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你最喜歡哪本哪個人物演講稿

2022-03-04 04:10:44 字數 3685 閱讀 8344

1樓:夏娃視聽

四大名著我最鍾情於《紅樓夢》。電視劇集也看過好幾遍。我卻不能說把這本書看的很透,在這,我只能用我的笨拙的文筆粗淺的談談我的看法。

我總認為紅樓夢的偉大之處在於它體現了一種敗落的趨勢,不管是家族的,愛情的,仕途的,都是走向沒落,這在喜聚不喜散,愛好大團圓結尾的中國古典**中並不多見。 但是 每當讀罷紅樓,心裡酸酸的。不知是為了什麼。

是為了榮寧二府的家破人亡?紅粉麗人的香消玉殞?還是投機分子的欺世盜名?

好像每種都有一點。但總是覺得那不是全部。

對於這本著作,作者充分運用了我國書法,繪畫,詩詞,歌賦,**等各類文學藝術的一切優秀傳統手法,展示了一部社會人生悲劇.如賈寶玉,林黛玉共讀西廂,黛玉葬花,寶釵撲蝶,晴雯補裘,寶琴立雪,黛玉焚稿等等,還表現在人物塑造上,如林黛玉飄然的身影,詩化的眉眼,智慧型的神情,深意的微笑,動人的低泣,脫俗的情趣,瀟灑的文采……這一切,都是作者憑藉我國優秀傳統文化的豐厚藝術素養培育出來的,從而使她在十二釵的群芳中始終蕩漾著充滿詩情畫意的特殊韻味,飄散著東方文化的芬芳. 讓人驚嘆作者的才華。

2樓:渲墨

我個人比較喜歡水滸,水滸英雄的傳說我們幾乎每個人都或多或少的了解一些,像林沖,武松,魯智深等更是深入人心,其中的暴力美和兄弟之情,實在讓人為之稱快。從文學角度看,三國是紀傳體,說白了就是作者把自己的想法結合歷史進行了陳述,只是陳述,沒什麼風格之類的(本人也很喜歡三國);西遊記則是魔幻**,重點是他的內容新穎;只有紅樓最深,但是很難走進大眾;相比之下,水滸不僅講述乙個跌宕起伏的總體故事,還把一百單八將的性格特點寫的淋漓盡致,故事之間相互穿插,串聯,真的很不錯。唯一的缺點就是思想的侷限性,這就是當時的社會造成的,沒啥說的。

3樓:雪梨兒

諸葛亮 足不出門 便曉天下` 文才過人 聰明 有謀略

4樓:端木吟天

紅樓夢!我至今都看了8遍了,每次看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無可挑剔的好啊!最喜歡黛玉了,喜歡她的《葬花吟》~~因此對於故事結局很不滿意!

不過在那種年代,要想讓黛玉和寶玉成親是絕對不可能的吧。

5樓:昆吾鑲天

西遊記:喜歡孫悟空,功夫厲害,性格直爽,尤其是喜歡大鬧天宮紅樓夢:尤三姐,敢愛敢恨真性情,不受身份的舒服,勇於追求愛情(當然紅樓夢裡人物太多,好多我都喜歡)

水滸傳:燕青,應該長的很帥,為人心細,忠心,義氣,理智.結局也是隱居了,沒死.

三國演義:趙子龍,很完美的人物,就是太死心眼,對劉備死心塌地

四大名著你最喜歡哪一本哪個人物演講稿

6樓:落雨江湖

果然我還是喜歡《三國演義》 易中天老師的演講幽默風趣

7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有人喜歡賈寶玉,有人喜歡林黛玉,也有人喜歡王熙鳳,薛寶釵。我比較喜歡林黛玉。說起林黛玉,她富有才情,多愁善感,但是最吸引我的一點是生性孤傲。

她雖然是女子,但是有那個社會女子少有的主見和思想,她不喜歡封建社會的封閉,不喜歡封建社會的死板,不喜歡封建社會的一切。林黛玉和賈寶玉是反封建聯盟的一對璧人,可惜的是最後沒有好結局。我認為任何時代,不管是古代還是今天,都需要生性孤傲的人,都需要挑社會毛病的人,因為沒有社會是完美的,社會要發展,就需要有人指出不足之處,林黛玉就是這種人。

8樓:熬到夜風起時

諸葛亮 足不出門 便曉天下` 文才過人 聰明 有謀略

四大名著中你最喜歡誰,為什麼喜歡他,說說理由,小練筆150字

9樓:加

以孫悟空為例:

我最喜歡孫悟空,因為他身上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優點。比如悟空學筋斗雲時,師傅說很難學,悟空說「再苦再難,我也要啊」。正是這種不怕吃苦的精神,孫悟空才學得一身本領,為以後大鬧天宮、西天取經奠定了基礎。

再如大鬧天宮,我認為孫悟空之所以大鬧天宮,是因為受到了天庭不公正的待遇:明明一身本領,卻被安排了不入流的弼馬溫和沒有任何施展本領機會的看林員。因此,孫悟空敢於和強大的天庭做抗爭,表現出令人尊敬的反抗精神。

