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可以被壓縮嗎?壓縮水會發生什麼

2022-03-05 15:36:22 字數 5604 閱讀 7987

1樓:聽風吹

生活中很多物質都可以壓縮,只要它們分子間存在間隙,能壓縮多少得看間隙的大小。水也是可以被壓縮的,當受200大氣壓作用時,水體積可以縮小1%左右。由於壓力值很大而水體積縮小得很小,所以一般情況下可以看成水是不可以壓縮的。

產生這種結果的原因是水分子間的間隙在臨界尺寸範圍,如果要壓縮而減小分子間的距離,分子間就會產生較大的斥力,所以很難壓縮。

2樓:大師磨刀

理論上是可以壓縮的。實際上還沒有實現。因為水也是由分子,原子等構成,它們的排列中有很大的空隙,所以可能被壓縮。

但是想要壓縮水,需要極大的能量,具體要多大,我也說不出來,反正目前常規手段還達不到。

下面說說我的想法,在深海中的水,受到了很大的壓力,所以會被壓縮,只是壓縮的量很小,否則,深海中的溫度高,水如果沒被壓縮,就應該浮到海面,因為溫度高的水會向上,這樣就有了矛盾。

3樓:墨陌老師

水可以被壓縮,水被壓縮之後只會產生很小很小的形變,並且水的密度也會增加一點。不過現實生活中壓縮水的用處並不大,水是一種黏稠度很低的液體,一進行壓縮就很容易洩露。

4樓:專業陪跑

水在自然常規的壓力下自然是不會被壓縮的,但是如果壓縮水的壓力極大,那麼水的密度就會得到明顯提公升,但是不可能再繼續壓縮了。

5樓:小熊小餅乾

水是能壓縮的。水是一種分子物質,任何一種分子之間都有空隙,能被壓縮只是很難,壓縮後的水分子變得更小。

6樓:奇點使者

水可以被壓縮嗎?水被壓縮後會變成什麼樣?

水是不可壓縮物質,那麼強行壓縮水會發生什麼?

7樓:互信互助互愛

現有的技術暫時是沒辦法將水壓縮的,"理論上水能被壓縮成固體"這個理論是正確的,換言之,理論上任何物質都能被壓縮.甚至壓縮成你所說的黑洞.下面我對這個理論作乙個簡單的解釋:

任何物質都是由(原子)分子構成,任何乙個原子的質量可以說幾乎全部集中在原子核上面,但是實際上原子核的體積只能佔到原子體積的萬分之一左右,當用足夠的壓力把電子壓迫到原子核上,電子就會和原子核裡面的質子結合成中子,此時的原子中不再有電子,這種物質結構在宇宙中已經得到證實,就是所謂的中子星,今後太陽在死亡後的坍塌也會形成中子星,太陽形成中子星後太陽系中所有的物質都會被太陽吞噬.中子星的進一步坍塌就會形成黑洞.

8樓:靜靜侃天下

水可不可以被壓縮?這能做到嗎?

9樓:粉萌冷兔兔

您好。水可以說是不能繼續壓縮了,因為水有三種狀態,固態,液態 ,氣態 實驗表明,冬天水缸裂開的原因是冰的體積更大一些 也就是說水比冰還要體積小,是最小體積的狀態了 並且四℃的水密度最大,所以水底的溫度就是4℃,沉底。無法繼續壓縮,即使壓縮也沒有意義了

10樓:

水是不可壓迫的物質那麼強行壓縮水會發生什麼?這個很簡單,因為水是不能壓縮的,比如說你要壓縮了,他就會井噴啊,只要有縫隙的地方,他都會噴出水來,沒有縫隙,它會**,就像那個景一樣,接下那個消防栓一樣

11樓:離塵fiy的雲

水分子之間的距離很小,已經很難被壓縮,如果硬要壓縮,其實你可以參考一下大海,世界上最深的海溝深一萬多公尺,那裡的壓強已經可以用恐怖來形容了水也沒有被壓縮,不過是維持在最大密度。望採納!

12樓:困死睡不著

強行壓縮水會使他爆發膨脹

13樓:啦啦嚕啦啦

可能水會發生一定程度上的形變

14樓:earth小小傑

強行的壓縮水會使水發生變化

15樓:我學吧我學吧

強行壓縮只能蒸發了吧,也沒有別的辦法

16樓:

我覺得應該會出現啥子危險,傷到人吧

17樓:星期一要吃糕

可能會發生一些不可逆的反應

18樓:饅頭饃饃餅

應該會發生**啥子的吧

19樓:南明火焰男孩

你這自己試驗一下不就清楚了嗎

水可以被壓縮嗎?如果強行壓縮水會有什麼後果呢?

