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健康的特徵是什麼,身體健康有哪些特徵?

2022-03-07 08:04:37 字數 5241 閱讀 5145

1樓:王大瓜

臉色有油量光澤,眼圈白皙,頭頂淑華。**好。無口臭。性功能健全。扥等

2樓:導師小陳

回答每年按時體檢:體檢可以起到預防作用,有病早**早**。每年都要定期對自己身體情況做一次體檢;

「因為身體跟機器一樣的,也是需要平時注意保養,才能夠使身體健康,首先要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包括飲食,起居,然後定期對身體進行檢查,了解身體的情況,其次,要經常參加身體的鍛鍊,增強體質和免疫力。」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祝您身體健康,家庭美滿、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更多2條

身體健康有哪些特徵?

3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的定義是

1、肢體健康。

心理健康

道德健康

適應社會能力。

健康人格的特徵有哪些?

4樓:肥亭晚僧珍

(一)客觀的認知和正確的自我意識。

具有健康人格的大學生能夠採用客觀的態度去認識自己,認識他人,認識周圍世界,不帶任何個人主觀偏見去看待現實,能夠按照事物的本來面目來認識,更能發現事實真相。對自己則有恰如其分的評價,充滿自信,揚長避短,在日常生活中能有效地調節自己的行為,與環境保持和諧、平衡。

(二)良好的情緒控制能力。

人格健康的大學生能夠調節和控制自己的情緒,經常保持輕鬆愉快、開朗的心境,並且具有幽默感。當產生消極情緒時,能合情合理地宣洩、排解、轉移、昇華。無論成功或失敗,始終能保持一種穩定平和的心態,不因外部環境的變化而情緒發生大起大落。

(三)良好的社會適應能力。

人格健康的大學生能和社會保持良好的接觸,以一種開放的態度主動關心社會、了解社會,觀察所接觸到的各種事物現象,能看到社會發展的積極面和主流,具有社會責任感並勇於承擔責任。在認識社會的同時,能與時俱進,融入社會當中,使自己的思想、行為跟上時代的發展,與社會的要求相符合,表現出能適應新的環境。

(四)和諧的人際關係。

人格健康的大學生樂於與他人交往,交友圈子廣大,能與別人建立良好的關係,不自我封閉在狹隘的空間裡;與人相處時,尊敬、信任等正面態度多於妒忌、懷疑等消極態度;當與別人交往產生摩擦時能夠靈活地化解,及時進行交流與溝通,消除誤會與隔閡;健康的大學生常常以誠實、公平、信任、寬容的態度對待他人,同時也受到他人的喜愛和接納,得到社會的接受和容納。

(五)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

熱愛生活,常常能看到生活的光明面,對前途充滿希望和信心,對自己所從事的工作或學習抱有濃厚的興趣,並在工作和學習中發揮自身的智慧型和能力,獲得成功。即使生活中遇到困難和挫折,也勇於面對,不畏艱險,勇於拼,積極前進。

(六)健康的審美情趣。

健康的審美情趣對於大學生樹立審美觀、人生觀、科學的世界觀、塑造健康的人格結構具有重要作用。人格健康的大學生具有高尚、健康的審美情趣,能提高自身的修養,自覺抵制各種不健康思想的侵蝕,追求更高的人生價值,實現人的自我完善和提高。在日常生活中能處處反思自己的行為,以力求符合健康的審美標準

生理健康基本特徵是什麼

情緒健康的特徵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健康主要包括自我調控能力,情緒反應適度、社會情感等等方面。

心理學家馬斯洛提出情緒健康主要包括六特徵:健康的情緒,即良好的情緒狀態。良好的情緒狀態,首先是情緒上的成熟,指乙個人的情緒的發展、反應水平和自我控制的能力與其年齡和社會對此的要求相適應,並為社會所接受。

美國心理學家馬斯洛在闡述關於」 自我實現者」的情緒特點中,曾經提出了健康情緒的六個特徵,即:

(1)平和、 穩定、愉悅和接納自己;

(2)有清醒的理智:

(3)有適度的慾望;

(4)對人類有深刻、誠摯的感情;

(5)富 於有哲理、善意的幽默感:

