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我看一下今天的肝功能化驗單

2022-03-07 03:36:29 字數 859 閱讀 6618

1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建議進一步檢查專案「肝臟b超」。轉氨酶大體分為:

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等。谷丙轉氨酶主要存在於肝臟組織中,而穀草轉氨酶則存在於心臟及其它的組織器官中。谷丙轉氨酶公升高有許多因素,如:

急性肝炎、服用藥物(尤其是對肝臟有損害的藥物)、長期飲酒或一次飲用較大劑量時,以及某些膽道疾病、心臟病時的心力衰竭,發熱等等病症,均可引起谷丙轉氨酶公升高。

單純轉氨酶偏高(肝功能異常)還不能確定是病毒性肝炎,確定患上肝炎必須同時具備以下三點才成立。即有肝炎的症狀、體徵(如低燒、厭油、噁心、嘔吐、乏力、食慾差、肝臟腫痛等)和臨床診斷(如急性黃疸型、慢性遷延型等);血清轉氨酶增高;病原學診斷(有抗A肝抗體是甲型,B肝病毒表面抗原、e抗原和核心抗體陽性是乙型)。再者,個別人單純轉氨酶偏高,不排除在檢測前因飲酒過量、劇烈運動、上夜班、感冒或口服某些藥物等因素干擾。

你最近身體有不舒服的表現嗎?如果沒有的話,可不必著急,因為單純的轉氨酶公升高是不能定性的。現在社會上B型肝炎的患病率較高,你是否也感染了呢,從上述的病情上看,你沒有提及此問題,如有空的話,可到醫院再查一下B肝的「兩對半」。

如果你休息一段時間後,再去化驗一下肝功,轉氨酶還是有點高的話,就可以按以下方案**。

肝太樂片;每日三次、每次二片;維生素c片,每日三次、每次二片;以及護肝片(葵花牌的較好),等等。至於要服用的保護肝臟的藥物,去醫院看醫生時,就會交代清楚的。

最後要請你放寬心,單純的轉氨酶公升高對健康是沒有大影響的。而且服用以上藥物後定會很快痊癒的。

2樓:

你這是肝功能的化驗單,不是兩對半的化驗單,不能證明是否染上了B肝病毒,其中兩項指標稍高,不過只要休息好就可以了,跟肚臍痛沒什麼關係,肝臟不再這個位置。

求助各位專家幫我看看這張化驗單看看肝功能正常不正常應

你好 你是B肝大三陽 肝功能比較正常 病毒是複製期 建議用中藥 你可回以到你們 答當地最好的中醫院找個老中醫 對你的症下藥 中藥效果不錯 很便宜 小 不建議吃西藥 西藥 大 而且貴。還有什麼不清楚的 可以隨時問我 我會第一時間詳細的給您解答!祝您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結果bai是B肝大三陽 體內du攜...

麻煩幫我看一下化驗單,謝謝,麻煩幫我看一下這張化驗單有什麼問題嗎嚴重不謝謝

沒問題,放心就行,就是乙個炎症,積極 就行。別忘一年後複查.化驗單沒有問題,輕度炎症.麻煩幫我看一下這張化驗單有什麼問題嗎?嚴重不?謝謝 肝腎功能都有點問題,就這個測出來的指標來說,不算嚴重,不過你這個年齡就這麼多項有箭頭的,說明你身體狀況確實不怎麼好,按照醫生說的繼續查一下尿常規和肝腎b超,然後吃...

請高手幫我看一下我的化驗單有何異常

肝功能是不正常了 有黃疸,而且肝細胞有損傷.建議查個兩對半,看是否感染B肝.這樣對你找工作有個心理準備 心態最重要.祝你健康.酶類有些異常,還有點黃疸,繼續觀察,注意休息,及時複查,肝臟有些毛病。及時 會好的!你肝功各項都不正常,病情比較嚴重,建議你查肝膽脾b超,查肝纖維四項。肝功能不正常,帶有黃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