20樓:

地球上71%的表面積都覆蓋著水,因此水是最常見的一種物質,河流中你可以看見、下雨的時候你可以看見、海洋中含有更巨量的水,水是生命之源,水不僅是誕生生命的最重要物質,至今還是維持生命生存的最重要物質,根據研究,人體體重中單單水重量的比例就佔了70%,由此可見不僅地球充滿水,人體也充滿水。

地球是一顆水球

在地球上水會以三種形式存在,分別是固態、氣態和液態,由於水的氣態和液態具有流動性,因此氣態水和液態水可以在任何空間存在,也正因為液態水和氣態水具有流動性,因此平時我們想抓水是抓不住的,只能把水變成固態,而把水變成固態除了使用冰箱降溫以外,還有其他辦法嗎?當然有,那就是壓縮水,可能很多人都不同意這種說法,因為曾經我們在讀高中的時候聽老師講過,水是不可能被壓縮的,那麼水真的無法被壓縮嗎?

水以三種形式存在:固態、氣態和液態,水的氣態和液態具有流動性

其實水是可以被壓縮的,因為水也是由自然界中最基本的分子、原子組成的,首先我們來看看水的化學式,它的公式是h2o,通過這個化學式我們知道乙個水分子是由兩個氫原子和乙個氧原子組成的,而水又是由眾多的水分子構成的,因此壓縮水其實就是壓縮水內部水分子的間距,如果能夠把水分子的間距縮短的足夠小,那麼水就可以被壓縮成為不同的形態,因此只要是由分子構成的物質都可以被壓縮,而水是可以被壓縮的,所以這裡就不討論水是否可以被壓縮,而是討論水在不同的壓強之下,會變成什麼形態。

水分子化學式

目前形容壓強的大小一般都會使用多少個標準大氣壓,所謂標準大氣壓是在地球海平面所受到的標準大氣條件下的壓力,它的值為為101kpa,是壓強的單位,那麼這個壓強有多大呢?通俗點講,就是在標準大氣壓下,一平方厘公尺受到的壓力為10牛頓左右,10牛頓就是1千克的物體舉起1公尺的力量,就是1平方厘公尺受到的壓力為1公斤,相當於指甲大小的地方受到1千克的壓力。那麼要把水從液態壓縮成為其他形態,需要多少個標準大氣壓呢?

水冰科學家估算需要1gpa~10gpa,也就是1萬到10萬個標準大氣壓才能改變水的形態,如此巨大的壓強在自然界中顯然是不存在的,只能在實驗室中找,目前實驗室能夠做到的最大的壓強達到幾十萬個標準大氣壓,而這種技術就叫做金剛石壓砧技術,金剛石壓砧可以輕鬆地對水進行壓縮,因為壓縮水只需要1萬到10萬個標準大氣壓,後來科學家發現利用金剛石壓砧對水進行壓縮的時候,水會從液態形式變成固態形式,也就是水冰,而當把壓強消除的時候,水又會迅速的從固態冰變成液態水。

木星內部壓強超大,核心變成乙個金屬核

在宇宙中還存不存在比金剛石壓砧更大的壓強呢?當然存在,像太陽系中最大的行星木星核心的壓強就達到1000萬個標準大氣壓,也可以稱作1tpa(10^7個大氣壓),如果以這種壓強對水進行壓縮,水會直接從液態變成固態,不過這裡的固態不是冰,而是金屬了,木星內部由於巨大的壓強,就形成了乙個金屬核心。

中子星那如果在1000萬個標準大氣壓基礎上,繼續增加壓強對水進行壓縮,會導致什麼後果呢?科學家表示,如果繼續增加壓力,那麼構成水分子的原子內部的電子會產生排斥力,就是排斥外界的一種力,這種現象被命名為「電子簡併壓」,在這個時候繼續增加壓強,電子扛不住壓力了會被壓進到原子的原子核裡面,這個時候會發生質子反應,讓水分子變成中微子,隨著中微子的增多,最後變成中子,如果水的質量足夠大,通過超大的壓強,完成可以把它變成一顆中子星,變成中子星之後如果還不停止增加壓強,中子星就會變成一顆可怕的黑洞,黑洞將會吞噬任何周圍的物質,最終只剩下這顆黑洞。

21樓:奇點使者

水可以被壓縮嗎?水被壓縮後會變成什麼樣?

22樓:o姐林語菡

水不可以被壓縮,如果強行壓縮可能會發生**現象,因為水的壓力是很大的,強行壓縮會使水產生很大的水壓。

23樓:小丸子帶你一笑

水在強大的壓力下是可以被壓縮的,可以把水壓成固態形式,被稱為水冰。

24樓:

水不可以被壓縮。因為液體分子的空隙都非常小,他們之間存在作用力,尤其是斥力,不會被壓縮。強行壓縮也無濟於事。

水能不能被壓縮,假如壓縮水的體積,會有怎樣的後果?

