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垂面

2022-03-09 01:21:02 字數 538 閱讀 6953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與某一條直線或乙個平面垂直的平面。

特點:直線的垂面內的任意直線垂直於該直線,平面的垂面內,垂直於兩平面交線的直線,垂直於該平面,也就是垂直於該平面內的任意直線(注意,一定是垂面內垂直於兩平面交線的直線,不垂直於交線的直線沒有。)

證明:乙個麵是一條直線的垂面,即證明線面垂直,即證明該直線垂直於平面內兩條相交直線(注意,是相交的兩條,必須的)。

乙個麵是另乙個平面的垂面,即證明面面垂直,由線面垂直證面面垂直,即證明乙個麵內垂直於交線的直線垂直於另乙個面,方法見上面的線面垂直。

我知道字兒有點多(眾人:知道還打這麼多!轟走!)但是我是真的希望給你講明白啦,請耐著性子看完,我相信一定會對你有幫助。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可以私聊哦。那就這樣吧。

2樓:忘川

樓主,你好,我不相信樓上那位是自己打的,肯定copy來的,要那麼煩幹嗎?就一句話:過 垂直於已知平面的直線 的平面,,簡單明瞭!

3樓:

乙個面,過另乙個面的垂線。

垂緌和垂縷是一樣的意思嗎,垂緌飲清露 意思

垂緌和垂縷是一樣的意思,都表示的是蟬的意思。古人結在頷下的帽纓下垂部分,蟬的頭部伸出的觸鬚,形狀與其有些相似。出自唐朝虞世南的 蟬 全文如下所示 蟬 唐朝 虞世南 垂緌飲清露,流響出疏桐。居高聲自遠,非是藉秋風。釋義 蟬垂下像帽纓一樣的觸角吸吮著清澈甘甜的露水,響亮的聲音從挺拔疏朗的梧桐樹枝間傳出。...

垂的筆順怎麼寫 垂的筆順是什麼?

垂筆順 撇 橫 豎 橫 豎 豎 橫 橫。基本資訊 拼音 chu 部首 土 四角碼 20105 倉頡 hjtm86五筆 tgaf 98五筆 tgaf 鄭碼 meeb統一碼 5782 總筆畫數 8 基本解釋 1 東西一頭掛下 垂楊柳。垂釣。垂直。垂線。垂手 a 表示容易 b 表示恭敬 垂淚。垂髫 頭髮下...

垂什麼什麼得成語有哪些,垂什麼什麼得的成語

只有乙個,成語是 垂手可得 讀音 chu sh u k d 垂 垂下。手不動就能得到。形容毫不費力。出處 清 李綠園 歧路燈 第三十八回 那個姿性,讀不上三二年,功名是可以垂手而得的。翻譯 他的資質,幾年之後,必能考取功名。近義詞 1 唾手可得 tu sh u k d 比喻非常容易得到 唾手 往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