(6)有豐富、深刻的自我情感體驗。

對人們來說,情緒健康具體表現為:情緒的基調是積極、樂觀、愉快、穩定的,對不良情緒具有自我調控能力,情緒反應適度;高階的社會情感(理智感、道德感、美感等)能得到良好的發展。

心理學家索爾指出情緒健康的七個特點:

(1)獨立,不依賴父母;

(2)增強責任感及工作能力,減少與外界接納的渴望;

(3)去除自卑情結、個人主義及競爭心理;(4)適度的社會化與教化,能與人合作,並符合個人良心;

(5)成熟的性態度,能組織幸福家庭;

(6)具有彈性以及適應力,避免敵意與攻擊;

(7)對現實有正確的了解。

6樓:北京創典文化

(1)承認自己的行動要對別人負責

7樓:不達拉倒攻

回答,它們應該是:生理變化、非語言反應和認知詮釋。首先任何情緒都伴隨著一些生理方面的變化,一般情況下情緒越強烈變化越明顯;比如血壓和心跳的變化,血糖濃度變化、腎上腺激素分泌激增等。

其次在情緒下身體會表現出很多非語言的反應。表情、聲調、語速等在情緒狀態下很容易發生變化。最後任何情緒都伴隨著我們內心對事物的認知詮釋

形容身體健康的特徵有

8樓:財經陰陽眼

膚色好,有光澤,牙齒好,頭髮好,眼睛透明狀,指甲光滑

9樓:隱藏de傷痛

紅光滿面 容光煥發 滿面紅光 精神煥發 精神飽滿 精神抖擻 精神振奮,精神十足 目光炯炯 神采奕奕 一身正氣

10樓:李恆宇北京

說話洪亮,走路塊,入睡快,大便快

11樓:任娜娜

面色紅潤 鶴髮童顏

健康人格的6個特點

12樓:贛南臍橙

1)自我擴充套件能力

健康成熟的人會參加超越自己和挑戰自己的活動,他們不僅關心自己的福利而且也照顧他人的福利。

他們是處於向上發展的,遇到問題敢於去看到真相。比如:疫情給很多人的生活和職業帶來影響,具有擴充套件能力的人,他們不僅看到這次疫情是乙個危機,他在危機中同時會去尋找新機。

2)與他人熱情交往的能力

奧爾波特把熱情分為「愛」和「同情」。他認為健康的人格能夠與他人保持親密的關係,不侵犯他人的隱私和權利,也不抱怨、指責和諷刺他人。

這種人很有同情心,他們能夠容忍自己與他人在價值和信仰上存在差異。不會因為別人跟自己有差異而去否定或者攻擊別人。

3)自我接納能力和安全感

健康成熟的人能接受自己真實的樣子,有安全感,有較高的挫折容忍力。挫折容忍力是指:遇到挫折有應對的能力,不會因為挫折導致緊張慌亂或者行為失常的情況。

他們做事不衝動,敢於承認自己的錯誤和不足,不把自己的過錯置於他人身上。

他們對自我的看法是積極的,能經得起一切不幸的遭遇。比如:遭遇生病或者金錢上的損失這些不可控的因素,能夠正確看待。

4)實際的現實知覺

健康成熟的人能真實地看待事物,不去歪曲事物真實的樣子。

他們喜歡喜歡鑽研事物的本質,以本質為核心,而不是自我為中心。

5)自我客觀化

健康成熟的人能夠客觀地了解他們自己,對自己有客觀的認識和評價,了解自己的能力和不足。

他們能看出自己或者他人身上不好的地方,但不會被嚇壞。他們能夠拿自己的缺點來開玩笑而不是通過偽裝或者欺騙來應對。

6)統一的人生哲學

健康成熟的人格是遵照和沿著幾個經過選擇的目標前進的。每個人都有一些為之而奮鬥的很特殊的東西,比如:你認為自己長得醜,從小就立志,我要努力學習,我要擁有好學歷和好的收入來平衡一下我的醜。

你以這個為主要的奮鬥目標,最後你真的擁有了好的學歷和收入。這是人生的主要意向之一。

13樓:

一、傷口修復迅速

如果乙個人受傷了,傷口很容易癒合,說明這個人的白細胞殺菌能力、血液凝固能力、血管的健康狀況都很好。如果僅僅是小傷口或者輕度受傷,卻需要長時間恢復;或者輕微的壓力引起**淤青,那就要引起注意,去諮詢醫生。

二、穩定的體重

中醫認為,長胖者比較容易痰溼、氣虛;瘦人容易陰虛、火旺。乙個人只要太胖或者太瘦,那就不必特意地去增肥或者減重。

乙個人要保持穩定體重,說明身體比較健康。如果體重突然驟胖驟瘦,身體可能就沒有那麼健康,需要特意注意!

