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電錶用了多少電,怎麼看電錶用了多少度電?誰知道嗎

2021-10-15 06:39:24 字數 1521 閱讀 5156

1樓:眉目琯青絲

“電子式智慧式多功能電能表”讀數的看法是:1,在表上顯示數值時,還有比其數值的顯示尺寸小的數字,此數值即代表表的不同功能狀態下的“**”;2,一般我們計量收費的主要是讀取電錶的“有功計量”讀數,還有其它的如“無功損耗”、峰值、平值、谷值等計量;3,**顯示的相應功能為:“顯示20”時為有功計量讀數、“25”時為無功計量讀數、“8.

1”時為峰值讀數、“8.2”時為平值讀數、“8.3”時為谷值讀數。

用電計量主要就這幾個“引數”,其它的基本與用電計量數費無關,可不作讀取。

用電的計量,不管顯示在哪個“**”時的讀數,都是本次讀數減去上次抄表的該**狀態下的讀數,即為實際用電數(單位為kwh,即度數),如果該表接有計量互感器的,那再乘以互感器的“變流比”:即是實際用電量了。現以**為“20”的有功用電計量舉例說明:

1,此次讀數假如為1000、上次該**狀態下的讀數為0900,則說明此段時間內用電量為100kwh,也就是100度;2,如果接有互感器的,那再看互感器的變流比,比如次級(即接電錶的一端,稱為“二次側”),一般都是5a的,如果初級(即接到供電線路的一端,稱為“一次側”)是100a的,則變流比為100/5=20倍,如果是200a的,則變流比為200/5=40倍,以此類推;3,再將這個“變流比”和此次讀取的電錶數相乘,就是該**顯示下的相關用量的實際讀數。

2樓:桑禮潮風

老的電錶顯示的是小數點後一位,也就是最後一位的顏色不一樣,呵呵,就是6784.2如果你家用空調或者電暖氣,這個差不多

怎麼看電錶用了多少度電?誰知道嗎

3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電錶上都有用電度數,但是隻能記錄總用電度數,如果要查某一時間段,需要去電力公司服務廳差等查詢,望採納

4樓:函秀榮塔醜

一般家用電度表;最後一位是小數。應該是0.7度。(充了2次手機就0.7度;有點多了。還可能有其它電器在耗電。)

5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如您使用的是智慧電錶,建議您可以通過電錶上的液晶螢幕檢視當前的電錶讀數;螢幕上的一串數字會直接顯示電錶讀數的整數和小數,電錶的型號不一樣,液晶屏顯示的資料可能存在差異;您可以按螢幕旁邊的輪顯按鈕切換顯示介面,檢視液晶屏上顯示為“當前總電量”或“當前正向有功總”字樣的資料,即為當前電錶的累計用電量。

如您使用的是機械電錶,可通過電錶錶盤上的一排視窗中的數字瞭解電錶記錄的累計用電量;一般情況下,紅色窗表示小數部分,為小數點後1位;黑色窗表示整數部分,從最右邊開始,第一位為個位,以此類推。

如需計算某一用電期間的實際用電量,用電量=本次抄表讀數-上次抄表讀數,如您的電錶配有互感器,還需要乘以互感器的倍率。

希望我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

單相費控智慧電能表怎麼看用了多少度電?

6樓:老雅彤渾融

簡單點說14.53度啦,當然這是當前的電量了,如果算電費的話,就每個時間段的電量乘以對應的電價,然後相加,

有不明白可以追問,謝謝。如果有用請給分!!!

怎麼看電表用了多少度,電表怎麼看 電表顯示用了多少度電了

單相裝置 可直接讀出框內的數,紅色框代表小數,黑色框代表整數,將這個數值減上個月的就可得知用了多少度。三相裝置 將框內的數值乘以電流比就可知用了多少度。智慧型裝置 顯示屏上有總數以及剩餘數值,因此相減就可知用了多少度。電表上有數字呢,前面的數字就是多少度,後面乙個是小數點後一位數字 如您使用的是智慧...

誰能告訴我電表怎麼看啊,請問電表是怎麼看的?

峰電量,即用電高峰期的用電量,如果實行分段收費,這時的電費是最貴的。一般在晚上六點至十一點的時候用電就是被記在峰電量上的,具體時間段看地方供電局設定。谷電量,指用電低谷時間段所消耗的電能。一般在凌晨零點至六點之間。這時用電的人最少。是用電低谷時區所以稱為谷電量,這時的電費最便宜。平電量即是除去峰谷時...

電表倍數怎麼看,電表怎麼算倍數啊

套在電線上面的乙個圓圈 上標有倍率。一般住戶的電表是沒有倍數的,只是大功率用電才有,這樣的電表都需要接乙個互感器 一般的直進式的單相電表和三相電表可直接讀取數字,如果是與互感器配套使用的電表,上面有10 千瓦 小時就是讀數 10倍。單相電表計量三相電的電量,電量讀取方式是直進式的連線電表的方式讀取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