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給我一點陽光

2022-03-04 02:31:34 字數 2477 閱讀 3074

1樓:匿名使用者

給我一點陽光

不要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隱居生活,太孤獨了;不要曹操「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豪情壯志,太辛苦了;我的肩膀還很稚嫩,我渴望豐富多彩的生活,渴望一方有你,有我,有他的空間,可以自由呼吸的空間!

——題記

早晨,朗朗的讀書聲從教學樓上傳來,「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雖然早已滾瓜爛熟,但早讀規定只能讀課本。同學們機械地讀著,雖然聲音整齊劃一,但木然的神色看不出一絲快樂 。

「一天之際在於晨。」少年時代正是誦經典,讀名著的**時間啊!

給我一點陽光,給我一點空間,生命的勃發需要豐富的營養!

中午,太陽使著蠻勁烤著大地,令人昏昏欲睡。走廊上,偶爾傳來打掃衛生的同學那不著調的歌聲。柳絮在風中絕望地飛著。

教室裡,同學們有氣無力地做著堆成山的作業。此刻,我多想到操場的綠蔭下,打打籃球,做做運動。每天「兩點一線」的生活太匆忙,來不及舒展坐得僵硬的筋骨。

望著窗外空蕩蕩的操場,思想的駿馬已經在那裡自由馳騁。雖然只是片刻的憧憬,我疲憊的身心已然滿足。

給我一點陽光,給我一點自由,生命的勃發需要青春的活力!

晚上,最後一節課最難煎熬。空空如也的肚子一直在唱「空城計」,已經沒有力氣抬起眼皮,可老師仍滔滔不絕地講題。終於挨到下課,同學們揹著鼓鼓囊囊的書包,滿臉疲憊地消失在夜色中。

顧不上欣賞樹木在晚風中低吟淺唱,顧不得駐足小商小販誘人的攤位,一分鐘也不敢耽誤,我們步履匆匆——成堆的作業在等著我們。

回家放下書包,狼吞虎嚥地吃著飯,有一種想看電視的衝動。媽媽厲聲反對:「先去學習!

早點入睡!」隨後我衝進書房,奮筆疾書,鯨吞蠶食地消滅著作業:語文、數學、英語、物理、歷史......

等做完一切作業,我腰痠背痛,兩眼乾澀,顧不上脫去衣服,我已經倒頭大睡。這是我一天最幸福、最甜美的時刻......

給我一點陽光,給我一點輕鬆,生命的勃發需要休憩!

給我一點陽光,給我一點空間,給我一點自由,給我一點輕鬆,我一定會迸發出耀眼的的活力與智慧型!請給我一點陽光!

2樓:匿名使用者

留一點陽光給自己

武惠琳留一點陽光給自己,讓自己的心靈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依然感到溫暖如春。

留一點陽光給自己,讓自己的腳步即便在希望的盡頭也依然敢於勇往直前。

我常想起小時候的一件事,父親攤開兩隻寬大的手,給我看上面有什麼。

「滿手陽光!」我喜悅地叫。

父親笑了,欲言又止。

手掌的背面,是一大片陰影,一面陰,一面明。但是我寧願偏信滿手都是陽光,這也是父親的心願。

人活著不可能沒有陰影,但是人去追求陽光就會一步步地遠離黑暗。巴爾扎克說得好:「不幸,是天才進步的階梯,是信徒的洗禮之水,是弱者的無底深淵。」

請記住:風雨過後,眼前會是鷗翔魚游的水天一色。

走出荊棘,前面就是鋪滿鮮花的康莊大道。登上山頂,腳下便是積翠如雲的空蒙山色。

在這個世界上,一星隕落,暗淡不了燦爛星空;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因此我們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只要心中有陽光,我們就會有希望,就會踏出一路風光。

