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航母動力裝置對航母效能的影響(從續航力,阻力,航母空間,艦載機起飛方式)

2022-03-05 13:40:17 字數 669 閱讀 5015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中、大型航母,當然核動力最好。當然核反應堆只是供熱裝置,真正驅動的機器是蒸汽輪機。

常規蒸汽輪機動力與核動力的區別是用普通燃油鍋爐代替了核反應堆。

另外還有燃氣輪機,具體原理和飛機的渦輪噴氣發動機差不多。

核動力可以使艦艇獲得無限續航能力,而且可以獲得很大的功率,使航速提高,有利於艦載機的起飛降落。

傳統蒸汽輪機驅動(無論核還是常規鍋爐)的問題是啟動時間長,功率變化慢,不利於艦艇迅速改變航速,不過對於航空母艦級別的艦船,這不是大問題,基本對作戰沒有影響。

燃氣輪機體積小、重量輕、功率密度大,但問題是只在有限的輸出功率範圍內有較高的熱效率。不過這一點可以通過採用綜合電力系統解決,具體就是使用燃氣輪機發電,然後用電動機驅動螺旋槳。

2樓:匿名使用者

核動力航母與常規動力相比在續航力上強,核動力航母可以長時間保持高速行進,但常規動力不行,因為有燃料消耗問題,其他方面比如阻力,航母空間,艦載機起飛方式等主要與航母船體結構有關。不過核動力航母一般情況下比常規動力設計的要好,因為有一顆強勁的心臟。

3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動力航母的後勤燃料保障難度很大,續航能力相當有限;核動力航母服役期間理論上不用更換燃料,續航能力幾乎無限。常規動力航母會影響到航母內部空間,其機庫容量將受到影響。

航母上的核動力與潛艇上的核動力有哪些不同

從本質上說,航母的核動力與潛艇的核動力是一樣的。現在比較成熟的就是壓水堆。但是,航母的反應堆功率更大。這也容易理解 功率小了拉不動啦!像法國的戴高樂號航母,直接把潛艇上的堆拿來用,結果功率不足,最高速度才25節,很尷尬啦!其實主要是航母動力的工況要求跟潛艇對動力的工況要求不同,功率倒還在其次!比如航...

義大利的航母名字 效能,世界各國如何給航母取名?

義大利現在只有一條 加里波第號航空母艦是義大利海軍第一艘輕型航空母艦,1987年入役,可承擔反潛 海上巡邏 海面搜尋 營救等多種任務。艦上可載16架垂直和短距起降飛機或18架 該級目前僅加里波第號一艘,編號c551,1981年5月開工建造,1987年正式服役。功能 反潛 海上巡邏 海面搜尋 營救等多...

航母有核動力的潛艇有核動力的為什麼飛機為什麼不也用核動力這樣不就可以省去空中加油的麻煩了嘛

反應堆體積太大了 不具備可操作性 而且 飛機要求的瞬時加速這些 反應堆達不到 因為他提供的一直都是非常巨大但很平穩的能源 還有 裝上去太危險 你可以想一下 要是成天都是類似核彈的飛機在你頭上飄來飄去的 你能安穩啊?目前來講是不可能的 首先,從技術上來講,現在已有的核動力裝置都太大了,完全超過了飛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