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有止瀉的作用,吃什麼食物可以止腹瀉?

2022-03-05 18:10:06 字數 5872 閱讀 4235

1樓:天涯鏡

食物止瀉

以下幾種食物不僅能提供嬰兒必須的營養,而且還有一定的止瀉作用。

1、焦公尺湯:將公尺粉或奶膏研磨成粉,炒至焦黃,再加水和適量的糖,煮沸成稀糊狀即可。焦公尺湯易於消化,它的碳化結構還有較好的吸附止瀉作用,是嬰兒腹瀉的首選食品。

2、胡蘿蔔湯:胡蘿蔔是鹼性食物,所含果膠能使大便成形,吸附腸道致病細菌和毒素,是良好的止瀉制菌食物。胡蘿蔔湯製作方法如下,將胡蘿蔔洗淨,切開去莖,切成小塊,加水煮爛,再用紗布過濾去渣,然後加水成湯(按500克胡蘿蔔加1000毫公升水的比例),最後加糖煮沸即可。

每天2~3次,每次100~150毫公升,腹瀉好轉後停用。

3、蘋果泥:蘋果也是鹼性食物,含有果膠和鞣酸,有吸附、收斂、止瀉的作用。取乙個新鮮、質地酥軟的蘋果切成兩半,用調匙刮成泥狀即可。

吃什麼食物可以止腹瀉?

2樓:繁仁尉緞

吃炒過的麵粉,那叫炒麵粉,那個一吃保證好,我小時間我媽媽就是那樣幫我治的,真的很神奇

1,茶葉,

2石榴,

3,焦公尺湯

先把公尺粉或奶糕研成粉,炒到顏色發黃,再加適量的水和糖,然後燒成糊狀就可以了。公尺粉加水以後再加熱,就成了糊精。糊精容易消化,它的炭化結構有較好的吸附止瀉作用。

4,胡蘿蔔湯

胡蘿蔔是鹼性食物,所含的果膠能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腸黏膜上的細菌和毒素,是一種良好的止瀉食物。製作方法是,將胡蘿蔔洗乾淨,對切開,去掉莖,然後切成小塊加水煮爛,再用紗布把渣過濾掉,最後加水(按500克胡蘿蔔加1000克水的比例)加糖燒開就可以了。

3樓:北京藏醫院

你好有不適需要到醫院在經治醫生的指導下對症**。w

吃什麼食物止瀉?

4樓:終青歐山梅

柿子的蒂泡水喝,還有雞的胃裡裡面那張皮,曬乾了泡水喝也可以止瀉

5樓:

甜甜的栗子和北方的大柿子也可以止瀉。尤其是對於小孩,很管用的。

6樓:

我的切身體會也是吃大蒜,比較有效,它可以殺菌抗癌, 藥物的話我吃斯密達,開水沖服的,效果也還不錯.不過如果你是經常腹瀉,建議你早點去看一下醫生啊,是不是什麼腸胃炎什麼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性腹瀉可以吃大蒜,但病毒性的就不可以了

8樓:

注意保養哦 ,有一種藥《四季腸康王》。試試看哦

9樓:

絕招!!!!!

該絕招對慢性腹瀉絕效。

酸奶1包+豆漿+蜂蜜1匙 每天服用1次

我自己就是這樣治好的。此乃經驗之談,你大可相信。

原理:大豆蜂蜜含雙歧因子,乳酸菌也對身體好。

腸道疾病不能靠藥物,要靠有益菌。建議你讀一下《腸道革命》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拉肚子的時候都吃大蒜

11樓:白雪

食物止瀉

1.焦公尺湯 先把公尺粉或奶糕研成粉,炒到顏色發黃,再加適量的水和糖,然後燒成糊狀就可以了。公尺粉加水以後再加熱,就成了糊精。糊精容易消化,它的炭化結構有較好的吸附止瀉作用。

2.胡蘿蔔湯 胡蘿蔔是鹼性食物,所含的果膠能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腸黏膜上的細菌和毒素,是一種良好的止瀉食物。製作方法是,將胡蘿蔔洗乾淨,對切開,去掉莖,然後切成小塊加水煮爛,再用紗布把渣過濾掉,最後加水(按500克胡蘿蔔加1000克水的比例)加糖燒開就可以了。

12樓:沐藍聞笛

松花蛋,或者生的大蒜

13樓:

大蒜,如果不行就吃藥.

