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人愛情萌發的最初部分,你們的初戀是什麼時候呢

2022-03-08 15:23:02 字數 6053 閱讀 8258

1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人愛情萌發的最初部分,你們的初戀是什麼時候呢?實際上我認為初戀最容易萌發的時候就是在我們上初中的時候,也就是十二三歲的時候吧。因為這個時候我們對人的感情才逐漸地萌發出來,才會對喜歡乙個異性如此清楚明白,喜歡乙個人究竟是什麼感覺。

但是因為我們這個年齡階段還小,並不了解喜歡乙個人要怎麼做,在這個其中我們可能做了許多幼稚的事情,但是這是我們真正的自己。

我的初戀,其實我感覺如果真正能夠算得上初戀的話就是上大學的時候吧,那時候其實我們並不是彼此認為最喜歡的人,我們是在經過長時間的相處,對彼此的了解以後才確定對方是我們真正想要走下去的人。

我們相遇的時候感覺還有一點像**裡面所寫的浪漫,因為我們是在打暑假工的時候認識的。我們剛剛經過高考的洗禮,想去賺人生的第一桶金,在工作的時候我們是沒有遇到的,但是當我們回家的時候見到了。

可能緣分就這麼奇妙吧,那幾天我們相遇了,我們一同坐上了回家的火車,一同見證了乙個情人節。在此此期間我們輾轉了幾輛車,但是每下一輛車的時候我都會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人在賣玫瑰,我好像每下一次車的時候就會問他為什麼會有人賣玫瑰,他都會耐心的給我說今天是情人節。

2樓:鋼板日穿

我的初戀在學校時,那真是最初最純真的愛戀。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初戀的時候是在我自己讀初中的時候啊。

4樓:筱雅的殤

我的初戀是高中的時候,那時候陽光正好,他來的剛剛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我上高中的時候,談不上是戀愛,只是互相體會。

6樓:情感隨風說

我的初戀在高中,情竇初開的年紀。

7樓:諾基亞小蘋果

高中的時候吧,那時候真的是好幼稚啊。

什麼才算是真正的初戀?

8樓:壞狐細嗅薔薇

你好。網戀,見到他,和他親密過,熱戀過,那算是初戀哦。因為確實是存在這麼乙個人的,而不是純粹在網上戀愛不見面。採納一下吧,謝謝了。

9樓:

如果你要問我:

是第乙個喜歡的才算呢?還是成長過程中真正喜歡深愛的才是?

那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後者,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深愛勝過一切,愛到極致才是初戀本身的真正含義。

10樓:書聖軒

初戀分兩種。第一次表白或被表白並在一起建立戀愛關係叫作典型初戀,也就是人們普遍意義上認同的真正的初戀。那麼第一次暗戀的人算不算初戀呢?

算的,這類初戀叫非典型初戀(和sars沒關係)或二類初戀~

11樓:啤酒牌香菸

彼此相愛而且心裡都有對方,生活在一起就是一對親密的戀人

12樓:灰牙牛

第一次真正觸發心底的戀愛!刻骨銘心,無法忘記!

什麼叫真正的初戀?求解答。

13樓:愛生活的淇哥

初戀,顧名思義是說,人的愛情萌發的最初部分。也可以說是人第一次嚐到「情」的滋味,不一定是真正的愛情。比如乙個人喜歡上另乙個人,他不一定要愛她,但是他對她的喜歡是獨一無二不能被別人輕易替代的。

初戀的發生和年紀沒有關係,無論是少年還是老年都可能有初戀。

據美國2023年統計,男生初戀12歲以前已佔17%,13歲平均佔18%。女生初戀者12歲以前佔7%,13歲佔12%,15歲佔21%。

據我國的調查,1400名中學生,交了戀愛朋友的有104人,其中男生有36名,女生有68名。在我國,情竇初開期基本上在十四五歲,這個時候正好是初中

二、三年級。

在11所學校進行的調查表明,中學是初戀的高峰,乙個是在初

二、初三,乙個是在高三時期。初三這個高峰期要比高三的高峰期來得要猛些,蔓延得要快些。

從另一調查中看到,初一時,初戀者佔班級學生的4.43%,初二時佔8.19%,初三時佔12.99%,高一時佔27.26%,高二時佔13.38%,高三時佔36.23%。這個數字告訴我們,學生隨年齡的增長初戀人數也在增加。

因此,不管在「開放」還是「封閉」的國家,都不贊成學業尚未完成、經濟尚未獨立、身體發育還不夠健全的少男少女談戀愛。並且人們都在**如何解決生理和心理發展的必然結果與「不贊成」中小學生談戀愛的矛盾。

