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植物可以垂掉綠化,垂直綠化植物有哪些,垂直綠化植物有哪些知識

2021-03-04 09:00:19 字數 5318 閱讀 4318

1樓:匿名使用者

爆仗竹爆仗竹枝葉纖細,披垂,開花繁茂、持久而紅艷,花似爆竹,是陽台理想的

內垂掛綠化植物,容可應用於陽台花池、壩頂、坡邊等處的綠化栽培。花色鮮紅,大串下垂儼如炮仗,頗為壯觀。可盆栽擺設,也可用於花壇,山石旁,草地中。

垂直綠化常用的植物種類有哪些?

2樓:暴走少女

垂直綠化的植物種類豐富,不下百種。常見的主要有地錦、爬山虎、迎春、凌霄、紫藤、常春藤、扶芳藤、藤本月季、山蕎麥、金銀花、鳶蘿、牽牛花、絡石、木香、葡萄、獼猴桃、五味子等。

一、地錦簡介:

地錦、爬牆虎(學名:parthenocissus tricuspidata)屬鼠李目葡萄科。是落葉藤本植物,葉子互生,葉柄細長,花淺綠色,結漿果、球莖。

莖上有卷鬚,能附著在岩石或牆壁上。其根、莖可入藥,有破瘀血、活筋止血、消腫毒之功效,果可釀酒。

高攀的多年生落葉藤本植物;卷鬚5~9分枝,先端具有吸盤;廣卵形葉子,有時2-3裂,當葉子成熟時葉片長度約為8 - 18cm。葉子闊度約為6-16cm。葉子邊緣為鋸齒緣。

葉基為楔形;夏季開黃綠色小花,聚傘花序;紫黑色漿果。

二、爬山虎簡介:

爬山虎(拉丁名:parthenocissus tricuspidata)是多種植物的別稱。捆石龍、楓藤、小蟲兒臥草、紅絲草、紅葛、趴山虎、紅葡萄藤、巴山虎,葡萄科植物。

夏季開花,花小,呈黃綠色,漿果紫黑色。

常見攀緣在牆壁岩石上。爬山虎的根莖可入藥,破瘀血、消腫毒;果可釀酒,但它的根會分泌酸性物質腐蝕石灰岩,它的根會沿著牆的縫隙鑽入其中,使縫隙過大,嚴重可至牆體碎裂倒塌。

三、迎春簡介:

迎春花(學名:ja**inum nudiflorum lindl. ):

別名迎春、黃素馨、金腰帶,落葉灌木叢生。株高30-100釐公尺。小枝細長直立或拱形下垂,呈紛披狀。

3小葉複葉互動對生,葉卵形至矩圓形。花單生在去年生的枝條上,先於葉開放,有清香,金黃色,外染紅暈,花期2-4月。因其在百花之中開花最早,花後即迎來百花齊放的春天而得名。

四、凌霄簡介:

凌霄(學名campsis grandiflora (thunb.) schum.),別名紫葳、五爪龍、紅花倒水蓮、倒掛金鐘、上樹龍、上樹蜈蚣、白狗腸、吊牆花、墮胎花、芰華、藤羅花。

落葉攀援藤本,莖木質,表皮脫落,枯褐色,以氣生根攀附於它物之上。葉對生,為奇數羽狀複葉頂生疏散的短圓錐花序。花萼鐘狀,花冠內面鮮紅色,外面橙黃色。

雄蕊著生於花冠筒近基部,花絲線形,細長。花藥黃色,個字形著生。花柱線形,柱頭扁平。蒴果頂端鈍。花期5-8月。

五、紫藤簡介:

紫藤,(學名:wisteria sinensis),別名藤蘿、朱藤、黃環。屬豆科、紫藤屬,一種落葉攀援纏繞性大藤本植物。乾皮深灰色,不裂;