14樓:

吃藥啊,去藥店他們會推薦的

吃什麼食物可以止瀉

15樓:匿名使用者

吃炒過的麵粉,那叫炒麵粉,那個一吃保證好,我小時間我媽媽就是那樣幫我治的,真的很神奇

16樓:

1,茶葉,

2石榴,

3,焦公尺湯 先把公尺粉或奶糕研成粉,炒到顏色發黃,再加適量的水和糖,然後燒成糊狀就可以了。公尺粉加水以後再加熱,就成了糊精。糊精容易消化,它的炭化結構有較好的吸附止瀉作用。

4,胡蘿蔔湯 胡蘿蔔是鹼性食物,所含的果膠能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腸黏膜上的細菌和毒素,是一種良好的止瀉食物。製作方法是,將胡蘿蔔洗乾淨,對切開,去掉莖,然後切成小塊加水煮爛,再用紗布把渣過濾掉,最後加水(按500克胡蘿蔔加1000克水的比例)加糖燒開就可以了。

可以止瀉的食物有哪些

17樓:離樹之殤

我所知道的就兩種

1首先,腹瀉的人一般胃腸道比較脆弱。因此,應該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過油、過冷、過辣的食物,飲食應該清淡為主。

2飲食上可以多喝些粥。現在許多人都喜歡吃肉,但如果食肉的話會為胃腸道帶來負擔,從而會加重病情,因此腹瀉後兩至三天內,飲食應以清淡為主,不妨喝點白粥,加少許鹽。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止瀉的食物有:蒸熟的蘋果、焦公尺糊、香蕉、加鹽的白粥等,但如果太嚴重的話,還是要吃藥或者去看醫生的。

19樓:陸掌櫃a樺姐

拉肚子不再慌,快吃這6種食物,快速止瀉,修復腸胃!

20樓:胃俚疾哦

牛羊肉湯屬溫性可止瀉,小公尺山藥粥可開胃止瀉,茴香菜屬溫性可止瀉,雞肉石榴等都可止瀉。

21樓:萌德德兒

香蕉營養價值頗高,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能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相當多的鉀和鎂能防止腹瀉所致的電解質平衡紊亂。香蕉中含大量果膠質,能吸收腸腔水分使大便成形,減少大便次數。

吃什麼食物止瀉最快

22樓:匿名使用者

(1)飲食以能支援營養而又不加重腸道病變部位的損傷為原則,一般以清淡流質食物為宜,如濃公尺湯、淡果汁和面、湯等。急性水瀉期,這時需要暫時禁食,脫水過多者還需要輸液**。

(2)排便次數減少後可進食少油的肉湯、牛奶、豆漿、蛋花湯、蔬菜汁等流質飲食。以後可逐漸進食清淡、少油、少渣的牛流質飲食,如大公尺粥、藕粉、麵片等。

(3)腹瀉完全停止時,可增加一些蛋糕、魚片、碎嫩瘦肉、菜泥等食品。如食慾旺盛,也應少量多餐。

(4)腸道發酵作用過強時,可吃些含有蛋白質及少量脂肪的食物,如乳類、蛋類、豆漿、豆腐等,少吃刮菜食,因醣類易發酵和脹氣。腸道發酵作用很強時,可吃些澱粉類食物,如土豆、芋菜、公尺、麵等。

(5)每天都應吃些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品,如鮮菇、菜汁、西紅柿汁,有條件的可用維生素c強化的果汁。

如果長期的腹瀉,那麼就會讓身體變得更加的虛弱,因此一定要注意積極的**,注重自己的日常飲食習慣,尤其是飲食衛生這一塊,絕對不能夠掉以輕心,因為食物衛生問題是導致腹瀉的關鍵。

23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是潤腸的,大便會更多,對止瀉沒效果,我知道有一種植物裡面的籽可以止瀉,不苦的,但我忘了叫什麼

24樓:凝

採番石榴樹的新鮮嫩葉直接咀嚼嚥下,即可止瀉

25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煮雞蛋 開水下麵條

有止瀉作用的食物與哪些?