14樓:大表哥黃浩志

初戀就是你第一次喜歡的乙個異性,而且不是親情的,甚至是偷偷的喜歡的。其實也不一定說要在一起了才能叫初戀的,只要你第一次真正地喜歡別人,那麼就是初戀了。

情竇初開基本上都在十四五歲,這個時候我們也正好是初中

二、三年級這樣子。第一階段是愛慕意識階段。在這個階段,對異性的愛是悄悄地發生,悄悄地進行,或稱為暗戀。

在這個階段裡,他們喜歡觀察異性同學,願意接觸異性同學,但又由於害羞,總要迴避異性同學。所以便把對異性的愛深深埋藏在心底,不輕易流露。甚至直到畢業分。

也有很多人把少男少女的相互愛慕之情叫"早戀",其實這是乙個尷尬的字眼,因為它不科學。少男少女的愛慕之情應該叫初戀。初戀是無可非議的,初戀是人生第一朵綻開的鮮花,如初公升的朝陽一樣美好。

乙個身心健全的人,平心而論,誰沒有過少年時初戀的美好回憶。

初戀是刻骨銘心的,是單純的愛,純潔的愛。有人會為初戀去力爭到底,有人是迫不得已地離開。其實是放不下的感情。每個人都會回憶自己的初戀。

初戀,是兩顆心永遠相依相靠,是靈魂深處最親密的擁抱。 初戀,是手與手相牽,是心與心想挽.手與手相牽,可以牽出彼此的溫暖和關懷;心與心相挽,可以挽成一道完美的人生歷程。

15樓:了時間後

真正的初戀就是牽起你的感情神經的那乙個人,初戀是美好的,不允許醜化,當然初戀也是回憶,初戀也是情竇初開的那種隱晦的情感,有些小害羞,有些動情,也是讓人一輩子銘記的戀情。

16樓:劇影追蹤

初戀就是你第一次接觸愛情,但是你分不清這是愛情還是朋友,當你們兩個分開的時候還是會思念對方的時候,那麼這就是初戀。

17樓:愛吃肉的柚子呀

真正的初戀是兩個人中的乙個或者兩個全身心的投入到這場戀愛中,不管結局如何都能從這場戀愛中收穫到某種強烈的情感。

18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初戀就是第一次真正地喜歡上乙個人,陪她一起開心,一起難過。她喜歡的東西自己會留意,會給他去買。喜歡跟她在一起,每天見不到都會感覺生命中缺少什麼,即使發資訊知道她很好,還是會想念得睡不著。

19樓:流浪的一棵樹

真正的初戀就是過了幾十年後你想起這個人的時候依然會微笑,也許曾經有過痛也有過恨,但那畢竟過去了太久太久,那些曾經帶給我們的傷痛已經隨著時光的流逝煙消雲散,留下的都是美好回憶。

20樓:情感小木屋

你第一次的戀愛物件,你們兩個確定了情侶關係。

21樓:一歌一事

真正的初戀就是不論過了多久你再想到那個人的時候還會有種心動的感覺。

什麼才算真正的初戀?

22樓:薯片菌

初戀,顧名思義是人的愛情萌發的最初部分。也是人第一次嚐到情的滋味,不一定是真正的愛情。比如乙個人喜歡上另乙個人,他不一定要愛她,但是他對她的喜歡是獨一無二不能被別人輕易替代的。

初戀是人生第一朵綻開的鮮花,如初公升的朝陽一樣美好。乙個身心健全的人,平心而論,誰沒有過少年時初戀的美好回憶。初戀是刻骨銘心的,是單純的愛,純潔的愛。

有人會為初戀去力爭到底,有人是迫不得已地離開。其實是放不下的感情。每個人都會回憶自己的初戀。

23樓:小鴻0不是紅

初戀就是第一次全心全意的付出,不要對方的回覆,體會的是那種最純的愛情,什麼事都願意去做。全心全意的釋放自己。

24樓:匿名使用者

讓你第一次心動,而且整天想跟他在一起看見他的人,才是真正的初戀,初戀一般因為年少,情竇初開,對真正的情感理解的不深,感情也不一定長久,但一輩子不會忘記。但有的初戀也有最後成為夫妻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對愛情的看法不一樣不過有一點是肯定的, 那就是初戀都是第一次 就是因為是第一次所以大家很多時候對待事情都不一定能有乙個好的方法~所以很少人結婚的物件是初戀的原因就在這裡了。如果你可以包容的話 天長地久還是有一定機會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剛從字眼上來講不難理解。初戀艾熱我說就是第1次讓你心動的人。像這樣才是你真正的初戀。但是初戀不一定天天在一起。