四大名著中,你最喜歡的是那哪部?喜歡哪個人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自由自尊,最後不得不向現世低頭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那種是林黛玉,因為林黛玉的多愁善感,聰明絕頂。

12樓:手機使用者

《三國演義》,司馬懿

13樓:時光丶鎖定在過往的曾經

西遊記 孫悟空

中國四大名著中,你最喜歡哪一本,哪個人物,為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在有的人眼裡,是一位智者,什麼事情都做的很好,被萬人傳頌、受萬人敬仰。可是我卻不那樣認為他,他有些事做的不太好。

他在赤壁之戰前,「草船借箭」,現在已經是一段千古佳話,可是我卻不那麼認為。如果曹軍放火箭麼?他,必死無疑。可是,郭嘉早亡,不然,他必死。

赤壁之戰後,他明知曹操對關羽有大恩,還叫關羽去把守華容道以致曹操逃脫,別人都說他那是挫關羽的囂張氣焰。其實不是,他以為關羽如果捉住曹操,那樣一來,關羽的知恩圖報就是虛偽的了,關羽的名氣就會打折扣。如果沒有,他有可以不殺關羽,藉機巴結關羽,他早就料到劉備和張飛回說情的,說以叫關羽去華容道守。

他如果叫五百弓箭手和一百刀斧手去捉曹操,那樣一來,天下大勢一目了然。就不是三分天下了,應該是和東吳平分天下。

別人都說他料定魏延謀反,讓馬岱殺了魏延是對的,別人也都以為魏延真的謀反,其實不是,在《九州春秋》中紀錄諸葛亮說的一句話,諸葛亮說:「若延不歸,軍便自發。」由此可見,他早就料到魏延會不走,他還不事先叫人帶魏延走,導致來了乙個馬岱斬魏延。

可憐的魏延死了連名節也沒有。

他明知關羽驕傲,還叫關羽守荊州那麼重要的地方,以致呂子明白衣渡江、奇奪烽火台、關羽失荊州,敗走麥城。著是他借孫權之手殺關羽。

他六出岐山,自不量力的以為憑藉自己乙個人的力量可以打敗魏國,以致窮兵黷武,加快了蜀國滅亡的時間。他應該利用蜀國易守難攻的優勢發展經濟。可他沒有,最後累死了。

在有的人眼裡,諸葛亮是智者,是乙個神。可是,他的一生有太多的沽名釣譽,是一代智者,也是一代愚者。

15樓:

趙雲。武功高強,赤膽忠心。不拉幫結派,不結黨營私。與世無爭,默默奉獻。

16樓:楓羽悠悠

醬油黨因為打醬油的。== ==

17樓:

一本《紅》帶給我多少感觸,乙個晴雯又帶給我多少震撼,雖然只是乙個小小的丫鬟,但她擁有的不只有能與黛玉媲美的美貌,更是一顆純淨的心。有很多人討厭晴雯,他們說晴雯很狠,但恰恰是這一點深深吸引了我,敢愛敢恨,敢說敢講,縱然言語刻薄,說出的卻是真實的心靈,在那樣乙個時代,乙個卑微的下人擁有這些實在難能可貴,她的生命是脆弱的,只是那麼幾天,就消逝了,但她的美麗,她的純淨在曹公心中,也在我們心中永存。

18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武松因為他很勇敢,面對老虎,一點也不懼怕,我們要學習他那種精神。

19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是個悲情人物。

20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趙雲;帥將,忠誠

2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 曹操 夠氣概

四大名著人物評論,四大名著人物評論

三國演義 中的張飛,其為人性格粗魯莽撞,生性耿直,勇猛更是他性格最為突出的一面。他雖為一名武將,卻粗中帶細,他不僅十分敬慕君子,也十分惜英雄重英雄,如捉到嚴顏時,嚴顏寧死不屈,張飛敬重其為人,將嚴顏收為將領。張飛這個人物形象也是在紅色性格人物形象系列中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 影響最為深遠的乙個。四大名著...

中國四大名著中,你最喜歡哪一本,哪個人物,為什麼

三國演義,趙雲,一身是膽,謝謝!紅樓夢 史湘雲 率直任真 阿軻扣了熱了吧2口就拉不拉黑你是 中國四大名著中,你最喜歡哪一本,哪個人物,為什麼?紅樓夢 中的林黛玉。眾多紅樓靈秀女孩中,我唯對掩棺撫琴 荷鋤葬花的黛玉情有獨鍾。她不像寶釵一樣圓滑世故,不像湘雲一樣口無遮攔,不像熙鳳一樣機關算盡,不像迎春一...

四大名著人物分析,四大名著中的乙個人物形象分析

武松人物一出場的描寫,武松顯得並不光彩,一幅落魄的形象,他是因打架鬥毆而躲避於柴進府上的。但在府中又因性情暴烈而不受歡迎,即使如柴進那樣廣納天下豪傑的仗義之人也開始對武松怠慢起來。這從武松在柴進府上後期的待遇可見一斑。此時很難從武松身上看到豪俠之氣的。景陽岡打虎,武松這一英雄形象立時光彩起來,轉眼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