26樓:匿名使用者

1馬齒莧

馬齒莧,性味酸、寒,為深受群眾喜愛的野菜。馬齒莧營養相當豐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常食馬齒莧,不僅可補充機體的營養素,而且絕無增高膽固醇之憂。 而且,馬齒莧藥用價值相當高,以馬齒莧的水煎液對大腸桿菌、痢疾桿菌、傷寒桿菌以及常 見 致病性**真菌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對預防痢疾有良好作用,其**效果不亞於黃連素和其 他腸用抗菌素。

2薏苡仁

薏苡仁,也叫苡仁,性味甘、淡、涼。有健脾、補肺、清熱、利濕之功效。治洩瀉、溼痺等 病證。

《本草綱目》謂其「健脾益胃,補肺清熱,去風散溼。炒飯食,治冷氣;煎飲,利小 便熱淋」。薏苡仁的營養價值,在禾本科植物佔第一位,有「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的美名 。

特別是薏苡仁中維生素b1含量較高,每100克食部含33毫克,是老年人、產婦、兒童比 較好的滋補食物。薏苡仁所含的鐵、鋅、錳等微量元素也相當高。《本草經疏》對薏苡仁的 藥用記載更為詳細,說「薏苡仁性燥能除濕,味甘能入脾,並補益其脾,還有止洩之功效」 。

3白扁豆

白扁豆,性味甘、平。《本草綱目》謂其「止洩瀉,消暑,暖脾胃,除濕熱,止消渴」。《 會約醫鏡》說:

扁豆「生用清暑養胃,炒用健脾止瀉」。《本草用法研究》中說:「扁豆味 甘平而不甜,氣清香而不竄,性溫和而色微黃,與脾性最合,主治霍亂嘔吐、腸鳴洩瀉、炎 天暑氣、酒毒傷胃,為和中益氣佳品」。

扁豆種子有白、黑、紅褐色之不同,以白色者為佳。花可治血痢。扁豆是一種可菜、可湯、 可甜食,又可煮粥、煮飯食的食品。

扁豆是豆科植物中的佳蔬良藥,但由於它含有對人體有 影響的植物血凝素和溶血性皂素,需高溫方能破壞之,因此食服時必需燒熟煮透。對生扁豆 加熱不夠,食後可發生噁心、嘔吐、腹痛、頭暈等中毒症狀。凡脾胃虛寒中滿,食之腹脹者 ,要慎用扁豆。

4茶葉

茶葉,性味苦、甘、涼。有清頭目、除煩渴、化痰,消食等諸多功效。《本草別說》謂茶葉 「治傷暑,合醋治洩瀉甚效。

」茶葉的藥理作用主要由其所含的黃嘌呤衍生物(咖啡因及茶 鹼)所產生,另外尚含大量鞣酸,有收斂、抑菌及維生素p樣作用。

5山楂

山楂,性味酸、甘、微溫。黃宮繡《本草求真》記:「山楂,所謂健脾者,因其脾有食積, 用此酸鹹之味,以為消磨,俾食而痰消,氣破而洩化,謂之為健,止屬消導之健矣。」

山楂為健脾消食的食物,另外,山楂的體外抑菌試驗表明,生山楂有很強的抑制福氏痢疾杆 菌、宋內氏痢疾桿菌、變形桿菌、大腸桿菌及綠膿桿菌的作用。

6烏梅

烏梅,性味酸、平。有斂肺、澀腸、生津、安蛔止痛之功效。適用於**慢性腹瀉、肺虛久 咳、自汗氣喘、虛熱口渴和腹痛、嘔吐等症。

現代研究證實,烏梅對腸道致病菌 以及呼吸道多處致病菌有較強的抑菌作用。《名醫別錄》謂其「止下痢,好唾口幹 」。《日華子本草》也說,烏梅「除勞,治骨蒸,去煩悶,澀腸止痢」。

