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的老式75公釐山地炮應該歸類於步兵炮當中嗎

2022-03-05 10:40:05 字數 5709 閱讀 1911

1樓:天蟾如月

最早時期的炮兵並不獨立成軍。這是因為那個時期的炮射程短威力和精度都差,只能跟隨步兵行動。也因此製造上就以短小輕便為主旨,這反過來又對大炮的威力形成了制約。

後來隨著技術的發展,大炮射程和威力以及精度都得到了長足的發展,脫離前線進行遠端支援和打擊成為可能,由此獨立成軍也就自然而然發生了。而在最前線針對難以報清座標的敵方裝甲戰車、堡壘等障礙,步兵採用迫擊炮、火箭筒、無後坐力炮這些輕型火力來應對。

二戰老式75公釐山炮按當今標準雖然屬於輕便型火炮,在火炮發展史中卻處於正在變革的時代,它重量較大不方便,經常被獨立呼叫自成一體,卻也緊隨步兵行動。根據它的效能用途按今日的分類當屬步兵炮與炮兵炮之間遊走,但可以肯定的是在當時沒有這麼嚴格的分類,炮兵就是炮兵。

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步兵炮,山炮就是輕型野戰榴彈炮,主要用於步兵火力支援,反坦克能力較差。

m1 75mm榴彈炮

博福斯75mm榴彈炮

蘇聯m1927榴彈炮

日本 41式山炮

德國ig18 步兵炮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兩者在射程,重量,身管長度等方面的差異還是很大的

比如步兵炮,即便是最重的德國貨,重量也就是600公斤左右,最輕的92式才100多公斤

而即便是最輕的94式山炮也有將近1噸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了,基本上,山炮是典型的步兵炮

美製75公釐山炮和92步兵炮哪個好

5樓:一切隨緣

美國沒有山炮,有的是m1式75mm榴彈炮,山炮來和步兵炮來比,是不是就得出日本山炮不如美國炮了?,日本是沒有山炮啊。94式75mm山炮,炮管長1560公釐,重量536公斤,配用彈種 爆破彈 殺傷榴彈 縱火彈 化學彈 破甲彈,彈丸重量6.

34 公斤,彈丸初速392公尺,最大射程8300公尺,比美國m1式75mm榴彈炮輕了117公斤,但是初速高11公尺。

6樓:59十連發

這倆沒法比。75榴屬於山地榴彈炮,是壓制火炮的一種。92炮屬於直接支援火炮,戰術位置與各國60~90公釐迫擊炮一樣。

和75m1炮相對應的,是日本41,94式山炮。效能上,全面超越日本山炮:美國炮可以以每分鐘5發的速度將8.

3千克重的炮彈打到9000公尺的位置上,而日本炮只能發射6.4千克的炮彈,並且射程也只有8300公尺。日本炮雖然比較輕(行列全重比美國炮輕了兩百多斤),但美造m1同樣可以通過拆卸由人力揹負前行。

從戰術機動性上來說,兩者相差無幾。在緬甸,m1輕榴經常能壓制日本山炮。

7樓:匿名使用者

92步兵炮

口徑:70公釐

炮全重:0.212噸

炮全長:2.745公尺

炮全高:0.62公尺(帶防盾)

高低射角:-10度至+75度(有資料宣稱可達80度以上)範圍射界:左右45度

彈種:70公釐高爆彈/榴霰彈/煙幕彈

彈重:3.8公斤(高爆彈)

炮彈初速:198公尺/秒

最大射程:2788公尺

最小射程:100公尺

m1式75mm榴彈炮

口徑:75mm

全重:653公斤

全長:3.658公尺

全高:0.94公尺

初速 ( 榴彈 ) 381 公尺/秒

最大射程 8790 公尺 ( 有效 7500 公尺 )高低射界 -5 °~ +45 °

方向射界 6 °

配用彈種 榴彈;破甲彈;發煙彈

m48 式榴彈彈丸重 8.28 千克

單純效能是美軍更勝一籌,但日軍山炮更輕更小,更具機動作戰能力

二戰時,德國也有這麼袖珍的步兵炮啊,什麼型號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二戰德軍75公釐 le. ig 18 步兵炮

效能引數:

口徑:75公釐

長:0.88公尺

火炮俯仰角:-10度————- 73度

火炮方向射界:左右12度

戰鬥全重:400公斤 炮彈重量型別:

inf. shell 18: 5.45 公斤 (一般炮彈)

inf. shell 38 hl/a: 3.1 公斤 (空芯裝藥穿甲彈)

inf. shell 38 hl/b : 3.5 kg (高爆榴彈)

出膛初速度:259公尺/秒

最大射程:3793公尺

單炮生產成本:6700德國馬克(2023年造價)

總產量:8266門

說明:75公釐 le. ig 18 步兵炮是德國國防軍裝備的標準步兵炮,主要用來用於直瞄支援步兵作戰.該炮是2023年開始研製,2023年定型量產.

