽扯而引起腹痛及不適感,這會影響人體的健康。

在運動前你最好是前1到2小時之間吃些高纖餅乾、小麵包、葡萄乾或是新鮮的水果。 運動後:運動過後大約一小時後再吃東西,運動後比較容易接受各式飲料或是流質的食物,而且同時可以補充水分。

若是在運動後兩小時還沒有吃正餐的話,可以再吃固體狀的食物補充醣類和蛋白質。運動後避免含有咖啡因的飲料,例如咖啡、汽水、和茶。因為咖啡因也有利尿的作用,會令你體內水分的補充不足。

雖然汽水也可以提供水分醣類,但含有二氧化碳等,不是適合的運動後飲料。

8樓:雲茬水中飄

健身前可以吃飯,但是一定在吃飯後乙個小時後才能開始健身,否則影響消化。

晚上健身需要注意的問題:

一:要在吃過晚飯乙個小時後開始。

二:不要做劇烈健身運動,否則影響夜裡睡眠。

三:不要太晚做運動,否則不但不能達到健身效果,還影響睡眠。

下午5點半下班後是先吃飯再健身好還是先健身再吃飯好?

9樓:中力健身學院

先健身在吃飯。

先鍛鍊完之後,休息一會,吃完正好補充能量沒有利於肌肉的增長。

如果先吃完飯,在去鍛鍊,那麼吃完飯之後要休息乙個多小時才可以去鍛鍊的,浪費時間,而且在等乙個多小時就到晚上了,晚上鍛鍊對身體是不好的,而且晚上要睡覺的,鍛鍊會讓神經興奮,會影響睡眠的質量。

因此還是先鍛鍊,在去吃飯是比較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先健身在吃飯,鍛鍊完後覺得很餓,會吃的多,再加上你吃晚飯後也不活動,這樣會達到你的預期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飯以後休息1小時比較可靠,另外別太劇烈,要麼容易得闌尾炎。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吃飯,後鍛鍊。否則容易導致低血糖。對身體健康不利。

13樓:匿名使用者

wla三天時間還不夠,脂肪代謝需要一定時間才能看出體重的變化,至少要以2周或乙個月為基準來衡量。還有飲食要注意吃低脂肪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盡量還是不要吃,就是每餐少吃些,多做運動就可以xzv

晚上去健身的話,是吃完飯健身,還是健身完了再吃飯好呢?

14樓:

了就可以吃。我建議健身完30分鐘後再吃。只要注意運動和吃飯的時間要間隔30分鐘到1個小時左右即可,那個時候吸收好。

15樓:花幕情

哈哈 正常的 ,我建議你可以去健身**男神女神吧 找下適合自己的**計畫哦!

健身是選擇吃飯前好還是吃飯後好?

16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建議運動後30分鐘吃飯,這個時候吸收比平時更好。

運動與進餐之間要有一定的間隔時間,運動後30分鐘再進食為宜,進食後至少乙個小時以上再運動為宜。

吃飽飯後,胃腸的活動增強,消化液分泌增多,在對食物進行消化的過程中需要的血液量也增多,此時若立即進行劇烈運動,由於神經和體液因素的調節作用會使腸胃活動及消化液的分泌受到抑制,使腸胃道的血液**相對減少,而使血液更多地供給運動器官,導致腸胃消化功能減弱,容易引起腸胃不適和疼痛,甚至造成消化不良。

同樣,運動之後也要間隔一定的時間再吃飯,因為運動時管理肌肉活動的中樞處於高度興奮狀態,同時使消化器官受到抑制,消化器官的活動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恢復,因此一般在長時間劇烈運動後不想馬上吃飯,運動後應休息30分鐘左右再吃東西。

17樓:五蘊六塵

這是因人而異的。有的人飯後運動,會發生噁心,甚至嘔吐,但也有一些人飯後運動更帶勁。如果能在飯後運動則是比較理想的,因為飯後即刻作一些輕微的運動,可以消耗更多的熱量。

很早以前就有人建議,飯後散步對肥胖有預防和**的作用。不過,單靠散步還是不夠的。

飯前進行適量的運動可以有效地減少脂肪,進而達到**保健。

最近日本醫學人士認為,飯後運動的**效果不如飯前好。因為剛吃過飯後,人體內的血糖上公升,脂肪酸從血液進入脂肪細胞中,這時進行運動不能有效地使脂肪減少。相反,飯前適量運動,因褐色脂肪(人體內的抗肥胖物質)在體內作「隔放熱板」運動,較多地消耗能量,所以更易減少脂肪。

因此,對於肥胖者來說,為了消除過度肥胖所帶來的疾病隱患,不能期待節食的效果,而應當堅持每天飯前的適量運動。

18樓:**大白姚小賤

**的時候早上運動好還是晚上運動好?飯前運動還是飯後運動?

晚上健身是吃完飯練呢還是在吃飯前練呢

19樓:

晚上健身在飯前1小時和飯後兩小時都可以練。其實最佳的健身時間是下午的3點到7點。時間允許的話最好是在這個時間段,7點之後就不宜做太過劇烈的運動了,適合看看書。聽聽**。

長期堅持健身的好處還是多多的,而且聽健身的朋友說,健身是會上癮的,一天不練就難受。

長期堅持健身可以讓你擁有乙個健美的體型,身體的線條會很勻稱,女孩子會越來越美,男孩子會越來越帥哦!!

健身還可以降低你生病的概率,延緩衰老。

願你越來越健康,越來越年輕!!

