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怎樣靠自己帶小孩

2022-03-04 04:10:45 字數 1508 閱讀 3103

1樓:炒蛋哥

我自己帶的,和婆婆性格不合,就算累點也不能一塊帶,不然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我老公也沒辦法,婆婆從來不顧自己兒子的,所以我只能盡量避免。

2樓:辰星

肯定比較辛苦的,雙職工家庭。必須有乙個工作稍微輕鬆一點,或者就是說乙個人犧牲事業了,不需要辭職但肯定再不能往公升職加薪上拼了。產假之後盡量送托兒所,其實早接觸集體生活和其他小朋友反而更好。

其實別說我們雙方老人可以幫忙帶,我們一點都不打算讓老人來帶孩子,再難也得自己帶。隔代帶出來完全不一樣的。

3樓:編號

基本上這個國內情況都是比較辛苦,我說的草根一族,有錢有時間的另說了,我現在就是和老婆這種情況,兩人都是做it還同時要照顧孩子,孩子一直跟著我們,現在5歲多了,辛苦的狠,但是前提是你要是個優秀的父母,不怕麻煩,那麼絕對可以做到「苦並快樂著」。

4樓:辰星

我身邊的80,90後很多都是自己帶孩子的,當然現在的年輕人因為各種各樣的壓力,生活上已經自顧不暇,就請家裡的老人幫忙帶孩子,也是人之常情。不過我還是比較傾向自己帶孩子,畢竟孩子正在成長期,如果長時間離開父母,就會有隔閡感,所以能自己帶孩子還是應該自己帶比較好。

5樓:知02484毯部

80後,寶寶自己帶,2娃,並工作。為什麼?並不覺得帶娃辛苦呀,我只是陪他們這個階段而已,他們以後獨立了,留給我的就是現在最開心的回憶。

最開心就是週末一家四口去公園玩。最辛苦就是一家四口有人生病。父母有他們的生活。

偶爾參與,偶爾溺愛。

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過來人,說一下自己的體會供參考。首先,要孩子之前一定要確定的就是孩子上幼兒園之前誰照顧,這是最大的事,事關孩子的人生基礎,事關家庭和睦。如果因為孩子沒照顧好,導致意外,導致疾病,到時候的心力交瘁和精神壓力是掙一千萬也抵消不了的。

其次,孩子真的不是小貓小狗,給口吃的就行,他會哭會鬧,會發脾氣,會生病,會有各種狀況發生等著你應付,需要花很多心力、耐心和時間。所以,不主張不考慮好就要孩子,有了孩子就得付出和犧牲,不想不願付出和犧牲,那就索性不要或再晚些等到可以付出辛苦和犧牲娛樂的時候再要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87年生,孩子8個多月了。從寶寶出生前就一直糾結要不要放棄工作,後來生完寶寶,因為想堅持給寶寶母乳餵養,雙方父母身體原因不能幫忙帶,不放心給保姆帶,到今天為止,還是沒有去上班。這一路下來心裡一直處於波動狀態,首先自己內心不夠強大,覺得不工作了就靠老公養著,經濟不獨立了內心也不獨立了,不敢順便給自己花錢,雖然老公收入還過得去,但是整個家的負擔都是他扛,多少心裡有些過意不去。

其次,想要把孩子帶的完美無缺,一直很累很緊張,但是總會有這樣那樣的狀況,公婆老公稍微說多兩句,就會感覺委屈不被理解,一顆玻璃心。還有,社交圈小很多,大部分時間都在家待著,跟朋友交流少很多,也有自己不愛主動聯絡的原因…以上都是些不好的,當然也有好的感受,看到寶寶一天天長大一天天學會更多的東西,也是欣慰的。總之,感覺做全職媽媽了以後生活完全不一樣了,雖然想努力做到積極向上,但多少有些無奈與寂寞。

形容活得太累,孩子放假沒人帶,什麼都要靠自己的話

你看看那些生活的比你更悲慘的人,你就會突然一下子心情很愉悅了 一天累死累活的 簡直不像人過的日子 形容乙個人無論幹什麼工作,只要靠自己的努力,也不丟人的一句話 我和你一樣靠自己很累沒朋友 甚至沒希望但一直在努力 至於一句話 獨闖天涯,何懼風吹雨打,吾自瀟灑,笑看怒目羅剎 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 三百六...

女生失戀了,網名改成了靠自己,應該怎樣安慰她

失戀不過是因為他不懂得珍惜你 說明你的真命天子還沒有出現在你的世界 相信我 風雨過後總會有美麗的彩虹 靠自己是很好的,但也不要失去希望!不是有句話叫三條腿 的 難找,兩條腿的男人有的是!失去了乙個凡夫不必太憂傷,在你人生的旅途中,命裡的白馬王子離你不遠了,鼓起勇氣迎接他的到來。我喜歡的乙個女孩失戀了...

人都離婚了,男方小孩判給女方,女方小孩自己帶,如果重組家

關鍵看男方在和你重組家庭前是否有孩子,如果沒有就可以正常辦理生育指標,沒有罰款。如果男方之前有小孩的話,就只能交罰款了。這個問題得由兩個人去好好的 一下,如果家庭負擔太大,我建議還是不要在帶小孩了,其實現在的小孩都比較的聰明,只是你把他給帶好了,照樣會是自己的親身小孩的。忘你的煩惱早日解決哈?婚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