二戰後期使用空芯裝藥穿甲炮彈還具有一定的反坦克能力.

2023年9月,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時,有3000門75公釐 le. ig 18 步兵炮進入德國國防軍中服役,二戰中後期被更大口徑的步兵炮所取代.德語中:

leichte infanterie-geschütz 的意思是: light infantry gun 輕步兵炮.直到2023年3月,還有2549門在德軍中服役.

75公釐 le. ig 18 步兵炮的發展型號有:

75公釐le. gebirg ig 18 山炮

75公釐le. ig 18f 步兵炮

75公釐 le. ig 18f步兵炮是75公釐le. ig 18的傘兵型號,表面上看更象是山炮,不過比le.

ig 18的重量更輕,炮輪更小,方便傘兵的快速機動作戰.2023年開始研製生產,總產量為6門.隨著二戰的爆發,德國科技的迅速發展,德軍很快以一種輕便的無後座力炮來取代了75公釐 le.

ig 18f步兵炮在德國傘兵火炮中的位置,所以該炮也僅僅生產了6門後就停止生產了

二戰時的日軍的步兵炮最遠射程是多遠

9樓:蘋果大王在此

侵華日軍最著名的九二步兵炮,最大有效射程6400公尺。

實戰中一般常用射距不超過3500公尺。

10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中日本的**是所有參戰各國中裝備最差的(中國除外,萬國造)最先進的也就是海軍和零式戰鬥機,步兵炮的射程最遠的是41式75mm山炮400—600公尺,日本的炮兵在南亞和東南亞與美國或英國的炮兵對射經常被壓制,臺都抬不起頭來,日本射程最遠的陸戰炮是96式150mm榴彈炮,射程在8000—12000公尺,但是壓制美軍的火炮還是力不從心。射程最短的是92式山炮,最大射程才300公尺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日軍92式步兵炮 日軍最常用的口徑:70公釐   炮管長:8.

79倍口徑   炮全重:0.212噸   炮全長:

2.745公尺   炮全高:0.

62公尺(帶防盾)   高低射角:-10度至+75度(有資料宣稱可達80度以上)   範圍射界:左右45度   彈種:

70公釐高爆彈/榴霰彈/煙幕彈   彈重:3.8公斤(高爆彈)   炮彈初速:

198公尺/秒   最大射程:2788公尺   最小射程:100公尺

12樓:匿名使用者

炮彈初速:198/秒 最大射程:2788公尺 最小射程:100公尺

13樓:3215王

小鋼炮也叫迫擊炮在日本侵華期間主要迫擊炮有以下6種 :

1.94式90mm輕型迫擊炮

94步兵輕型支援火炮,裝備日軍野戰師團步兵聯隊,每個聯隊4-6門,用來對付機槍陣地與戰壕,並配合聯隊山炮或野炮進行戰場壓制

94式90mm輕迫擊炮資料

服役年代:1935—1945

口徑:90.5mm

炮管長:1270 mm (l14)

炮重量:159.0 kg

配用彈種:榴彈,縱火彈,煙霧彈,化學彈,照明彈

火炮俯仰角:+45 to +80 度

彈丸重量:5.26 kg

彈藥初速:227 m/sec

最大射程:3800 m

2.九六式150mm中迫擊炮

戰場支援火炮,裝備日軍迫擊炮聯隊,獨立迫擊炮聯隊,破壞力很大

96式150mm中迫擊炮資料

服役年代:1936—1945

口徑:150.5mm

炮管長:1325 mm (l12.7)

炮重量:722 kg

配用彈種:榴彈,縱火彈,煙霧彈,化學彈,照明彈

火炮俯仰角:+45 to +80 度

彈丸重量:25.65 kg

彈藥初速:214 m/sec

最大射程:3900 m

3.九七式90mm輕迫擊炮

94式90mm輕迫擊炮的修改型,使用很廣泛,在中國江南戰場,這類火炮對日軍步兵聯隊的重要性比聯隊山炮或野炮還高

97式90mm輕迫擊炮資料

服役年代:1935—1945

口徑:90.5mm

炮管長:1217 mm (l13.4)

