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舉四大名著中你喜歡得人物,並且有喜歡的理由

2021-05-02 14:07:35 字數 4036 閱讀 3999

1樓:

紅樓夢中的史湘雲:因為她的可愛,特別對她關待;口口聲聲的「二哥哥」說為「愛哥哥」;憨厚而又真誠…這樣的她,在哪個時代也不會不快樂吧!

西遊記的齊天大聖:而非之後的悟空 。因為他的勇敢機靈和重義氣而無畏,石猴的誕生到大鬧天宮才不是萬馬齊喑的精彩;

水滸傳中的魯智深:如其名,正義而愛百姓的漢子;醉酒武當的花和尚,亦或是倒拔柳樹的被小流氓圍繞明星;到最後先知而圓寂的鎮靜…大智若愚勇敢的好漢!

三國演義中推薦孔明給劉皇叔的徐某(原諒我忘了你的名,很久沒看了哈)孔明很多人喜歡,但他的出現離不開徐平的謙虛引薦,而後忠於自己的選擇不向曹操甘於湮沒自己的才華,實屬不易。

2樓:匿名使用者

如來佛,因為厲害~~~~連孫悟空都逃不出他的手掌心~~~~~嘿嘿~~我是看了上面同志的回答才想起來的。我本來想說薛寶釵的,多好一姑娘啊~~~~

那既然問題補充了,我也再說兩句正經點的:

魯肅吧,一心一意只為江東,忠於孫權。沒有和誰真的置過氣,只有他一直努力致力於孫權和劉備的聯盟,當年借荊州,也是為了長遠的政治因素-孫劉聯盟而考慮。如果沒有魯肅,三國鼎立或許會推遲好多年,或許也就沒有三國鼎立。

可以說魯肅一生小心謹慎,忠厚坦蕩,長於智謀。我認為是個有才智的外交家,只是太早去世了,以致於沒有在三國中發揮出應有的作用。

3樓:厚秋春

魯肅吧,一心一意只為江東,忠於孫權。沒有和誰真的置過氣,只有他一直努力致力於孫權和劉備的聯盟,當年借荊州,也是為了長遠的政治因素-孫劉聯盟而考慮。如果沒有魯肅,三國鼎立或許會推遲好多年,或許也就沒有三國鼎立。

可以說魯肅一生小心謹慎,忠厚坦蕩,長於智謀。我認為是個有才智的外交家,只是太早去世了,以致於沒有在三國中發揮出應有的作用。

編輯於 2010-12-31

4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 應為他有聰明的智慧型

就四大名著中你喜歡的乙個人物做評價

5樓:匿名使用者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廉頗因為他承於認錯

說說四大名著中你喜歡的人物並試分析喜歡的人物形象?

7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和薛寶釵的愛情悲劇為主線,通過對「賈、史、王、薛」四大家族榮衰任性以及無所忌憚的言辭給讀者呈現出了又乙個鮮明的人物形象。晴雯並未因為

8樓:童蔚蔚

我最喜歡《紅樓夢》的史湘雲,因為她沒有黛玉的斤斤計較,善妒

9樓:啊原來是晨晨啊

賈寶玉 因為他招女孩子喜歡

四大名著中的乙個你最喜歡的人物,寫你對他的了解和喜歡的原因

10樓:小耳躲躲

孫悟空哇 本領高強 有個性

寫乙個(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中)你最喜愛的人物形象,並說明喜歡的原因?

11樓:天下相思

我比較喜歡《三國演義》中的乙個謀士—郭嘉 他是早期曹操軍事智囊團的核心人物之一,具有超卓不凡的戰略眼光和入骨三分的察人目力。大局觀出色,在對於作戰目標的選擇和作戰時期的把握上經常有精闢獨到的成功建議。

在曹操徹底粉碎袁紹,呂布等幾個實力強大的軍閥,成就北方制霸的過程中謀功至偉。郭嘉達於世情,和曹操的相互欣賞也被傳為佳話。但這一切是基於名著,不外呼歷史是否真有其事。

情節比較著名的是曹操對戰袁紹的時候,他提出的「十勝十敗」之說。郭嘉死的時候,曹操大哭,雖然外人可能認為是做給底下謀臣看的但我覺得,曹操是真心對待郭嘉的。行同車,作同席的待遇足以見得。

郭嘉給我的感覺就有些類似於雪中里的北涼毒士李義山。身懷雄才大略,卻總做那幕後之人,明明眼光看透春秋二十年,看破中原十六洲,卻甘願在聽潮閣溫一杯綠蟻。或許就是這種運籌帷幄卻又與世人不同的氣度讓我嚮往和佩服。

擴資資料

郭嘉軼事:

曹操手下有一位紀檢**,叫陳群,曾因郭嘉行為上不夠檢點奏了他一本。但是,曹操一面表揚陳群檢舉有功,一面卻對郭嘉不聞不問。

不僅如此,曹操還暗地裡為郭嘉一仍其舊的生活作風喝彩。在長年征戰生涯中,曹操總是把郭嘉帶在自己身邊,以便隨時切磋,見機行事。

每逢軍國大事,郭嘉的計策從無失算。曹操更是對年輕的郭嘉寄予了無限的希望,打算在平定天下之後,把身後的治國大事託付給郭嘉。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四大名著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魯智深。魯智深為人正直豪爽。好抱打不平,他幫助了很多窮人,也收了很多徒弟。他的經典故事情節有大鬧五台山。倒拔垂楊柳。大鬧野豬林等。

四大名著中你最喜歡的乙個人物作評價

13樓:數學知道行家

在這一部書中,留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沙和尚。

他與世無爭,任勞任怨,雖然在故事中他的情節不多,但是如果沒有他的話,這個故事就無法進行了,當孫悟空,豬八戒外出打怪的時候,就需要他來保護師傅;當孫悟空與豬八戒吵架的時候,就要他來出面調解。而且,像挑行李等活都是沙和尚來做,對於他的這種精神我很欽佩。

然而,在我們的生活中,不也只缺少了這種精神嗎?

