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濟科技實力上,日本與美國差距不大,但為什麼日本至今未能載人登月呢?請從管理學的系統的角度分析

2022-03-05 14:05:46 字數 4111 閱讀 8347

1樓:

不是 登月需要很多東西 日本不可能掌握其中的技術 現在日本的遠端飛彈依靠美國 美國幹這個是賺錢的 日本想自己搞 美國的公司就會去國會弄日本

就這火箭都搞不定 日本能登月麼

不過你也試著從管理制度分析下吧

老子有句話 其出彌遠其知彌少

大道至簡 我是這麼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在美國長年的控制下 科技以及經濟完全是靠美國一手提拔的 載人航天是關鍵技術 再有錢也不會拿出來賣 當時美國跟日本的關係 有點像當年蘇聯跟中國的關係 總是給你留一手

繼載人航天主要是靠乙個國家雄厚的科技實力 發達的工業基礎 超凡的綜合國力 日本雖然是後起之秀 經濟當時如日中天 但是自身多方面受到美國的牽制 要知道二戰陰影下的日本全靠美國發動朝鮮越南戰爭 得來的經濟奇蹟 日本為了研究載人航天用的火箭 自身研製中程火箭 結果被美國盯上到日本挖走了 研究室三分之二的骨幹人員 最終日本航天一蹶不振 載人航天也不了了之

2023年日本為什麼受金融危機影響大,請從日本的基本實體經濟力量角度分析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很對!!!

完全是人為的經濟危機,

但好像對你沒什麼幫助吧,呵呵。

要回答題的話,就去查資料吧,別人很難幫你

4樓:佑子的夢想

日本作為乙個狹小島國,資源匱乏,日本崛起靠的是美國的援助和購買拉動經濟,之後日本成功的確立的自身高質量低能耗,國際跨國發展的戰略,成為外向型經濟的典型代表和成功典範。

但是,日本正是由於依靠外向型出口經濟,使得對外依賴度大,當金融危機在全球蔓延,他的主要購買力受到巨大衝擊之後,日本自身也就受到拖累。

加上美國等國為了本國經濟盡快恢復,**保護主義大行其道,保護本國**成為他們的一道措施,更成了日本的緊箍咒。使其本就備受打擊的出口業雪上加霜。

日本本國物價本就很高,失業率高,人民不願花錢,本國消費力疲軟。經濟沒有國內拉動力。

而同時,日本本身在經歷了十年的經濟衰退之後,本身實力大損,不足以消化這些影響,造成了日本在金融危機中的經濟衰退。

日本的經濟體制本身具有其固有缺陷。日本是一種政經相互影響牽制的經濟體制,使得日本企業發展受限,而日本一直未能完成其在政經混亂關係上的改革,是其經濟衰退的根本原因所在。

日本、俄羅斯和中國,目前誰是世界上綜合實力與美國最接近的國家?-

5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聯邦,中國經濟穩定增長,但是科技差距實在太大;日本則是資源匱乏,至於還有個歐盟,不團結啊..

俄羅斯聯邦

俄羅斯聯邦為在冷戰期間曾與美國並稱的超級大國蘇聯的最大繼承國。俄羅斯也繼承了蘇聯在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席次,擁有否決權,並且擁有儲量最高的天然氣以及第二大石油出口國。俄羅斯聯邦的軍事實力目前仍然是繼承蘇聯的世界第二。

中國按照市場匯率是全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系,按購買力平價的國內生產總值排第二名,根據最新的統計中國的國內生產總值於2010第一季度超過日本排名世界第二,它擁有數量佔世界1/5強的人口、高達百分之9.2的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率;也擁有世界上規模最龐大的武裝力量(規模在230萬人左右)和未明確公布數量的核武庫,也是第三個已經實現載人航天的國家。2023年,中國成為了世界第三個有能力以飛彈摧毀人造衛星的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擁有否決權。

日本日本在經濟與科技方面都具有巨大優勢,也具有較大的文化輸出力,在軍事上則為美國東亞首席盟友歷數十年。然而日本要成為超級大國則面臨許多限制。政治上,日本本身的和平憲法(永遠放棄戰爭權利),非核三原則,長達數十年的國防經費不超過 gdp 百分之一的不成文政治共識。

經濟上,日本已面臨長達近二十年的經濟停滯。軍事上,日本也是國土狹窄,缺乏戰略資源以及戰略縱深。近年隨著中國人民解放軍在世界上的影響力急遽增長,日本開始對中國感到畏懼,並對中美兩國兩面討好,使得日本在國際上的影響力劇減。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日本.因為日本有錢啊!只要給他一點時間他就可以發展軍事力量!

7樓:紫瞳

三個國家中俄羅斯最接近吧 它是世界上唯一不需要進口原材料的國家 資源豐富 整合了蘇聯的大部分軍事實力 中國自己看看就知道了 日本經濟僅次於美國 但是沒軍隊啊 美國現在還在日本有駐軍呢 又是個島國 最弱

8樓:天使來問問

按名次排序:俄羅斯,日本,中國。我們還是在小日本後面啊,加油了

9樓:向夢想衝

日本,老號資本主義國家,各方面有很好的基礎,收當其衝應該是他,雖然本人非常反感小日本,其次是中國,中國正在崛起,但無奈過去落後太多,和日本在很多方面,例如軍事,高新技術等等方面還有一定的差距,而俄羅斯雖然現在正在復甦,但是還是和過去的老蘇聯不可同日而語了,差距太大了,目前就僅僅軍事航天航空再吃蘇聯的老本,其他的已經沒有多少競爭力了,寫完了,這就是我個人的看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俄羅斯經濟近年來持續走高。梅德韋傑夫**高度重視軍事的建設,俄軍的軍費開支水平基本已恢復到了70年代蘇聯與美國爭霸時期的水平。其科技水平也有所發展,教育比蘇聯時期更先進。