炮重量:172.5 kg

配用彈種:榴彈,縱火彈,煙霧彈,化學彈,照明彈

火炮俯仰角:+45 to +85 度

彈丸重量:5.26 kg

彈藥初速:227 m/sec

最大射程:3800 m

4.九七式150mm短迫擊炮

屬於戰場支援火炮,裝備日軍一些迫擊炮聯隊,獨立迫擊炮聯隊,用於登陸作戰及山地戰,是97式150mm中迫擊炮的短炮管型

97式150mm短迫擊炮資料

服役年代:1941—1945

口徑:150.5mm

炮管長:1395 mm (l9.2)

炮重量:232 kg

配用彈種:榴彈,縱火彈,煙霧彈,化學彈,照明彈

火炮俯仰角:+45 to +80 度

彈丸重量:23.8 kg

彈藥初速:—

最大射程:3200 m

5.九七式150mm中迫擊炮

屬於戰場支援火炮,裝備日軍迫擊炮聯隊,獨立迫擊炮聯隊,重量比96式150mm中迫擊炮輕很多,是96式150mm中迫擊炮的改進型

97式150mm中迫擊炮資料

服役年代:1937—1945

口徑:150.5mm

炮管長:1935 mm (l12.8)

炮重量:342 kg

配用彈種:榴彈,縱火彈,煙霧彈,化學彈,照明彈

火炮俯仰角:+45 to +80 度

彈丸重量:23.8 kg

彈藥初速:212 m/sec

最大射程:3850 m

6.二式120mm中迫擊炮

屬於戰場支援火炮,裝備日軍迫擊炮聯隊,獨立迫擊炮聯隊,本土沿岸設定師團迫擊聯隊,這種迫擊炮射程與威力都令人滿意,是當時日軍迫擊炮部隊最喜愛的裝備,戰爭末期日軍瘋狂的生產這種迫擊炮,用來代替山炮野炮武裝新增設的沿岸設定師團。

2式120mm中迫擊炮資料

服役年代:1942—1945

口徑:120mm

炮管長:1535 mm (l12.7)

炮重量:260 kg

配用彈種:榴彈,縱火彈,煙霧彈,化學彈,照明彈

火炮俯仰角:+40 to +80 度

彈丸重量:12.76 kg

彈藥初速:239 m/sec

最大射程:4200 m

為什麼九二式步兵炮不用定裝炮彈?

14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時期的口徑75公釐以下的大都屬於反坦克炮, 要求具備較快的反應速度, 所以會採用定裝炮彈.

92式步兵炮更接近於榴彈炮, 初速低, 射程近. 而且要求能調整裝藥量, 擴大火力覆蓋範圍. 而相對地, 發射速度要求並不太高.

二戰德軍,88公釐71倍口徑的坦克炮是什麼意思

口徑是乙個專有名詞,指的是槍 炮管的內直徑 線膛 指兩條相對陽線間的距離。口徑通常以公釐計算,20公釐以下的稱槍,20公釐以上的稱炮。倍徑 倍 是指多少倍口徑的意思 主要是指炮管長度與口徑之比 是衡量一門炮威力大小的重要指標 倍徑越大威力也就越大 簡單說就是因為彈丸在較長的炮管裡可以被燃氣加速的更多...

二戰時的德軍軍裝真的那麼差勁嗎,二戰時中國軍隊的軍裝和德軍的為什麼那麼像。

俄羅斯靠北極,毛子把德三拖到了冬天。德軍穿的不是冬天的軍裝,後勤跟不上。德軍軍裝是公認的最帥。二戰德軍軍服是最帥的,老希設計的,要知道人家老希沒搞政治前是搞設計的 不他們的裝備是比較先進的,就是野心太大導致自己失敗的 現代德軍軍裝和二戰相比有什麼不同 heil hitler 二戰結束後自 德國被分為...

二戰時日本的重型坦克是什麼,二戰時重型坦克成本過高嗎?

九一式和九五式重型坦克 試製九一式重型戰車由試製一號戰車改裝而來具體改裝時間不明 應在1927年以後 全長6300mm 全寬2470mm 全高2570mm 重量18t 成員5人 時速為25km 最長行進距離不明 設計使用的主炮為當時還沒製造出來的九四式70mm戰車炮 設計使用3挺機槍型號不明 裝甲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