千萬不可輕言放棄,要知道風雨過後將是美麗的彩虹。

留一點陽光給自己,給自己的心靈以鼓勵,當身處逆境時,我們也會鼓起前進的風帆。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生活中會遇到各種艱難險阻,任何困難都可能會成為我們前進的絆腳石,但是如果有信心,可能會是另一種局面。留一點陽光給自己,就等於給自己留一點信心。

朋友,請記住,當你在享受春天溫馨的氣息時,別忘了收集一點陽光,留一點陽光來溫暖自己的心靈。我們要用歌聲伴我們前進,讓陽光灑滿通向成功的大道。

3樓:張子怡

1地球每乙個有著歡聲笑語的地方,都有著溫暖的陽光。陽光給人以溫馨的感覺。因為有陽光的存在,人們如此善良,如此開朗。但是在地球的某乙個地方,陽光卻照不到某些地方。

"林同學,這個問題我不懂,請你給我講解一下好嗎?"

"這樣啊?對不起,我現在沒空,你找別人。"

這樣的回答,看似委婉,其實在你聽了很多遍以後,就會覺得,那真的很諷刺。

這樣乙個先進的社會,每個人有著不同的野心,每個人有著不同的慾望。於是每個人便在為各自不同的慾望努力著。自然而然的,便產生一些落後的人--差生。

我可以算是班裡的差生,每天都有許多不懂的問題。當然,不懂就要問。或許你以為,我的"問"會得來大家熱心的回答。並不是的。就像我在開頭寫的對話一樣。天天如此,毫不誇張。

同學如此,少許老師也不外如此。

"老師,我寫了一篇文章,你能讓班裡那乙個投稿名額讓給我試試,好嗎?"

"這樣啊,你還是再等等吧,小李有一篇很不錯的投稿文,老師打算讓他去。"

這種話也天天如此,只不過人的名字換了些而已!

每一次獎勵,每一次表揚,我們這些差生都輪不上。只能向優等生們投以羨慕的眼光。先是羨慕,後來是心情低落,再後來卻演變成能背出獲獎的同學來。

因為這些"陽光"從來不曾光顧我們這些差生,每一次,我們這些差生只有羨慕著我們身旁的陽光。在想著,老師們,會不會忘記了,也給我們這些差生些什麼!因為我知道我們這些差生需要的是些什麼!

讓陽光"光顧"我們一次。

給差生一片陽光

陽光開朗一點的男生網名,求乙個陽光自信一點的網名,男生用

一公尺陽光 咧嘴傻笑 那 抹薇笑 說白話文的天使 或者 飛揚的心 花落彼岸花開不相見 求乙個陽光自信一點的網名,男生用 要懂得珍惜才會完美 俄喜歡陽光的溫暖。半夏與白色的染 曾經的那些心痛。落地窗反射的陽光有點刺眼 平靜中旳不平靜 懷念曾經不懷念的懷念 想把所有煩惱都忘掉而已。我在愛 已經無暇顧及姿...

她說給我一點陽光就燦爛,我該怎麼回答她

那是因為是你給的陽光。那是因為給我陽光的是你啊 給你一點洪水你就氾濫 她說他那邊天氣,陽光明媚,我又該怎麼回答,人生中遇見你我的心空陽光明媚 我在這裡想你,大雪紛飛 這邊天氣,陽光燦爛。就行了。那就出去走走,曬曬太陽更健康 她說我是陰天裡的陽光,我該怎麼回答她 你問她是那陰天嗎?希望你天天陪伴她麼?...

加上關聯詞語,給我一點陽光雨露,就生活的幸福美好

加上關聯詞可以是。只要,就。只要給我一點點陽光雨露,我就幸福的幸福美好。用帶點的關聯詞造句 本句中的關聯詞是 只要 就 只要 就 造句如下 1 只要明天不下雨,媽媽就帶我去公園玩耍。2 只要明天天氣晴朗,我們就可以邀約出去春遊。3 只要你不犯錯,老師就不會批評你。4 只要我們上課認真聽講,學習就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