春季開花,青紫色蝶形花冠,花紫色或深紫色,十分美麗。紫藤為暖帶及溫帶植物,對生長環境的適應性強。產河北以南黃河長江流域及陝西、河南、廣西、貴州、雲南。

民間紫色花朵或水焯涼拌,或者裹面油炸,製作「紫蘿餅」、「紫蘿糕」等風味麵食。

3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主要有:

1、爬山虎

爬山虎是垂直綠化的優選植物。垂直綠化是利用攀緣植物向建築物或棚架攀附生長的一種綠化方式。爬山虎是最常用也是最理想的攀緣植物,它依靠吸盤沿著牆壁往上爬。

種植的時間長了,密集的綠葉覆蓋了建築物的外牆,就像穿上了綠裝。

2、常春藤

陰性藤本植物,也能生長在全光照的環境中,在溫暖濕潤的氣候條件下生長良好,不耐寒。對土壤要求不嚴,喜濕潤、疏鬆、肥沃的土壤,不耐鹽鹼。

3、金銀花

金銀花屬多年生半常綠纏繞及匍匐莖的灌木。小枝細長,中空,藤為褐色至赤褐色。卵形葉子對生,枝葉均密生柔毛和腺毛。

夏季開花,苞片葉狀,唇形花有淡香,外面有柔毛和腺毛,雄蕊和花柱均伸出花冠,花成對生於葉腋,花色初為白色,漸變為黃色,黃白相映,球形漿果,熟時黑色。

4、鳶蘿

1年生草質藤本植物。莖細長柔軟光滑。葉羽狀細裂,茂密細膩。

小花高腳碟形,花色鮮紅、深紅或白色,點點鋪撒在綠色葉叢中,清麗誘人,花期7—10月。果成熟黑色,易脫落,應及時採收。

5、牽牛花

牽牛( pharbitis nil(l.)choisy),屬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纏繞草本 [1]  。這一種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狀,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

種植牽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種,夏秋開花,其品種很多,花的顏色有藍、緋紅、桃紅、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邊緣的變化較多,是常見的觀賞植物。

4樓:執迷不悔的紅豆

可用於垂直綠化的植物種類有進百種之多。常見的種類主要有以下這些:

地錦、爬山虎、迎春、凌霄、紫藤、常春藤、扶芳藤、藤本月季、山蕎麥、牽牛花、葡萄、獼猴桃、五味子等。

自古以來,藤本植物一直是我國造園中常用的植物材料,如今可用於園林綠化的面積愈來愈小,充分利用攀援植物進行垂直綠化是拓展綠化空間、增加城市綠量、提高整體綠化水平、改善生態環境的重要途徑。

垂直綠化型別:

(一)棚架綠化 是園林中應用最早也是最為廣泛的一種垂直綠化形式。一類是以經濟效益為主、以美化和生態效益為輔的棚架綠化,在城市居民的庭院之中應用廣泛,深受居民喜愛,主要是選用經濟價值高的藤本植物攀附在棚架上,如葡萄、獼猴桃、五味子、金銀花等。既可遮蔭納涼、美化環境,同時也兼顧了經濟利益。

(二)牆面綠化 各類建築物牆面表面的垂直綠化。可極大地豐富牆面景觀,增加牆面的自然氣息,對建築外表具有良好的裝飾作用。在炎熱的夏季,牆體垂直綠化,更可有效阻止太陽輻射、降低居室內的空氣溫度,具有良好的生態效益。

(三)籬垣綠化 藤本植物在柵欄、鐵絲網、花格圍牆上纏繞攀附,或繁花滿籬,或枝繁葉茂、葉色秀麗。可使籬垣因植物的覆蓋而顯得親切、和諧。柵欄、花格圍牆上多應用帶刺的藤木攀附其上,既美化了環境,又具有很好的防護功能。

