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電表怎麼看啊,請問電表是怎麼看的?

2023-05-14 17:05:03 字數 4143 閱讀 1396

1樓:科技人生

峰電量,即用電高峰期的用電量,如果實行分段收費,這時的電費是最貴的。一般在晚上六點至十一點的時候用電就是被記在峰電量上的,具體時間段看地方供電局設定。谷電量,指用電低谷時間段所消耗的電能。

一般在凌晨零點至六點之間。這時用電的人最少。是用電低谷時區所以稱為谷電量,這時的電費最便宜。

平電量即是除去峰谷時段平時的用電量。這時的電費按標準收取。總電量即峰谷平之和。

推行分段收費的好處就是鼓勵大家在谷區時用電峰區時盡量少用電以降低發電機在峰區之負荷和谷區時之浪費。同時將部分利益返還使用者手中。這樣的話就可以關閉一些峰時啟動的火力發電站或機組。

單相式 1。上面的數字是度數還是錢數?度數2。怎麼知道還有多少電可用?一般有按鈕可以輪換顯示包括累計電量,剩餘電量,當前負荷等等。

2樓:網友

居民用電看看總 平 谷就可以啦,如果是新式電表下面有個白色的按鈕按一下就可以看到電量啦,如果不是就麻煩你每個月固定的時間去記錄一下,兩個數相減就是這個月的電量啦。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表最後一位是小數,也就是說你上個月的電是度,現在是度,實際用電是度。用這個數乘以每度電的金額就是你的費用了。

電表怎麼看

4樓:愛生活

電表最大最顯眼的地方就是顯示屏,顯示屏上顯示的數字,這個就代表使用的總電量的多少。

要想知道一段時間用電量的多少,就需要用當前電表上顯示的這個數字減去前一段時間電表上看到的數字,二者相減所得的差值就是這一段時間的用電量。

接下來看一下電表的其他位置。有乙個條形碼的部分,這個是電表的編號,這個也是對應著電表和戶主唯一的標誌,每個電表都是不一樣的。

電表上還有一些不同顏色的燈,這些小燈的作用就是時時提醒家裡的電路情況的。紅色的是脈衝,它的跳動就表示家裡的用電是正常的。如果黃色的燈跳動,就表示家裡的電路出現了跳閘的情況。

分類說明:

1、照明單相電表:字框內的數字就是電表的度數,數字框最後一位是紅框,表示小數。

2、三相電表度數:三相電表通過電流互感器連線方式連線。

3、電表的連線有10根,要觀察連線的電流互感器的電流比電流互感器的銘牌上有電流比,都是乙個數字比5標出的,例如/5等,電表上讀取的數字乘以電流比就是計量的電量,精確的還要加上變損和線損。

怎麼看電表 檢視電表的幾種方法

5樓:遒勁又舒緩的小國寶

1、首先我們找到家裡的家用電表在什麼地方,再確認家裡的電表屬於哪種電表,確認了是哪種電表之後就可以進行讀數了。

2、如果是老式的家用電表,那麼我們就需要知道上個月的月末顯示屏上顯示的度數,顯示屏上紅色的部位為小數,顯示多少,就是零點幾度。然後前面的黑色數字從左往右依次是千、百、十、個位數,用這個月末顯示的度數減去上個月末顯示的度數,就是這個月所用的度數。

3、如果是智慧型電表,顯示屏上每隔幾秒鐘,預設是5秒,螢幕就會更新顯示頁面;另外,在殼體上還有乙個按鍵可以使用,每按一下也可以更新顯示頁面。電子屏上第一屏是日期,日期的表示方法不是完整的年月日,一般是去掉了年的前兩位,比如2023年09月11日表示的是。

11。每次按鍵操作都會來到下一屏,當前頁為 當前 總電量為,此時顯示的是家用電表用了多少度電,新錶的讀數為零,家裡的讀數為實際使用的電量。

因為有的地方實行分時費率和階梯電價,所以大部分電表都是有顯示不同時段 不同價位的,後面幾個螢幕顯示的一般是「尖」「峰」「平」「谷」四個費率時段的電量顯示。

請問電表是怎麼看的?

6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如您使用的是智慧型電表,建議您可以通過電表上的液晶螢幕檢視當前的電表讀數;螢幕上的一串數字會直接顯示電表讀數的整數和小數,電表的型號不一樣,液晶屏顯示的資料可能存在差異;您可以按螢幕旁邊的輪顯按鈕切換顯示介面,檢視液晶屏上顯示為「當前總電量」或「當前正向有功總」字樣的資料,即為當前電表的累計用電量。

如您使用的是機械電表,可通過電表表盤上的一排視窗中的數字了解電表記錄的累計用電量;一般情況下,紅色窗表示小數部分,為小數點後1位;黑色窗表示整數部分,從最右邊開始,第一位為個位,以此類推。

