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溫帶沙漠的駱駝是雙峰的而熱帶沙漠的是單峰的

2022-03-05 18:10:06 字數 847 閱讀 3388

1樓:一絲不掛

因為雙峰駱駝更適合在沙漠中長時間行走,而單峰駱駝則擅長奔跑。

雙峰駱駝具有一身濃密的毛皮,能抵禦中亞細亞酷寒的冬季。春天來臨時,它們的濃密冬毛會脫落。被人馴養的雙峰駱駝分布在中亞細亞,而野生的雙峰駱駝則棲息在戈壁沙漠,數量不到一千隻。

和單峰駱駝一樣,雙峰駱駝的駝峰也用來儲存脂肪。只不過當脂肪耗盡後,雙峰駱駝的駝峰就倒垂下來,而不是縮小。

擴充套件資料

1、雙峰駝與產於阿拉伯、印度及非洲北部的單峰駝不同,中國及中亞細亞溫帶荒漠地區的駱駝均為雙峰駝。中國的雙峰駝集中分布於內蒙古西部、寧夏、新疆、甘肅的溫帶荒漠和荒漠草原區,佔全國總駝數的95%。且中國尚有數量比大熊貓還少的世界珍稀瀕危動物—野生雙峰駝存在。

中國最有名雙峰駝品種是阿拉善駱駝和蘇尼特駱駝。

2、單峰駱駝在沙漠中往返,運載人們和商品通過最乾燥的地區,被北非的當地人稱作「沙漠之舟」。它們身體機能非常適應沙漠環境,可以連續好幾天不喝水能夠持續五到七天的生命。它們可以吃荊棘、幹植物及其它哺乳動物所不能吃的耐鹽植物而生存。

為了保留水分,駱駝開始流汗前體溫會提高很多,以減少汗量。

2樓:綰潯漓醬

駱駝有單峰駝和雙峰駝兩種,現在的分布實際上是長期的物種進化和自然選擇的結果。

雙峰駝比單峰駝更適應寒帶沙漠,能在礫石路面行走;

而單峰駝則更耐熱,適合在沙漠裡行走。

3樓:

單峰駝主要分布在熱帶地區,特別是熱帶沙漠氣候區,如西亞(阿拉伯半島)和北非(撒哈拉沙漠)等地,雙峰駝主要分布在溫帶大陸性氣候區,特別是溫帶沙漠氣候區,如我國西北地區(新疆等地)、中亞地區(哈薩克等國)等。

沙漠駱駝是什麼,沙漠中的駱駝是什麼樣的?

沙漠駱駝是指駱駝在沙漠中行走。動物中,最耐勞的要算駱駝。乙隻駱駝,馱200千克重的貨物,每天走40千公尺,能夠在沙漠中連續走3天。空身時,它每小時可跑15千公尺,連續8小時不停。所以,用 沙漠之舟 來褒獎它,它是受之無愧的。在沙漠裡行進,經常會遇到狂風四起,黃沙滾滾,天昏地暗的可怕情況。這時候,濃密...

沙漠狐為什么是灰色的,沙漠狐為什麼是灰色的?

耳廓狐 學名 vulpes zerda 是世界上最小的犬科動物之一,如小貓一般大小。具有從乳白色至淡黃色的皮毛,白色的腹面和一條未梢呈黑色的尾巴。為了在熱帶柔軟的沙地上行走時對足加以保護,它的足底被有柔毛。巨大的耳朵易於鑑別,耳長15釐公尺,耳朵與軀體的比例在食肉動物中首屈一指。耳廓狐的大耳在長期的...

以下生物中不可能在沙漠中生存的是A駱駝B蜥蜴C

環境中影響 bai生物生活的du 各種因素叫環境因zhi 素,分為非生物因素和生dao物因素內.非生物因素包容括 光 溫度 水 空氣 土壤等.生物因素是指環境中影響某種生物個體生活的其他所生物,包括同種和不同種的生物個體.沙漠乾旱缺水,而水是生物體的主要組成分,水分影響生物的生長和發育,並決定陸生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