常用的有藤本月季、雲實、金銀花、扶芳藤、凌霄等,纏繞、吸附或人工輔助攀緣在籬垣上。

(四)園門造景 城市園林和庭院中各式各樣的園門,如果利用藤木攀緣綠化,則別具情趣,可明顯增加園門的觀賞效果。適於園門造景的藤木有葉子花、木香、紫藤、木通、凌霄、金銀花、金櫻子、藤本月季等,利用其纏繞性、吸附性或人工輔助攀附在門廊上;也可進行人工造型,或讓其枝條自然懸垂。

5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可用於垂直綠化的植物種類豐富,不下百種。常見的主要有:地錦、爬山虎、迎春、凌霄、紫藤、常春藤、扶芳藤、藤本月季、山蕎麥、金銀花、鳶蘿、牽牛花、絡石、木香、葡萄、獼猴桃、五味子等。

6樓:劍長順惲俏

垂直綠化是在立體空間利用棚架、牆體、欄杆等栽植藤本植物、攀緣植物或採用盆缽栽植垂吊植物,達到立體綠化和美化等效果的一種綠化方法。垂直綠化不僅能夠彌補平地綠化之不足,豐富綠化層次,有助於恢復,而且可以增加城市及園林建築的藝術效果。

適合於垂直綠化的植物就是垂直綠化植物,主要是一些藤本植物,或者攀援灌木,也可以是一些垂吊植物。

垂直綠化:⑴牆面:爬山虎、蛇葡萄、絡石、薜荔、常春藤、扶芳藤;⑵棚架:

木香、雲實、紫藤、葡萄、獼猴桃、藤本月季、薔薇、凌霄、葉子花、使君子、油麻藤、木通;⑶陡岩:薔薇、忍冬、枸杞、南蛇藤、雲南黃素馨。

綠籬:⑴高籬:北美圓柏、側柏、羅漢松、月桂、厚皮香、蚊母樹、石楠、珊瑚樹、醉魚草、桂花、雪柳、女貞、叢生竹;⑵中籬:

牛奶子、九里香、構骨、冬青衛矛、六月雪、木槿、小葉女貞、小蠟;⑶矮籬:小檗、黃楊、萼距花、雀舌花、小月季、迎春。

7樓:塵落

五葉地錦、常春藤、三角花、珊瑚藤、龍吐珠、

爬山虎、凌霄花、牽牛花、紫藤、南蛇藤。

8樓:沅水彎彎流

吊蘭、吊竹梅、常春藤、綠蘿、垂盆草

9樓:汐雪子落

長春蔓、紫藤、金銀花、何首烏、

適合垂直綠化的植物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垂直綠化常見的植物主要有地錦、爬山虎、迎春、凌霄、紫藤、常春藤、扶芳藤、藤本月季、山蕎麥、金銀花、鳶蘿、牽牛花、絡石、木香、葡萄、獼猴桃、五味子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 常春藤 花葉蔓 千葉吊蘭

有什麼垂吊型、攀爬類的植物適合做垂直綠化?以及有什麼植物適合室內垂直綠化?

12樓:匿名使用者

造型的  考慮下 月季 和薔薇  這兩個攀爬 也很漂亮 品種很多 價錢也不一樣 少則幾塊 多則上百  常春藤 金鐘花  凌霄   雲南黃馨什麼的陽光要好一點 可以做室外  室內陽光要好一點  室內要修型 自己要點綴    其實很多植物只要骨架做好了 就可以做垂直綠化的  不一定非得攀援植物  給你個參考吧

室外垂直綠化植物常見品種有哪些

13樓:晴晴

針對特殊生存環境條件,室外垂直綠化植物的選擇應以耐旱、耐熱、耐寒、耐強光照、抗強風和少病蟲害的植物為主(特殊條件除外),而且,生長特性和觀賞特性穩定、可粗放管理、滯塵控溫能力較強。

植物應盡量採用低矮灌木、草坪、地被植物和攀援植物,這不僅有利於降低營造和維護成本,也是適應屋頂土壤基質厚度有限的特點。另外,不宜選用根系穿透性較強的植物,防止植物根系穿透建築結構層。

可選擇的綠化植物有:

