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反應嗎,反應都是不能徹底進行的嗎

2022-03-08 16:15:20 字數 1389 閱讀 6629

1樓:

能夠徹底進行,比如naoh與hcl反應

2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平衡是指在巨集觀條件一定的可逆反應中,化學反應正逆反應速率相等,反應物和生成物各組分濃度不再改變的狀態。可用δrgm=σναμα=0判斷,μa是反應中a物質的化學勢。根據勒夏特列原理,如乙個已達平衡的系統被改變,該系統會隨之改變來抗衡該改變。

化學平衡的建立是以可逆反應為前提的。可逆反應是指在同一條件下既能正向進行又能逆向進行的反應。絕大多數化學反應都具有可逆性,都可在不同程度上達到平衡。

化學平衡則是指在巨集觀條件一定的可逆反應中,化學反應正逆反應速率相等,反應物和生成物各組分濃度不再改變的狀態。可用δrgm=σναμα=0判斷,μa是反應中a物質的化學勢。根據吉布斯自由能判據,當δrgm=0時,反應達最大限度,處於平衡狀態。

根據勒夏特列原理,如乙個已達平衡的系統被改變,該系統會隨之改變來抗衡該改變。

通常說的四大化學平衡為氧化還原平衡、沉澱溶解平衡、配位平衡、酸鹼平衡。

化學平衡在分析化學中有著極為重要的應用。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化學反應為什麼都是可逆,不能完全反應的?

3樓:載好阿飛柏

並不是所有反應都是可逆的,可逆反應肯定是不斷的反覆,但是兩個方向是同時進行的,不象你想象的,(好象先全部走到東,再全部走到西)。可逆和平衡都是在一定條件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正向反應發生一會兒之後,就有了一定量的產物。

這個時候,如果條件合適,產物也可能發生負向反應,形成原來的反應物。

這時,就有了可逆反應。

乙個△g0化學反應,是完全不能進行還是反應程度很

5樓:匿名使用者

被你給的公式抄繞暈了,我再改一襲次答案。

平衡bai常數k由物質和溫度決du定,不由△g決定。

2.你這個zhi公式dao是標準狀況下,△g = -rtlnk,這個△g的書面寫法是△rgm@【@用來代替標準狀況的符號,它的樣子是圓圈中有個減號,寫在右上角】

其中△rgm@是標準摩爾生成吉布斯自由能變,是由生成物和反應物的 標準摩爾生成吉布斯自由能 相減得到的

而標準摩爾生成吉布斯自由能的定義是,標準態下,由最穩定的純態單質生成單位物質的量的某物質時的吉布斯自由能變

所以這個公式中△rgm@不是反應過程中反應物和產物的相減,在給定反應物和產物後,它是固定值。

3.你要用的公式應該是

△g=rtlnq+△rgm@(這個△rg@是標準摩爾生成吉布斯自由能變)

其中q是反應商,q=【生成物】/【反應物】,q的演算法與平衡常數k相同。

第二個△rgm@是所說第2點中的標準摩爾生成吉布斯自由能變

比較氧化還原反應,電化學反應和化學反應的區別

氧化還原反覆應 是化學反應 制前後,元素的氧化數有變化的一類反應。氧化還原反應的實質是電子的得失或共用電子對的偏移。氧化還原反應是化學反應中的三大基本反應之一 另外兩個為 路易斯 酸鹼反應與自由基反應 自然界中的燃燒,呼吸作用,光合作用,生產生活中的化學電池,金屬冶煉,火箭發射等等都與氧化還原反應息...

化學反應有甚麼規律,化學反應有甚麼規律?

強酸制弱酸 電荷守恆 質量守恆 原子守恆 物料守恆 質子守恆 與化學平衡有關 勒夏特列原理 阿伏加德羅定律 化學反應進行的必要條件是反應生成比反應物更難溶於溶劑的生成物 如沉澱 氣體 弱電解質 絡合物等 水解反應的實質是弱電解質促進水的電離 反應規律 置換反應 1 金屬單質 酸 鹽 氫氣 fe 2h...

滿足反應條件並且保持不變,化學反應是否進行?

化學反應是乙個或乙個以上的物質 又稱作反應物 經由化學變化轉化為不同於反應物的產物的過程。化學變化定義為當乙個接觸另乙個分子合成大分子 或者分子經斷裂分開形成兩個以上的小分子 又或者是分子內部的原子重組。為了形成變化,化學反應通常和化學鍵的形成與斷裂有關。特別注意化學反應不會以任何方式改變原子核,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