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紹劇演員的藝名這麼奇怪,叫什麼七齡童 六齡童 六小齡童之類的

2022-03-04 05:07:28 字數 1715 閱讀 9174

1樓:李家思

1·京劇大師周信芳(1895.1.14~1975.3.8),原名士楚,藝名麒麟童,因其七歲登台,故取藝名「七齡童」,後改諧音「麒麟童」。

2·紹劇大師章宗義,因其六歲登台,故取藝名「六齡童」。

3·紹劇演員章金星,因其父章宗義藝名六齡童,故藝名「小六齡童」。

4·紹劇演員章金萊,因其父章宗義藝名六齡童,故藝名「六小齡童」。

六齡童、七齡童、六小齡童、小六齡童,是什麼關係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七齡童是六齡童的哥哥,六齡童是六小齡童、小六齡童的父親,小六齡童是六小齡童的二哥。

六齡童:原名章宗義,紹興人,2023年生,是《西遊記》孫悟空扮演者六小齡童之父,也是著名的南派猴王。專工武生,以演孫悟空著名,人稱「南派猴王」。

《西遊記》孫悟空扮演者六小齡童之父。章宗義幼時痴迷於社戲,並在**中偷師學藝,六歲就開始登台,很得觀眾喜愛。

但遭遇受傷和「倒嗓」之後章宗義決定轉型,開創紹劇猴戲。他拜猴子為師,終至演藝大成,並先後受到**、***、***等人的讚揚。

六小齡童:本名章金萊,六小齡童家被尊稱為猴王世家,真正演猴戲是從他曾祖父開始的,隨後是祖父、父親、哥哥和他。他父親從六歲開始學猴戲,為此取藝名為六齡童。

到了他二哥章金星演猴戲時,父親就稱二哥為「小六齡童」。不幸的是,2023年哥哥章金星患白血病夭折了。待到2023年,章金萊拍《西遊記》時,父親暝思苦想,決定將「小六」顛倒一下,於是就有了「六小齡童」這個名字。

3樓:楓葉愛寶寶

活八戒和南猴王是親兄弟

六齡童——南猴王章宗義,

兒子小六齡童——章妙良(章金星/早逝)和眾人皆知的六小齡童——章金萊;

七齡童——活八戒章宗信,兒子七小齡童——章金元(紹劇八戒傳人,當年還有一度和堂弟六小齡童一起被楊潔導演選中了,最後還是沒能去西遊記劇組)和小七齡童——章金雲(紹劇美猴王傳人)

4樓:微笑的臉龐

六齡童和七靈童是親兄弟,六小齡童和七小靈童是堂兄弟,六小齡童和小六靈童是親兄弟。

這麼說吧,六齡童小六靈童六小齡童是父子關係,七齡童和七小齡童是親父子關係,六小齡童和七靈童是叔侄關係。有點像繞口令呵呵!

5樓:匿名使用者

六齡童(章宗義)是七齡童(章宗信)的胞弟,是六小齡童(章金萊)和小六齡童(章金星,又名妙良)的父親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樓上的回答,我只能說這家子太會拱了。

演員六小齡童的出生日期

7樓:醜小鵝

六小齡童

性別:男

民族: 漢族

身高: 172cm

生日: 1959-04-12

體重: 68kg

生肖: 豬

國籍: 中國(內地)

星座: 白羊座

出生地: 上海市

血型: o型

職 業: 演員

畢業院校: 浙江省崑劇團藝校

8樓:安菲爾德

章金萊別 名 六小齡童

國 籍 中國

民 族漢族

身 高 172cm

體 重 68kg

出生地 上海市

出生日期 2023年(己亥年)4月12日

圖中演員的名字潘銘允是藝名嗎,為什麼現在的人起名字都像明星藝人的名字呢!!!

這個就不知道是他的真名還是他的藝名了,因為很多明星在出道的時候都把自己的本名改成藝名,不用自己的真實名字出現,比如說鹿晗鹿晗的媽媽是陳數,不說的話誰知道陳數是鹿晗的媽媽了,還有乙個這麼優秀的兒子鹿晗,那在明星大晚上不說的話,那誰知道哦,陳叔就是鹿晗的媽媽了,啊,在鹿晗的本名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所以他...

為什麼會發生這麼奇怪的事情,為什麼會發生這麼奇怪的事情?

這種情況其實是心理的問題,說實話應該去看看心理醫生了,因為這是乙個現代社會對女性的一種冷淡,說出去對,作為自己乙個男人來說是很傷自尊的,悄悄的把它治好從性格上來說,你屬於乙個內向型的人,這種內向型性格,更需要有第三個人參與進來,幫你解決這種內在的心理矛盾,讓你走出這種情感糾結的事情。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司南是誰發明的?為什麼叫「司南」這麼奇怪的名字

司南是我國古代辨別方向用的一種儀器。用天然磁鐵礦石琢成乙個杓形的東西,放在乙個光滑的盤上,盤上刻著方位,利用磁鐵指南的作用,可以辨別方向,是現在所用指南針的始祖。據兩千多年前戰國末期成書的 管子 和 呂氏春秋 記載,中國人就發現山上的一種石頭具有吸鐵的神奇特性,他們管這種石頭叫做慈石。司南的磁性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