色葉灌木:紅葉石楠、金邊黃楊、紅花檵木、灑金桃葉珊瑚、紅楓、金葉小檗、紫葉小檗、歐洲小檗、花葉胡頹子。

花灌木:月季、鐵海棠、茶梅、山茶、紫薇、杜鵑、美國連翹、鳳尾蘭、棣棠、蠟梅、傘房決明、金雀花、溲疏、紅瑞木、大花醉魚草、牡荊、大花六道木、金銀忍冬、地中海莢蒾等。

觀果植物:南天竹、火棘、枸子、蕃茄等。

藤本植物:金銀花、黃馨、迎春、濃香探春、常春藤、花葉蔓長春花、葡萄、絡石、紫藤、藤本月季、腺萼南蛇藤、扶芳藤、獼猴桃、布朗忍冬、西番蓮、黃瓜、絲瓜、蔦蘿、牽牛花、葛藤等。

常綠植物:羅漢松、五針松、鋪地柏、大葉黃楊、瓜子黃楊、海桐、八角金盤、龜甲冬青、雀梅、蚊母、闊葉十大功勞、湖北十大功勞、無刺枸骨、胡頹子、匍枝亮綠忍冬等。

草本植物:佛甲草、垂盆草、凹葉景天、德國景天、大花馬齒莧、金葉過路黃、畫眉草、雀麥、大花萱草、迷迭香、紅花酢漿草、美人蕉、天竺葵、金盞菊、旱金蓮、千日紅、大麗花等。

垂直綠化植物有哪些,垂直綠化植物有哪些知識

14樓:

1蔓爬型垂直綠化 植物沿棚架、屋頂等四處蔓延爬行或攀援生長,植物生長快、綠量大,能快速形成綠色覆蓋。2攀爬型垂直綠化 植物栽植在地面或地面容器中,植物沿著牆面、籬柵、柱杆從下向上生長,形成下種上爬的生長格局3垂吊型垂直綠化 植物栽植在建築物或花架上部、高架橋和立交橋上沿以及牆上的容器或花槽中,植物從上向下生長或下垂,形成上種下垂的生長格局。由於植物具有向上生長的特性,容易導致新枝纏繞或攀附在老枝上,枝條生長容易雜亂而不流暢。

因此,下垂型植物最好避免有卷鬚、易產生纏繞性的植物。

垂直綠化的樹種怎麼選擇,垂直綠化常用的植物種類有哪些

選用的植物材料一般要求具有淺根性 耐貧瘠 耐乾旱 耐水溼 對陽光有高度適應性等特點。例如,屬於攀緣蔓性植物的有爬牆虎 牽牛 常春藤 葡萄 蔦蘿 雷公藤 紫藤 爬地柏等 屬於陽性的植物有太陽花 五色草 鳶尾 景天 士多啤梨等 陰性植物有虎耳草 三葉草 留蘭香 玉簪 萬年青等。以上有18種,其它只要符合...

什麼叫垂直綠化面積,垂直綠化面積的定義是什麼?

垂直綠化是指充分利用不同的立地條件,選擇攀援植物及其它植物栽植並依附或者鋪貼於各種構築物及其它空間結構上的綠化方式,包括立交橋 建築牆面 坡面 河道堤岸 屋頂 門庭 花架 棚架 陽台 廊 柱 柵欄 枯樹及各種假山與建築設施上的綠化。其產生的綠化面積叫做垂直綠化面積。簡單來說,出去平面綠化意外的所有綠...

道路綠化的小圓球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根部是有小圓球的。

有石楠球 海桐球 小葉女貞球等等 小型灌木修剪成球體形狀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根部是有小圓球的。仙客來 cyclamen persicum mill.別名蘿蔔海棠 兔耳花 兔子花 一品冠 篝火花 翻瓣蓮,回是報春花科 答仙客來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葉片由塊莖頂部生出,心形 卵形或腎形,葉片有細鋸齒,葉面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