文化方面俄羅斯正在越來越多元化,掃除了民族歧視。政治上俄羅斯空前團結。加之剛剛過去的金融海嘯,日本實力受損。

俄羅斯是當之無愧的第二大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這還用問嗎?只說經濟我們比不上日本,說軍事我們比不上俄羅斯,但是綜合起來我們卻是最好的,日本因為土地問題限制了他的發展,現在的他最多只能成為經濟強國,要成為軍事強國不太可能。俄羅斯軍事實力強勁,但是經濟發展緩慢,而且嚴重依賴石油天然氣,沒有後勁。

綜合起來看,唯一可以威脅美國的,只有中國,要不你以為中國weixie論是怎麼出來的。

12樓:我迦小天使伊莉雅

當然是日本中國還是發展中國家

13樓:

既然是比較綜合實力,首先得明白綜合實力包括哪幾個方面,以及各個部分所佔的權重,才能得到彙總的綜合資料,作為判定的依據。當然在這方面現在說法很多,這裡只介紹我熟悉或者說認可的說法,供各位朋友參考。

綜合實力主要應包括五方面:經濟實力、科技實力、軍事實力、資源實力和文化實力。這幾者之間是互相影響的,比如軍事實力其實是經濟、科技、文化等綜合形成,經濟實力則取決於資源實力、文化實力和科技實力等,反過來又限制了科技、軍事和文化實力的發展,等等,不一而足。

但總體來說,前三者的經濟、科技和軍事實力相對具有明顯的時期特色,也就是不同年代的差異較大,而資源和文化實力則相對穩定,在乙個比較長的時間段內能保持一定的水平。因而,我們比較綜合實力,如果是說目前較短時期內的,重點看前三個,而如果看中長期的,則應綜合考慮全部五個方面,而且資源和文化實力所佔的比重還應該較大。以下我的分析是以中期的為主,因為短期的實力變化較快,分析也意義不大。

另一方面,不太嚴謹的意義上說,經濟、資源和軍事可稱為硬實力,科技與文化可稱軟實力,前者是基礎,後者是提公升,強的科技和文化力可以將硬實力大部甚至全部發揮出來,而反之則打折扣,軟實力越弱,折扣越大,即使硬實力很強,也未必有多大競爭力。

言歸正傳,上述各要素均極重要,如果哪個國家在某個方面有明顯缺陷的,我認為自然就失去了競爭資格。首先排除日本,因為其中長期實力:資源和文化實力可以忽略,原因不解釋。

當然其經濟和科技實力極強,由此其軍事潛力(注意還不是實力)也很強,但綜合來看,不具備綜合競爭力,正如其二戰無論過程中多麼囂張,最終卻必然失敗一樣。

其次俄羅斯,資源、軍事極強,科技、經濟中等,文化力稍弱,具備競爭實力,但文化力的偏弱,造成其發展的不穩定性、不確定性較大,形勢並不太樂觀。

最後中國,文化力極強(個人認為甚至強於美國),經濟、資源強,科技、軍事稍弱,總體實力與俄羅斯相當,但利益於文化力的強盛,發展勢頭和潛力強於俄。

綜上所述,中俄均是當今最接近美國的國家,但總體來看,中國稍稍勝出。

最後,提一下歐盟,其在經濟、科技、軍事方面均極強,資源、文化稍弱,說她文化弱,主要就是因其並非一體,內部的矛盾會制約其整體實力的發揮。如果她能在真正意義上合為一體,那估計美國都未必是對手,但這種融合何其難也,即使我們把眼光放得足夠長遠,也不見得能看到明確實現的那一天。要知道,這融合可絕非形式上一體就行的,反回來看看中國花了多長時間才成為一體化的國家就知道了(這是以千年為單位計算的啊,甚至現在內部還有不甚穩定的因素)。

人類登月是**?

上日本球迷有在中國揮舞日本軍旗的嗎

在抗戰期間,中 隊繳獲過2面日本軍隊的軍旗。日本軍旗在軍中極為重要,難以繳獲的原因如下 一 日本在經歷明治維新之後,軍隊 西方化,但保留了很多傳統思想。最大的特點就是忠君,此外就是軍隊建設方面的一些象徵,其中就包括軍旗。這裡所說的軍旗並不是日本士兵刺刀上的那種旗幟,而是日軍聯隊的聯隊旗。按照日本軍隊...

郴州在湖南的經濟實力怎麼樣,綜合排名

還算靠前,郴州的有色金屬,冶礦,旅遊都還不錯,不過作為郴州人,我覺得郴州環境挺好,綠化還不錯,到處都可以看見樹,空氣也好 綜合實力大概第六的樣子 郴州經濟在湖南綜合排名第幾 你好!綜合來說郴州經濟在湖南省能排前三位吧!郴州這幾年確實發展的很快很好!郴州的經濟和消費水平在湖南排在第幾?經濟絕對前五,消...

蚌埠的經濟在安徽實力怎麼樣,蚌埠為什麼在全國出名?

蚌埠市是安徽省重要工業城市,經過多年建設和發展,蚌埠市經濟實力有了較大增強。全市已形成以輕紡工業為主,並擁有機械 化工 醫藥 電子 建材等行業的工業體系,能生產400多大類 上萬種產品。近年來,蚌埠市利用改革試點城市的機遇,全面推進企業改革,加快資產重組步伐,工業結構出現了新的變化,新的優勢產業逐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