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對大腦有好處,吃哪些食物對大腦有好處

2021-03-20 02:56:09 字數 1334 閱讀 8695

1樓:亦舒堂

香蕉營養豐富、熱量低,含有稱為「智慧型之鹽」的磷,香蕉又是色氨酸和維生素b6的超級**,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特別是鉀離子的含量較高,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就含有451毫克的鉀,常吃有健腦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魚類、蛋類、黑桃仁、杏仁、大棗、龍眼肉、蜂蜜、葡萄、黑木耳。

3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它是補腦的,所以從某種意義上說它的外形像鬧。

4樓:匿名使用者

1蛋類:如鵪鶉蛋、雞蛋,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卵磷脂、維生素和鈣、磷、鐵等,是大腦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

2另外,雞蛋所含有較多的乙醯膽鹼是大腦完成記憶所必需的,因此每天吃一兩個雞蛋,對強身健體大有好處。

3動物肝、腎臟富含鐵質,鐵質是紅細胞的重要組成成分,經常吃些動物肝、腎臟,體內鐵質充分。紅細胞可為大腦運送充足氧氣,就能有效地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4魚類可為大腦提供豐富的蛋白質,不飲和脂及酸和鈣、磷、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它們均是構成腦細胞及提高其活力的重要物質。黃花菜富含蛋白質、脂肪、鈣、鐵、維生素b1,均為大腦代謝所需要的物質,因此它被人們稱為健腦草。

5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全部5個回答

我來答我來答 檢視全部5個回答迎就

lv.5 推薦於 2017-09-30

第一:比較補腦的食物有,核桃,動物內臟,紅糖,還有一些食物如豆芽、魚蝦類、海藻類、蜂蜜、豆類等,也是非常好的健腦食品 。

第二:b族維生素。包括8種維生素,負責製造體內能量,還能降低血糖和膽固醇,也是神經細胞和神經傳導物質生成不可或缺的。

如同時缺少維生素b1、b6時,大腦運作便會遲鈍、心情低落。如果葉酸不足則會貧血、生長遲緩,孕婦多補充葉酸,有助降低出現神經管畸形的機率。菠菜、花椰菜等綠色蔬菜是葉酸的良好**。

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包括:全穀類、豆類、肉類、肝臟等。肉類或肝臟和洋蔥、大蒜、韭菜烹調,對身體吸收b族維生素更有幫助。

第三:葡萄糖:大腦的燃料.

毫無疑問,大腦的主要燃料來自葡萄糖。人類細胞灰質的葡萄糖需求量相當於每小時吃一塊糖的供給量。糖的**量不足會導致學習和記憶困難。尤其是

吃哪些食物對大腦有好處

6樓:亦舒堂

香蕉營養豐富、熱量低,含有稱為「智慧型之鹽」的磷,香蕉又是色氨酸和維生素b6的超級**,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特別是鉀離子的含量較高,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就含有451毫克的鉀,常吃有健腦的作用。

7樓:環球網校

核桃,花生等堅果類食物,如果是術後補身體的話還可以吃雞蛋,肉類的蛋白含量高的食物

養肝吃哪些食物對身體最好,養肝護肝吃什麼食物好

1中醫說法 五色食物養五臟 紅色食物養心 黃色食物養脾 綠色食物養肝 白色食物養肺 黑色食物養腎 所以,養肝首先要多吃綠色的蔬菜,水果,因為,青色入肝經,可以起到養肝護肝的作用。2大豆及豆製品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鈣 鐵 磷 維生素b 中等量脂肪及少量碳水化合物對肝臟修復非常有益。3海鮮類 例如白帶魚...

心臟病人吃什麼食物對身體有好處,吃什麼食物對心臟有好處?

健康飲食標準表 健康飲食應符合以下要求 1 每日膽固醇的攝入量不超過300毫克。2 脂肪的攝入不超過總熱量的30 3 少吃或不吃蔗糖 葡萄糖等精醣類食品。4 多食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水果 新鮮蔬菜 植物油。5 少吃含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高的食物,如肥肉 蛋黃 動物油 動物內臟等。6 飲食要高鉀低鈉,...

吃什麼對大腦有好處?拜託了各位謝謝

香蕉營養豐富 熱量低,含有稱為 智慧型之鹽 的磷,香蕉又是色氨酸和維生素b6的超級 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特別是鉀離子的含量較高,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就含有451毫克的鉀,常吃有健腦的作用。健腦食品有哪些 營養學家指出,經常食用以下常見的食品,對健腦很有好處。蛋類 如鵪鶉蛋 雞蛋。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