25樓:網際網路知識回答大腦

不會被壓縮,如果強行壓縮水的體積,會出現水結冰的現象。

26樓:夏言楓先生

水理論上能夠被壓縮,但是目前人類的技術上不行。如果壓縮水的體積,那麼水可能會從分子結構變成元素結構,甚至改變元素結構,最後成為一顆中子星或者是黑洞。

27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我覺得水應該能被壓縮,因為能被壓縮的物體都有分子,而水是由水分子構成的,也許能夠被壓縮,如果壓縮水的體積的話,那麼如果水在一定的空間之內,他會**。

28樓:匿名使用者

客觀地說任何物體都能被壓縮,前提是有足夠的壓強,因為水是液體,所以我覺得被壓縮後可能會變成固體,或者濃縮液體。

29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會使得水壓變高而已,不會怎麼樣是,水壓變高可能會變成冰,但是可能性是很小的。

30樓:劉心安兒

水能被壓縮,假如壓縮水的體積,會是外形更穩定,同時操作的難度也會比較大,而且很難運用到生活當中。

31樓:奇點使者

水能否被壓縮?若執意壓縮水的體積,會引來什麼後果?

水是否可以被壓縮?如果強行壓縮會怎樣?

32樓:雜談鮮事

水是生命之源,任何生物的生存幾乎都離不開水,人類更是這樣,想要去強行改變它,除了通過改變溫度改變形態之外,很難強行改變,你可以通過通電的方式分解出氫氣和氧氣,但是其他的用途上想改變水的狀態,尤其是壓縮,那會變得很是困難。

33樓:小六子認真回覆中

水一般來水都是我們平常認知裡面可以滲透到任何物體裡面的東西,而其他的東西反之,水是由水分子構成的,而且這些水分子不是整整齊齊的排布在一起的。它們可以自由活動,想去那就去**,這也間接的說明了水分子之間是有間隙的,而且通過研究發現液體水比固態水之間的間距小一點,水蒸氣分子之間的間距是最大的,所以它們可以隨意的動,這也就有了我們下雨的情景,我們想要壓縮水,那麼可以通過壓力的施加的方法,破環水分子之間結構,讓它們之間的間距變小,打到壓縮的效果。

34樓:奇點使者

水可以被壓縮嗎?水被壓縮後會變成什麼樣?

35樓:方悅愛

實際上水在4攝氏度的時候密度是最大的。也就是說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把水進行壓縮。或者直接把水的溫度降到4攝氏度,就可以達到最大的壓縮效果了。

如果不考慮技術影響的話,強行壓縮會使水變成固體,導致氫氧原子分離並釋放大量能量

36樓:尕軋

水是可以被壓縮的,被強行壓縮了之後,水分之內的結構會發生變化,會形成微型中子星狀態

37樓:孽龍華魂

水是可以無限壓縮的,沒有現在太先進的科學儀器將水不斷地壓縮。理論上如果強行壓縮會水,水原子的空間幾乎都被原子核和電子佔據,誰就會變成中子星的狀態。

水可以壓縮嗎?倘若不行,強行壓縮將發生什麼後果?

水是不可壓縮的。因為水的可壓縮係數是很小的,強行壓縮也不會使其體積有多大變化。水可以壓縮。壓縮之後,水分子之間的距離會越來越小。如果繼續壓縮,氫鍵和氧鍵都會斷裂。水可以壓縮變成黑洞,如果強行壓縮水,會有什麼後果?水可以被壓縮嗎?如果強行壓縮水會有什麼後果呢?水可以被壓縮嗎?水被壓縮後會變成什麼樣?水...

水為什麼不能壓縮呢,為什麼水是不可以壓縮的?

關於這個問題,最簡單的回答是每種東西都能壓縮。事實上,壓縮氣態物質比壓縮其他任何形態的物質要容易得多。那是因為氣體是由相距很遠的分子所組成的。例如在普通的空氣中,實際分子所佔的空間大約是整個體積的十分之一。在壓縮某一氣體時,僅僅需要克服分子本身的無規則運動所形成的擴張傾向,將它們更緊密地推壓到一起,...

壓縮機需要每天都要放水嗎,壓縮機製冷需要水嗎?

按情況而定,乾燥的環境很久不放都沒事空氣濕度大的地方每天放都有水 壓縮機製冷需要水嗎?如果您需要維修請找東莞市橫瀝鴻輝環境試驗儀器裝置廠,我們是專業設計生產恆溫恆濕箱的,還有維修服務,不做濕度的話,這台機就可以放心用,水只是用加熱 製冷的方式來控制箱內的濕度高低的,只跟濕度有關係。壓縮機製冷是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