27樓:知道你是認真的

初戀是第一次在一起的人。

跟你心動不心動沒關係,你們之間必須確定過關係,才算初戀。

不是說你對乙個人心動了,對方就是你的初戀,你只是心動了,又沒有行動,算不上初戀。祝好~

28樓:江南關

第一次對異性有了好感,而且是接觸後有了刻骨銘心的感覺,能犧牲掉一切去為他或者她。

29樓:小娃吃肉

真正的初戀應該是第一次也就是說第乙個交往的異性朋友,第一次心動的人不算初戀,只是一方對另一方心動,而對方並不知道,所以真正的初戀是第乙個在一起的人。

3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第一次讓你心動的人,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第一次在一起,那是第乙個把你變成女人的人,和初戀沒關係,初戀是美好的,打動你心底,揮之不去,

31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顧名思義是說,人的愛情萌發的最初部分,也可以說是人第一次嚐到「情」的滋味,不一定是真正的愛情。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初戀就是第乙個和你交男女朋友的人,第一次為這個人臉紅心跳,感覺發燒的人就是初戀。

3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第一次心動的人,初戀不是非要在一起,而是佔了你心的人!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初戀是最認真,最心動的,美好而又充滿了苦澀。初戀的兩個人有的青梅竹馬,兩小無猜;有的日久生情;有的一見鐘情或者一見如故。初戀的感覺是: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朝思暮想,恨不得天天廝守在一起。短暫的分開都會以淚洗面。真正的初戀應該用神魂顛倒、魂牽夢繞來形容。

35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我的理解是第一次愛的人,純結美好。

3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兩個都是第一次談戀愛,而且初戀是最難忘記的

37樓:百度使用者

第一次心動算是精神上的初戀,第一次在一起又相互好感的話才是真正的初戀

38樓:匿名使用者

打個比方說,你們兩個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現在到了高中的時候呢?我談戀愛的意思呢?那就是說是初戀了,那不能還能怎麼是青梅竹馬的一起長大?

現在知道了,高中或者到了大學都是在一起,你們倆慢慢就有了感覺,那就是青梅竹馬的感情,又是初戀

39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讓你心動的人。那個人可能是你暗戀的人,是你青春萌動的第一次,充滿新鮮感,充滿嚮往,不管最終結果是什麼,想起來總覺得很美好。那個時候是單純的喜歡,沒有什麼原因,沒有什麼性格,就是喜歡,沒有想過未來,也沒有想過得到。

40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是人生第一次談戀愛,這種戀愛不是單相思不是暗戀,它是兩心相悅男歡女愛,它有心靈相撞迸發出的火花,有甜言蜜語編織出的幢景,有牽手相擁釋放出的閃電,有使人震撼的妙不可言的感覺,而且是第一次,這才叫初戀。

41樓:洪

第一次喜歡乙個人應該也算初戀吧,畢竟心動了,只是可能沒有在一起,又或者是暗戀,我覺得都算是初戀。

42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的定義是兩個人都是第一次談戀愛,

初戀的真正定義?

43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不一定是第一次的戀愛,而是你第乙個深愛過的人

44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就是第一次對異性有了興奮緊張的感覺,總是想看到他她,腦子裡總是想起他她,不一定真的有身體接觸,就是精神上的感覺,這種是很珍貴很純潔的愛。

男孩們,你們會忘記你們的初戀嗎?

初戀是最美麗,最純潔的愛情,也許她不是那麼的真實,但,這會是一段刻骨銘心的記憶。應該不會的,也許會感到很陌生,但是過去的種種又那麼的熟悉,因為你們相愛過,哪怕那只是懵懂的愛情。但,你會感覺你們象朋友,乙個你希望她過的好的朋友,祝福她吧。我還會愛她,這種愛是任何人代替不了的。但我仍然會和現在的夫人一起...

最初的熱情退卻愛情還剩下什麼,愛情當熱情退卻之後是什麼?

戀愛都有乙個熱情退卻之後的穩定期,不可能總是熱戀,這是乙個正常過程。隨著時間的推移,一些問題也會暴露出來,要學會調整心態,不要動不動因為對方的一些改變而質疑對方的愛。當你這樣做的時候,是否也問過你自己是否也如從前那樣沒有一絲一毫的熱情減退。冷淡,敷衍。結婚了就是茶公尺油鹽 愛情當熱情退卻之後是什麼?...

愛情,為什麼總是過不了最初的月,愛情,為什麼總是過不了最初的三個月

沒有完全覺對的事情 感情需要雙方共同經營 彼此理解包容付出 這樣的感情才會長久的 愛情,為什麼總是過不了最初的三個月 愛是初次遇見的怦然心動 愛是百轉千迴的依舊掛念 愛是夜裡和你數星星的安閑舒適 愛是無微不至的窩心呵護 愛是無所不能的承受與付出 愛是轟轟烈烈的百感交集 愛是磕磕碰碰中的修修補補 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