當今社會,像沙和尚一類的「老黃牛」實在太少了!誰誠實,誰善良,誰就容易被欺騙!想一想改革開放的時代吧!

那時候,中國就因為有了這種任勞任怨的人才會在改革開放的大路上邁開如此堅定而又穩重的步伐!也正因為有了這樣的人才會在社會主義建設上打下堅固的地基!

不僅僅是《西遊記》那精彩的語言讓我們回味,那沙和尚的精神更應該讓我們深思!

你最喜歡四大名著中的其中乙個人物的原因。

14樓:僨隆隆

諸葛亮 足不出門 便曉天下` 文才過人 聰明 有謀略

15樓:談天說地聊經驗

我最喜歡的《三國演義》中的司馬懿,成大事者不拘小節,能忍隱,該出手時就出手,腹黑。是我的偶像。

四大名著中你最喜歡哪個人物,原因,具體一點點,簡答題

16樓:媯靜曼陳瀾

如來啊、理由是、想幹嘛就幹嘛、別人分不清的他能分清、別人不能搞定的他搞定、別人還不敢反駁他、還得尊敬他、總之一句話、他是終極boss

17樓:鄲濱田伶

豬八戒很懶

但是他的任務很漫長也很艱難但是他到最後還是成功了只是為什麼因為第一堅持不懈

第二最重要的原因跟對了團對

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諸葛亮了。原因:諸葛亮作為蜀漢的丞相,託孤重臣,時刻不忘自己的使命。

為國家殫精竭慮,鞠躬盡瘁,這是他的忠義的完美體現。他的隆中對策,提出三分天下,表現出過人的睿智與謀略見識。 他足智多謀,神機妙算,心胸寬廣。

我就談談草船借箭吧,就因為他挺有才幹,才遭周瑜的妒忌暗算,又就因為他有才幹,才能挫敗周瑜的陰煤,使周瑜自嘆不息。是因諸葛亮深知曹操疑心重,用兵謹慎。看不清虛實的情況下會輕易出動。

這一笑,笑出諸葛亮自信,這一笑,笑出了諸葛亮的大度。這一笑笑出了諸葛亮的胸有成竹。這一笑,笑出了諸葛亮的運籌帷幄。

笑出了諸亮的神機妙算,笑出了英雄本色!!!他的忠君愛國、他的足智多謀、他的禮賢下士、他的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精神、是他、是這個大智若妖般的男人撐起蜀國的一片天,可是說沒有他也就沒有蜀國也就沒有東漢末年的三分天下。喜歡他對我來說已成為一種習慣和信仰。

19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八戒(心寬體胖,溜鬚拍馬,活的真實)紅樓夢:秦可卿(死的早呵呵。

) 三國演義:諸葛亮(雖然真實他或許只是比平凡人稍微強一點。但我相信大家還是喜歡神化了的諸葛亮)水滸傳:

武松(只因在水滸這部書裡他的故事最精彩)

20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怎麼說呢,常勝將軍

四大名著人物評論,四大名著人物評論

三國演義 中的張飛,其為人性格粗魯莽撞,生性耿直,勇猛更是他性格最為突出的一面。他雖為一名武將,卻粗中帶細,他不僅十分敬慕君子,也十分惜英雄重英雄,如捉到嚴顏時,嚴顏寧死不屈,張飛敬重其為人,將嚴顏收為將領。張飛這個人物形象也是在紅色性格人物形象系列中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 影響最為深遠的乙個。四大名著...

四大名著中有哪些描寫人物的片段,四大名著中描寫人物的片段

你的問題太大了,這裡只能回答1w字以內,所以,你還是找原著看看吧 幾乎每個字都是 紅樓夢林黛玉進賈府是經典,特別是關於王熙鳳出場的描寫。描寫曹操的也很多,很複雜,建議找原著去看一下 同意樓上 王熙鳳出場的描寫比較經典.四大名著中描寫人物的片段 劉備 那人不甚好讀書 性寬和,寡言語,喜怒不形於 色 素...

四大名著中描寫人物的精彩句段至,四大名著中描寫人物的精彩句段100字至120字

這個人打扮與bai 眾姑娘不同,彩繡du輝煌,恍若神妃 zhi仙子 頭上戴著金絲八寶攢dao珠髻,綰著朝陽五版鳳掛珠釵 權項上帶著赤金盤螭 ch 瓔珞圈 裙邊繫著豆綠宮絛,雙衡比目玫瑰佩 身上穿著縷金百蝶穿花大紅洋緞窄裉 k n 襖,外罩五彩刻絲石青銀鼠褂 下著翡翠撒花洋縐裙。一雙丹鳳三角眼,兩彎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