三、睡眠充實

乙個人良好睡眠狀態應該是:睡眠夢魘少,晚上起床次數少,一覺睡到天亮。這是比較健康的睡眠狀態。

如果乙個人睡眠質量差,每晚會起床幾次。如果晚上夢魘多,即使睡了很長時間,但是大腦得到真正休息的時間卻很短暫,這也是對身體健康不好的表現之一。

四、指甲紅潤無稜

指甲是與人體的臟腑六腑有關係密切的,通過指甲可以充分地反映人體的健康變化。指甲的狀況會反映身體的營養狀態。你可以觀察一下指甲是否紅潤無稜,如果是說明氣血足,內分泌正常。

五、頭髮潤澤

中醫有一句話說:腎者,其華在發,發為血之餘。頭髮的生長與脫落、色澤的枯槁與潤澤,不僅取決於腎中精氣是否充足,還有取決於血液的濡養。

越是健康的人,精血越是充盈,頭髮自然就潤澤。反之,當精血虧虛時,頭髮易變發白或者脫落。

六、肚子上肉少

小腹擁有贅肉是很多人頭疼的事情,特別是對愛美的女性。「小腹便便」可不是小事,不僅影響體型的美觀,還有可能這些疾病要來的訊號——心梗、糖尿病、高血壓、心絞痛等。

七、大便頻率正常

大便頻率正常為一至兩天一次,大便是否順暢是排洩系統健康與否、檢驗消化的重要標準之一。如果經常大便不通順,會容易造成內分泌失調、精神緊張、腸胃功能紊亂等問題。

14樓:南門樂

奧爾波特健康人格的6個特點:

1. 自我擴充套件能力

2. 與他人熱情交往的能力

3. 情緒上有安全感和自我認可

4. 具有現實性知覺

5. 具有自我客體化

6. 體現定向統一的人生觀。

15樓:匿名使用者

1. 自我擴充套件能力

2. 與他人熱情交往的能力

3. 情緒上有安全感和自我認可

4. 具有現實性知覺

5. 具有自我客體化

6. 體現定向統一的人生觀。

16樓:和藹的地理老師

1. 自我擴充套件能力

2. 與他人熱情交往的能力

3. 情緒上有安全感和自我認可

4. 具有現實性知覺

5. 具有自我客體化

6. 體現定向統一的人生觀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誠實有擔當

樂觀善良

堅持果斷

老年健康的特徵是什麼?

身體健康是什麼意思,身體健康是指什麼

身體沒有一點病的,身體健康,心裡健康也很健康沒有一點的不健康 合理吃肉食 飲食並非越清淡越好。過於清淡反倒容易導致營養不良,給身體埋下諸多隱患。每天至少外出一次 如果你每天都想出去走走或者練習關氏易筋洗髓功,說明你的心態和行動都是健康的。願意接受新潮的事物 時代已經發生改變,生活觀念也在不停地變換更...

身體健康問題,常見的身體健康問題

你的是慢性胃炎,胄潰瘍的症狀。請改變一下生活習慣和喝酒嗜好,那些東西真的沒有什麼用,戎酒後如果情況改善就不用問醫生,只須吃營養易消化食物,忌生冷 飲食不定時定量。祝快 刷牙嘔吐是慢性咽炎的症狀。痰中還會帶血絲 說明肺部有情況。建議少喝最好不喝酒。少食辛辣的。多吃瓜果蔬菜。祝你健康。健康,並不是乙個人...

試述身體健康與心理健康的關係,試析身體健康與心理健康的關係

做乙個心理健康的人 健康不只是身體的健康,心理健康同樣很重要。心理健康是現代人的健康不可分割的重要方面。那麼,什麼是心理健康?個體能夠適應發展著的環境,具有完善的個性特徵 且其認知,情緒反應,意志行為處於積極狀態,並能保持正常的調控能力。生活實踐中,能夠正確認識自我,自覺控制自己,正確對待外界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