7糯公尺

糯公尺適宜脾虛洩瀉者服食,有補中益氣止瀉的作用。唐代食醫孫思邈稱:「糯公尺,脾病宜食 ,益 氣止洩」。

可用糯公尺配蓮子、大棗、淮山藥煮粥,加適量紅糖服用。或用《劉長春經驗方》 :「治久洩食減:

糯公尺一公升,水浸一宿,瀝乾,慢炒熟,磨篩,入懷山藥一兩。每日清晨用 半盞,入砂糖二匙,胡椒末少許,以極滾湯調食,大有滋補。」

8烏骨雞

烏骨雞可補虛羸弱,能治脾虛滑洩。《本草綱目》載有一法:「治脾虛滑洩:

烏骨母雞1只 ,洗淨。用豆蔻1兩,草果二枚,燒存性,摻入雞腹內,扎定煮熟,空腹食之」。適用於慢 性腹瀉體虛消瘦者。

9蘋果

蘋果有**輕度腹瀉和便秘的作用。**腹瀉時,只吃蘋果粉,不吃其他東西,一兩天內即 可恢 復正常。因為蘋果中含有鞣酸和有機酸,兩者有收斂作用。

中國醫科大學葉橘良教授曾經稱 蘋果為「整腸止瀉劑」,認為用其乾燥粉劑,止瀉效果尤佳。並介紹一方:「治慢性腹瀉, 神經性結腸炎,腸結核初期:

蘋果乾粉15克,空腹時溫水調服,一日2~3次。」

10荔枝

荔枝能補脾益血,又能壯陽益氣,故適宜脾虛洩瀉和陽虛腹瀉之人食用。可用荔枝乾果7個 ,大棗5個,水煎服,**脾虛久瀉症。《泉州本草》中介紹:

「治老人五更瀉:荔枝幹,每次 五粒,春公尺一把,合煮粥食,連服三次;配加山藥或蓮子同煮更佳。」

11石榴

石榴善治滑瀉久洩,適宜慢性腹瀉和久瀉不愈之人。可用酸石榴適量搗汁飲用,或每日2~3 次, 每次吃1~2個。石榴皮止瀉效果比石榴果實更佳,可用石榴皮15~20克,水煎後加紅糖適量 ,1日2次,飯前服。

也可將石榴皮曬乾研末,每日早晨服6克,加紅糖適量,公尺湯送服。

吃什麼食物可以起到補腎的作用呢,吃什麼食物能補腎啊?

韭菜真的能 補腎 嗎?吃這個4種食物,才是養腎補腎的好食材。黑豆味甘性平,不僅形狀像腎,還有補腎強身 活血利水 解毒 潤膚的功效,特別適合腎虛患者 有 營養倉庫 之稱的黑棗性溫味甘,有補中益氣 補腎養胃補血的功能。黑豆中蛋白質含量高達36 40 相當於肉類的2倍 雞蛋的3倍 牛奶的12倍 黑豆含有1...

吃什麼食物淡斑好?淡斑吃什麼食物,有哪些?

能夠祛斑又美白的食物有哪些?不同的斑有不同的解決辦法。黃豆大棗粥。黃豆,大棗,粳公尺 糯公尺各適量。黃豆用清水浸泡乙個晚上,大棗用溫水浸泡15分鐘,粳公尺和糯公尺沖洗乾淨,再放到鍋裡加水煮沸開,再用小火煮至材料熟軟,食用時加一點糖。大豆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可以破壞自由基的化學活性,抑制 衰老,防止色...

男人補腎壯陽的食物有哪些,男人吃什麼食物補腎壯陽

韭菜雖然能補腎壯陽,但是也不能貪吃,韭菜的粗纖維較多,不易消化吸收,所以一次不能吃太多韭菜,否則大量粗纖維刺激腸壁,往往引起腹瀉。最好控制在一頓100 200g,不能超過400g。生蠔也叫牡蠣,一直被認為有補腎壯陽 強身健體之效,現代研究也證實了這種觀點。生蠔裡含有豐富的鋅,是所有食物中含鋅量最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