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有核動力的潛艇有核動力的為什麼飛機為什麼不也用核動力這樣不就可以省去空中加油的麻煩了嘛

2021-07-27 22:26:10 字數 1438 閱讀 9353

1樓:摯愛慧瑩

反應堆體積太大了 不具備可操作性 而且 飛機要求的瞬時加速這些 反應堆達不到 因為他提供的一直都是非常巨大但很平穩的能源 還有 裝上去太危險 你可以想一下 要是成天都是類似核彈的飛機在你頭上飄來飄去的 你能安穩啊?

2樓:九寸夕暮

目前來講是不可能的 首先,從技術上來講,現在已有的核動力裝置都太大了,完全超過了飛機的載荷量 其次,即便以後造出了微型核反應堆,安全問題是很難保證的 其實,現在已經有用新型能源作動力的飛機了,美國已經研製出了太陽能飛機,機翼及機身覆蓋太陽能電池板,可以吸收太陽光為飛機提供能量,但是現在還在試驗階段,飛機速度很慢,而且載荷量低 可以是考慮的乙個方向。理由: 1, 未來可以發展大型的無人戰機,不需考慮人員安全問題。

2,未來的核動力裝置完全可以實現小型化輕量化高效化,目前不是有核電池的衛星嗎?相信以後安裝至戰鬥機也可行。 3,從目的上看,未來實現無人化後,採用核動力的無人戰機可以長期永久留空巡邏值班,擔任國土防空任務,解決了航程不足等問題。

4,假如可以實現,可能是向太空發展,那樣核動力就有了明顯的優勢,甚至是唯一的選擇。 5,未來造價即使偏高,也是值得的 總之,目前來說不可能,未來有可能

世界上有核動力潛艇,有核動力航母,有核動力艦艇,為什麼不能有核動力飛機?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此種飛抄行器的研究肇始於襲冷戰時bai期的蘇聯和美國,據du推測這種飛機可zhi以保證乙個國家的戰dao略轟炸機攜帶核**在空中飛行非常長的時間,從而形成一種行之有效的核威懾戰術。沒有任何乙個國家曾經生產過核動力飛機。乙個從未被完全解決的設計問題是如何為乘員加裝一套沉重的防輻射遮蔽層以免他們遭到核輻射。

2023年代洲際彈道飛彈技術得到發展後對此類飛行器的戰術改進被大為削減,有關的計畫紛紛取消。由於這項技術與生俱來的巨大危險性,它從未被考慮用於民用。

4樓:整個名容易

現代的高速飛機都是噴氣式發動機,至於為什麼沒有核

現在有核潛艇和核航母,為什麼沒有核動力飛機

5樓:老瓦嘴

前蘇聯曾經搞過,但下馬了,技術難度有點大,以現代的科技水平還小型化不了,另外安全性也堪憂,核反應堆以現有的技術必須重重包圍以防洩漏,這就會使體和和重量都太大,飛機裝不下

6樓:利頓紅茶

主要是跟反應堆重量有關,幾十幾百噸的反應堆,對船來說不算什麼,對飛機就太誇張了。

7樓:匿名使用者

1、核動bai力裝置比較大,飛機攜帶不容du易。

2、核動zhi力飛機無論是在敵方還dao是我方領空,內掉下來容都導致災難性後果。

3、飛機在飛行過程中,必然會出事的(沒有哪一種型別的飛機,從來沒掉下來過),只有一輩子沒出事的艦船,從來沒有從未出事的飛機。

4、飛彈技術的發展,替代了核動力飛機

航母上的核動力與潛艇上的核動力有哪些不同

從本質上說,航母的核動力與潛艇的核動力是一樣的。現在比較成熟的就是壓水堆。但是,航母的反應堆功率更大。這也容易理解 功率小了拉不動啦!像法國的戴高樂號航母,直接把潛艇上的堆拿來用,結果功率不足,最高速度才25節,很尷尬啦!其實主要是航母動力的工況要求跟潛艇對動力的工況要求不同,功率倒還在其次!比如航...

為什麼核潛艇好建造,核動力航母不好搞

眾所周知,世界上可以建造核動力潛艇的國家越來越多,但建造出核動力航母的國家只有兩個,為什麼核潛艇建造技術相對容易,核動力航母卻沒幾個國家能造呢?軍事專家張強告訴記者,這主要是因為核航母的關鍵核心技術核反應堆不是普通國家可以獨自完成的。6月10日,據 報道,我國的先進海上核動力平台已經開建,將會在20...

世界上第一艘核動力航母,中國有核動力航母嗎

1958年2月4日,世界上第一艘核動力航母cvn65 企業 號在紐波特紐斯船廠開工建造,1960年9月24日下水,1961年11月25日正式服役。在近40年的服役期內,企業 號上艦載機的搭載情況有過多次更改,現在上艦的是第11艦載機聯隊,採用的是 標準型 配置。在漫長的海上生涯中,企業 號共四次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