如需計算某一用電期間的實際用電量,用電量=本次抄表讀數-上次抄表讀數,如您的電表配有互感器,還需要乘以互感器的倍率。

希望我們的能對您有所幫助。

電表怎麼看

7樓:小魚娛樂生活

電表看法如下:

電表表盤上的一排視窗中的數字指示了電表記錄的累計用電量,圖中的電表有6位數字窗,分別塗有黑、紅兩色標記,黑色窗表示整數部分,紅色窗表示小數部分,從最右邊開始,紅色視窗表示小數點後1位,黑色視窗依次為個位、十位、百位、千位和萬位。

如需計算某一用電期間的實際用電量,用電量=本次抄表讀數-上次抄表讀數,如您的電表配有互感器,還需要乘以互感器的倍率;您可按照上述公式進行計算。

電表相關知識

單相電表:讀取資料時,首先要看電表的額定電流值是多大的,我國現生產使用的單相電表,額定電流5a及以上的是沒有小數點的,電表是30a的,應全部讀取,為31765kwh,額定電流在5a以下的是帶有小數點的,右邊第一位數是不讀取的。

智慧型電表只有乙個液晶屏,如果是單相裡面會直接顯示總有電量和剩餘電量,直接讀數就可以,如果是ic卡電表,只有發光管顯示就是單顯示卡表,那電表上面上會有個小紅點,紅色的小點跳到總用那裡就是總用,跳到剩餘那裡就是剩餘,雙顯示卡表,讀上面或下面都可以。三相的預付費電表直入式的直接讀數,互感式的用表的讀數乘以互感器倍率。

電表怎麼看

8樓:

摘要。單相智慧型電表。

現在各地的供電公司給我們換了智慧型電表,之後會讓我們**乙個掌上電力,或者是關注微信***,登陸我們自己的,就可以檢視自己的餘額,在你餘額不足的時候,供電公司會自動給我們發簡訊,通知我們繳費,當餘額不足的時候,智慧型電表的警告燈也會亮起來,要是不能從app裡面檢視餘額,也可以從電表上面看到餘額,單相電表上面有乙個按鈕,按下按鈕螢幕會跳動,大概按個3到5下就能看見餘額顯示了。

電表怎麼看。

單相智慧型電表現在各地的供電公司給我們換了智慧型電表,之後會讓我們**乙個掌上電力,或者是關注微信***,登陸我們自己的,就可以檢視自己的餘額,在你餘額不足的時候,供電公司會自動給我們發簡訊,通知我們繳費,當餘額不足的時候,智慧型電表的警告燈也會亮起來,要是不能從app裡面檢視餘額,也可以從電表上面看到餘額,單相電表上面有乙個按鈕,按下按鈕螢幕會跳動,大概按個3到5下就能看見餘額顯示了。

這種電表怎麼看。

4那個格,轉一下,是一度電。

那138呢?

紅色數字是幹嘛用的。

每個數字的含義可以說一說嗎。

1電,1千度電。

紅色是 度,轉一圈是一度電。

電表怎麼看

9樓:惠企百科

一般的電表可以直接讀出到目前為止的總用量,然後減去上個月的用量就是本月用量。智慧型電表只有乙個液晶屏,如果是單相裡面會直接顯示總有電量和剩餘電量,直接讀數就可以。如果是ic卡電表,只有發光管顯示就是單顯示卡表,那電表上面上會有個小紅點。

紅色的小點跳到總用那裡就是總用,,跳到剩餘那裡就是剩餘。雙顯示卡表,讀上面或下面都可以。

電表倍數怎麼看,電表怎麼算倍數啊

套在電線上面的乙個圓圈 上標有倍率。一般住戶的電表是沒有倍數的,只是大功率用電才有,這樣的電表都需要接乙個互感器 一般的直進式的單相電表和三相電表可直接讀取數字,如果是與互感器配套使用的電表,上面有10 千瓦 小時就是讀數 10倍。單相電表計量三相電的電量,電量讀取方式是直進式的連線電表的方式讀取電...

怎麼看電表用了多少度,電表怎麼看 電表顯示用了多少度電了

單相裝置 可直接讀出框內的數,紅色框代表小數,黑色框代表整數,將這個數值減上個月的就可得知用了多少度。三相裝置 將框內的數值乘以電流比就可知用了多少度。智慧型裝置 顯示屏上有總數以及剩餘數值,因此相減就可知用了多少度。電表上有數字呢,前面的數字就是多少度,後面乙個是小數點後一位數字 如您使用的是智慧...

怎麼看電錶用了多少電,怎麼看電錶用了多少度電?誰知道嗎

電子式智慧式多功能電能表 讀數的看法是 1,在表上顯示數值時,還有比其數值的顯示尺寸小的數字,此數值即代表表的不同功能狀態下的 2,一般我們計量收費的主要是讀取電錶的 有功計量 讀數,還有其它的如 無功損耗 峰值 平值 谷值等計量 3,顯示的相應功能為 顯示20 時為有功計量讀數 25 時為無功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