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葡萄的「高寬垂」樹形?如何修剪

2021-03-04 08:56:09 字數 918 閱讀 2032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高、寬、垂樹形是由於國外引入的,它與中國古老的龍幹形整枝相似。其主要特點是,幹高,一般為80~160釐公尺;行距寬,一般為300~400釐公尺;新梢自由懸垂生長。這種整枝方式,結果部位較高,通風透光良好,病害較輕,便於機械化作業,節約架材和用工,但產量較低。

這種整形方式,一般每株葡萄只留乙個較高的主幹。其幹高因土質、管理技術水平而異。一般為80~160釐公尺,直立生長;幹上著生1~2個水平主蔓;在主蔓上每隔20~30釐公尺留1結果蔓,修剪時多用雙枝更新。

這種架式與籬架相似,架面上一般設1~2道鐵絲,第1道鐵絲離地面的距離至少在80釐公尺以上。

這種架形的具體整形方式有:雙臂形、傘形、雙主蔓雙幹形和雙臂雙龍幹形等。

①雙臂形(圖54)主幹高120~130釐公尺。第1道鐵絲距地面130釐公尺,第2道鐵絲距地面160釐公尺。每株葡萄的雙臂,水平引縛於第1道鐵絲上,結果母枝則引縛於第2道鐵絲上。

如結果母枝行短梢修剪,也可不必綁縛。如土質條件較好,枝蔓長勢較旺,則第2道鐵絲可改為2條等高平行的鐵絲,在支柱上加一t字形的橫木;新梢超過第2道鐵絲後,便任其自然生長。這種架式,有利於緩和新梢旺長,促進花芽分化。

圖54 雙臂形

②傘形(圖55)與雙臂形基本相似。主幹高150~160釐公尺,只拉1道鐵絲或拉2條等高平行的鐵絲,使呈t形架。採用短梢修剪。

③雙主蔓雙幹形(圖56)這種架式有2個主幹,幹高80~130釐公尺,各有一主蔓,每一主蔓上有3~4個結果母枝,結果母枝留4~8個芽剪截,整形初期,可在主幹基部選留1~2個短梢,作為後預主幹,至4~5年生時,主幹加粗以後,可根據需要決定去留。

④雙層雙龍幹形(圖57)每穴栽植2株或1株,栽2株時,每株選1個主幹;栽1株時,每株留2個主幹。第1層離地面30釐公尺左右,第2層離地面180釐公尺左右。

圖55 傘形

圖56 雙主蔓雙幹形

圖57 雙層雙龍幹形

如何設定a標籤的寬高,如何使a標籤的文字垂直居中

先解釋a標籤的寬高,a標籤屬於行內元素,預設情況下是不支援設定寬高的,僅依靠內容來 撐大自己 這時我們需要用css的display屬性並且值設定為block即可。這麼設定瀏覽器就會將被設定的a標籤識別為塊元素。這時寬高的設定引數就有效了。a標籤的文字垂直居中很簡單,只需要設定css的line hei...

男人額頭高寬 是是聰明的面相嗎,什麼面相的男人聰明

額頭高寬說明學習好,勤思考,聰明。凸說明記性好,思考問題比較慢,下巴尖是說不喜歡宅在家中,具體好不好還要看整體面相,沒有鼻和顴的描述不好多說。總之在一起的話,女的會比較強勢,也就是所謂的克,不過不是克死,是說丈夫的成就不及她,家庭地位也不及她 額頭高的男人面相 什麼面相的男人聰明 從面相學來觀察,看...

額頭高還寬臉大的女生適合什麼髮型

可是嘗試下活力微捲中長髮,這款髮型可以減齡,讓你看起來非常有青春活力。無論是在工作還是在上學,這款非常好打理,讓你的氣質變得青春可愛 充滿朝氣。但是美中不足的就是沒法擋住高而寬大的額頭,因為臉大如果有劉海的話,會顯得臉更大 建議小v 能消除面部脂肪,面部的脂肪消除了,臉也就小了哦,這樣的話就可以留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