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歲學生被打十級傷殘怎麼賠償

2021-06-12 12:15:06 字數 768 閱讀 9150

1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這種情況是人身損害賠償,賠償的費用包括:傷殘賠償金、醫藥費、住院伙食費、護理費、交通費以及父母的誤工費等,具體數字要根據傷者或者事件發生在哪個地區,傷者年齡等不同情況具體分析,因為不同地區標準不同。

法律依據:

《侵權責任法》第十六條 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具體賠償專案計算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中有規定,

賠償金=受損人經常所在地/法院所在地(二者取高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乘以 20年 再乘以 10%(10級傷殘)

總體而言,可以主張的賠償範圍有:(1)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合理的在**中花費的費用(2)**後仍需的生活輔助工具費用、護理費用(如果需要)(3)殘疾賠償金(4)精神損害賠償

2樓:baby無知的螞蟻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可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十級傷殘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乘以20年再乘百分之十。

十級傷殘賠償標準2019,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不同省市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標準不同,賠償的數額不同的。工傷職工鑑定為十級傷殘的,除工傷醫療和停工留薪期工資福利待遇之外,享有以下待遇 1 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本人工資 2 勞動關係解除或者終止時,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具...

十級傷殘賠償多少錢,手指十級傷殘賠償多少?

傷殘十級的賠償如下 1 工傷醫療費。2 住院伙食補助費。3 工傷 費用。4 輔助器具配置費用。5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7個月本人工資,由工傷 支付。6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解除 終止勞動關係時,2個月上年全省社平工資,工傷基。金付。7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解除 終止勞動關係時,2個月上年全省社平工...

關於刑事訴訟 十級傷殘賠償,民事傷殘十級賠償標準

1 10級傷殘 輕傷?辦案部門有沒有傷殘鑑定結論書?兩者的作用是不同的,10級傷殘 用於解決賠償問題,輕傷用於追究刑事責任問題。2 如果是輕傷案件,按照寬嚴相濟政策,雙方可以調解,可以不追究其刑事責任。前提是雙發達成和解,且必須支付了所有賠償金,被害人書面申請不追究其刑事責任。我們地區做法是這樣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