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反應工程e可以表示什麼,化學反應工程的基本內涵是什麼?

2021-03-04 05:29:17 字數 2404 閱讀 6632

1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反應工程是化學工程的乙個分支,以工業反應過程為主要研究物件,以反應技術的開發、反應過程的優化和反應器設計為主要目的的一門新興工程學科。它是在化工熱力學、反應動力學、傳遞過程理論以及化工單元操作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其應用遍及化學、石油化學、生物化學、醫藥、冶金及輕工等許多任務業部門。

《化學反應工程分析》算是《化學反應工程》的深度延伸。用文雅一點的話來講,化學反應工程是讓你知其然,化學反映工程分析是讓你知其所以然。化學反應工程分析的重點就在於分析上,算是從深度從細度對化學反應工程來進行剖析。

化學反應工程的基本內涵是什麼?

2樓:大神

有三個方面 化學反應工程的研究內容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①研究化學反應規律,建立反應動力學模型亦即對所研究的化學反應,以簡化的或近似的數學表示式來表述反應速率和選擇率與溫度和濃度等的關係.這本來是物理化學的研究領域,

學習化學反應工程可以達到什麼樣的目的

3樓:

不光是你所說的「化學反應」專業,其他的專業也是一樣的:因為我們原來沒接觸過此類專業知識。學習的目的就是讓你要懂得這些,以後要靠這些知識來在社會中生存。

至於看不懂,實際上踏下心來就會看懂的,沒有乙個人看什麼都懂,但只要鑽研下去就會熟練掌握的。否則,一無所知會被社會拋棄的。

化學和物理裡的e代表什麼

4樓:精銳小盒子

e指的是元電荷,化學裡一般用來指電子;物理中單位電荷。

5樓:匿名使用者

元電荷,電荷的最小單位,e=1.60e-16c(c=庫倫)

在化學反應工程中,工程是乙個什麼概念?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實驗室到工業生產特別是大規模的生產,都要解決乙個裝置的放大問題。 在大裝置上所能達到的某些指標,通常低於小型試驗結果,原因是隨著裝置的放大,物料的流動、傳熱、傳質等物理過程的因素和條件發生了變化。

化學反應工程應該是,應用化學工業和其他過程工業生產中所進行的化學過程和物理過程的原理,擴大生產規模和提高經濟效益,以達到節省投資,降低消耗,減少占地 , 節約人力的目的。

化學反應工程的簡介

7樓:情義光頭

隨著中國國民經濟的快速發展,一方面中國化學過程工業面臨良好的發展機遇,但同時面臨重要的挑戰,主要來自資源,環境和自主創新能力三方面。

化學反應工程的主要研究內容有哪兩個方面

8樓:無畏無懼

有三個方面

化學反應工程的研究內容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①研究化學反應規律,建立反應動力學模型 亦即對所研究的化學反應,以簡化的或近似的數學表示式來表述反應速率和選擇率與溫度和濃度等的關係.這本來是物理化學的研究領域,但是化學反應工程工作者由於工業實踐的需要,在這方面也進行了大量的工作.不同之處是,化學反應工程工作者著重於建立反應速率的定量關係式,而且更多地依賴於實驗測定和資料關聯.

多年來,已發展了一整套動力學實驗研究方法,其中包括各種實驗用反應器的使用、實驗資料的統計處理方法和實驗規劃方法等.

②研究反應器的傳遞規律,建立反應器傳遞模型 亦即對各類常用的反應器內的流動、傳熱和傳質等過程進行理論和實驗研究,並力求以數學式予以表達.由於傳遞過程只是物理的,所以研究時可以避免化學反應,用廉價的模擬物系(如空氣、水、砂子等)代替實際反應物系進行實驗.這種實驗常稱為冷態模擬實驗,簡稱冷模實驗.

傳遞過程的規律可能因裝置尺寸而異,冷模實驗所採用的裝置應是一系列不同尺寸的裝置;為可靠起見,所用裝置甚至還包括與工業規模相仿的大型實驗裝置.各類反應器內的傳遞過程大都比較複雜,有待更深入地去研究.

③研究反應器內傳遞過程對反應結果的影響 對乙個特定反應器內進行的特定的化學反應過程,在其反應動力學模型和反應器傳遞模型都已確定的條件下,將這些數學模型與物料衡算、熱量衡算等方程聯立求解,就可以**反應結果和反應器操作效能.由於實際工業反應過程的複雜性,至今尚不能對所有工業反應過程都建立可供實用的反應動力學模型和反應器傳遞模型.因此,進行化學反應工程的理論研究時,概括性地提出若干個典型的傳遞過程.

例如:伴隨著流動發生的各種不同的混合,如返混、微觀混合、滴際混合等;反應過程中的傳質和傳熱,包括反應相外傳質和傳熱(傳質和反應相繼發生)和反應相內傳質和傳熱(反應和傳質同時進行).然後,對各個典型傳遞過程逐個地進行研究,忽略其他因素,單獨地考察其對不同型別反應結果的影響.

例如,對反應相外的傳質,理論研究得出其判據為達姆科勒數dα,並已匯出當dα取不同值時外部傳質對反應結果的影響程度.同樣,對反應相內的傳質,也得出了相應的判據西勒模數 φ.這些理論研究成果構成了本學科內容的重要組成部分.

這些成果一般並不一定能夠直接用於反應器的設計,但是對於分析判斷卻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化學反應有甚麼規律,化學反應有甚麼規律?

強酸制弱酸 電荷守恆 質量守恆 原子守恆 物料守恆 質子守恆 與化學平衡有關 勒夏特列原理 阿伏加德羅定律 化學反應進行的必要條件是反應生成比反應物更難溶於溶劑的生成物 如沉澱 氣體 弱電解質 絡合物等 水解反應的實質是弱電解質促進水的電離 反應規律 置換反應 1 金屬單質 酸 鹽 氫氣 fe 2h...

比較氧化還原反應,電化學反應和化學反應的區別

氧化還原反覆應 是化學反應 制前後,元素的氧化數有變化的一類反應。氧化還原反應的實質是電子的得失或共用電子對的偏移。氧化還原反應是化學反應中的三大基本反應之一 另外兩個為 路易斯 酸鹼反應與自由基反應 自然界中的燃燒,呼吸作用,光合作用,生產生活中的化學電池,金屬冶煉,火箭發射等等都與氧化還原反應息...

愛是什麼?是化學反應還是情緒,愛情是化學反應嗎

其實 愛情就是很朦朧的 可是唯一知道的就是愛情是一個人 精神的支柱 因為每個人都渴望真正的愛情 真正的愛情就是兩個人彼此的關心彼此的惦念 無論什麼時候都把心放在對方的心中 這樣才是真正的愛 如果你愛她學會默默的愛她關心她 用行動去證明 愛不是說出來的要用心,心懂嗎用心去付出去感受去承受 試問真愛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