20樓:曉曉的社會

1_晚上下班健身,應該在飯前好還是飯後更好?

21樓:止癢花露水

晚飯前練習。乙個是飯後2小時才適合鍛鍊,但是晚飯後兩個小時再進行劇烈運動,容易引起失眠。飯前一般在4,5點運動,這時候因為人的新陳代謝水平降低了,你這時候鍛鍊會再一次把代謝水平提高到乙個頂點,效果會更好,不管是練習肌肉還是**。

你是健美的話,建議你在鍛鍊前的半小時吃一點點兒的甜食,比如香蕉,或者一小塊兒蛋糕之類的,保證你的力量充足,又不會導致胃不適。

22樓:烏紗帽8什麼

飯前飯後都無所謂,但最好運動後1個小時再進食,因為剛運動完就進食容易造成血糖迅速公升高;若為飯後運動,則最好飯後2小時再運動,以免影響食物的消化及造成噁心反胃等。

23樓:網友

看你是不是想漲肌肉了!如果是我個人實踐,吃完飯半小時到一小時後鍛鍊最好!鍛鍊完了再加一次餐,漲肉效果很好!不可能睡不著,你每次都練到力結回去一覺到天亮!呵呵。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飯後兩個小時,這時食物基本排空。

25樓:匿名使用者

飯前練好 可以開胃口 增加內分泌吃飯香。

26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飯前和飯後健身都可以。運動後30分鐘再進食為宜,進食後至少乙個小時以上再運動為宜。

吃飽飯後,胃腸的活動增強,消化液分泌增多,在對食物進行消化的過程中需要的血液量也增多,此時若立即進行劇烈運動,由於神經和體液因素的調節作用會使腸胃活動及消化液的分泌受到抑制,使腸胃道的血液**相對減少,而使血液更多地供給運動器官,導致腸胃消化功能減弱,容易引起腸胃不適和疼痛,甚至造成消化不良。

同樣,運動之後也要間隔一定的時間再吃飯,因為運動時管理肌肉活動的中樞處於高度興奮狀態,同時使消化器官受到抑制,消化器官的活動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恢復,因此一般在長時間劇烈運動後不想馬上吃飯,運動後應休息30分鐘左右再吃東西。

27樓:青松挻且直

當然是飯前練。而且練完半小時後再吃飯。

晚上要健身,什麼時候吃晚飯最好

健身前吃晚飯,還是健身後吃晚飯

28樓:鍙屽瓙餜惙餜惙

都不適合,最好健身前後隔一段時間在吃。

29樓:匿名使用者

後比較好,要等到胃排空。

去健身房健身減脂是吃過飯健身好 還是健身過在吃飯好 10

30樓:楊啊楊思密達

吃飯,我們一般指的都是吃白公尺飯,但是放在健身者的鍛鍊前就不是那麼合適了。公尺飯是白色碳水化合物,它進入身體後,直接轉化為糖。而身體如果不及時利用這部分的能量,它就會轉化為脂肪囤積起來。

白公尺白面白饅頭是簡單碳水化合物的代表,都屬於高公升糖指數的食物,高gi食物—迅速釋放,血糖快速增加,胰島素波動大,這樣造成利用不了容易生成脂肪。

但在健身後吃飯(或其他白色碳水化合物),是有助於身體恢復能量,防止肌肉分解的。這是因為公尺飯會轉化為糖作為身體能量。在健身後的45-60分鐘後吃飯,身體就能把它們高效利用到。

訓練完的1~2小時內這個時間段是最不用擔心發胖的時間段,吸收和利用都會很高,生長激素啥的也在分泌,開始身體修復。

系統的健身運動後,過45-60分鐘吃飯是比較好的,這樣促進了身體的恢復,讓我們不易發胖。當然。

1.主食可以按照每頓餐的四分之一攝取,因為脂肪的消耗需要碳水化合物的參與,否則脂肪不能分解消耗掉。

2.對健身**者來說,蔬菜可以盡量多吃,肉及奶蛋類適當,注意高脂肪和油炸類要避免。

3.零食最好以水果為主,拒絕垃圾食品。

4.可以的話,執行少食多餐策略,將一日三餐改為四餐或五餐,每餐減少攝入。

想做一般的健身鍛鍊計畫,那位有好的建議或者計畫綱要

勿庸置疑,跑步的好處非常多,只要你對跑步的姿態和技巧稍加調整,你就能從跑步中獲取更多益處!跑步可以燃燒脂肪,體重61公斤的人慢跑45分鐘,可消耗熱量2009焦以上,同時能塑造肌肉,對腿部和臀部效果更明顯 全身心地釋放壓力,不過,每天跑4 5公里難免會使人感覺乏味,難 以長久堅持。為了克服跑步的乏味感...

個體戶好,還是一般納稅人好,還是小規模好

1,一般納稅人認定標準,銷售額是多少?根據財z部 國家稅w總局 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 財稅 2016 36號附件一 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實施辦法 第三條規定 納稅人分為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應稅行為的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 以下稱應稅銷售額 超過財z部和國家s務z局規定標準的納稅人...

佛教燒香,香客一般早上燒好還是下午好

任何時候都可以給佛菩薩聖像供香,上香只講究誠心與勤奮精進。也就是說,越誠心越好,上香的次數越多越好。很多人為了便於每天都供香,於是在家裡設立了佛堂。把佛菩薩聖像請回家,供在你認為最莊嚴聖潔的地方。面前擺一張供台,每天早晨起床洗漱完畢後就供上一杯飲用水,然後燒上一柱清香。有條件的時候供上一些水果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