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初二養成拖拉的習慣,每天熬夜到一點多,可成績卻很一般,還有半年就中考了,我該怎么辦

2022-10-27 09:50:04 字數 4894 閱讀 2950

1樓:蘇二爺

問題是你想考個什麼樣的成績呢?

你自己知道初一初二都有拖拉的習慣,現在這半年的時候你能把這兩年的功課都補上嗎?

如果你中考的成績不理想,建議你自己去跟父母說留級一年,明年你再努力考上你心目中的高中!!不要怕留級丟人、因為現在社會,文憑有時候也是代表一切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是應試教育惹的禍!這種情況不只你乙個,不要太自責,更不要太緊張。知道了問題出在「那」,改變不良習慣並不難。

現開一良方,僅三味藥,不妨一試:不管作業完成與否,十點準時睡覺;學習好不是真的好,精神狀態好才是真的好;管它中考不中考,哪所學校差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很刻苦,每天晚上其實不用太晚,到11-12點足夠了,我想你應該是沒專注看,你每晚學習之前給自己乙個任務,規定幾點到幾點做什麼在那個時段別的都別想,就先搞好一門,別超過時間,到時間就停,別打亂計畫,養成習慣,你現在才初二,不用太緊張現在中考還是比較好考的

4樓:他與她纏綿

自己學會放鬆,你緊張也是沒用的,自己對自己要有信心,不懂的東西多問問會的同學,加油。

還有半年就中考了,成績非常差。怎麼辦?

5樓:苦甜酸辣鹹淡

提高學習成績的方法:

1、每天保證八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讓自己保持最佳學習狀態。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提高學習效率。我建議學習一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能夠提高記憶力和學習效率,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

2、學習要主動,想方設法使自己對學習產生興趣。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在興趣的陪伴下,學習變得輕鬆愉快,而且還能取得很好的學習效果;基礎不好的同學,在學習過程中如有不懂的問題,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

3、通過檢測和重複,找漏洞補漏洞。上課前預習是很重要的!除了預習,看自己補漏洞的效果如何最好的方式就是檢測,多次檢測沒有問題了,那麼這個漏洞就補上了。

補漏洞也不是一次、兩次就能解決,需要一定的重複。而且不要輕易放過檢測時的每一道錯題,從**倒下就在**爬起來。

4、學習過程中學會知識的梳理!在每一階段學習以後,要對知識加以總結、整理,列出結構提綱,把新知識互相銜接起來,使各章節的知識從點到線,從線到面,結成一張「網路」,使自己的大腦對知識有乙個清晰的總印象。

提高學習成績的方法有很多種,平時的習慣和積累很重要,關鍵還在於堅持,持之以恆才能創造奇蹟!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並不只是只有中考一條出路,學習一門技術也是很不錯的,只要你自己好好學習,

以後還是會很有出息的,並不混的比那些考上高中的人差,現在都是電子資訊話的時代,

學習電腦技術會很不錯哦,有興趣可以去了解一下,這個專業還是很有前景的呢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乙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乙個廚師培訓學校。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將來肯定有前途。

8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成績不好,考不上高中,可以學個技能的哈,你好,現在技能很吃香的,尤其是廚師、西點還有西餐方面的哈,這行學習沒有太多的要求和限制的,任何時候都是可以學習的,學好從業方面也比較的多,是個高薪的熱門的技能行業,建議不妨考慮這些哦!

9樓:校吧網路

人有失足,馬有失蹄。中考失誤成績差也不要灰心,不要放棄讀書就想著直接打工算了,初中畢業年紀還很小,很多事都還搞不明白,也沒有社會經歷,也沒有一技之長,怎麼生存下去?而且讀書可能不能直接讓你成功,但是可以讓你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多一條選擇。

中考成績差也可以選擇「3+2」類院校,不僅僅省去了高考比正常讀大專要少一年,畢業後獲得的文憑還和正常讀大專獲得的文憑基本一致。學會了一項技術,在找工作的時候也不會太迷茫,不知道選什麼好。杭州2+3學校魚龍混雜,大部分不了解的家長都不能全面的去了解各個學校的優劣與專業強弱,校巴寶提供了大部分杭州3+2口碑較好的學校

10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乙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乙個乙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11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12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還有半年的時間你可以靜下心來好好想一下,有什麼不懂的地方多和同學老師家長多多請教,不要認為自己不行找對學習的方法很重要。

如果實在不行也不要氣餒,公升學之路不是沒有其他辦法的,建議你把自身情況說清楚,我們可以根據你的實際情況進行規劃,制定出一套最適合你自身情況的公升學方案來,我們目前有3+2或2+2統招本科專案,先就讀公辦統招專科,在就讀兩年統招本科,這種方式參加專公升本考試只考2門課程,總分300分,只考70分以上就能被統招本科院校錄取,優勢還是很大的,只要你年滿16周歲就可以報名。如果要進一步了解,你可以私信我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覺得沒希望就直接填技校吧,沒必要非要考高中。條條大路通羅馬。

我是一名初三的學生,我每天都會熬夜做題到很晚。但成績卻總不見提高,明年就要中考了。怎樣才能讓學習成

14樓:典秋月

不能使勁熬夜 要勞逸結合 也不能死記硬背 多理解 只要理解意思了 記起來就快了 祝你學習進步

15樓:

不要死記書本東西,要舉一反三靈活運用,

16樓:堅持**者

要懂得勞逸結合不要太累,否則會使得其反

17樓:

適當放鬆 勞逸結合才好。

我已經初二了,學習還行,但我一直不是很會複習,尤其是語文,明年就是中考,有點擔心,望大家指點指點.

18樓:

我是教高中語文的,不過對你初中也應當適用:

語文複習無非注重基礎知識的積累,你可以買一本初中基礎知識手冊來學習。

課文書裡面需要背誦記憶的篇目一定要會,記憶的方法無非聯想記憶和情景記憶。

買幾套卷子多做題。一定受益。

愛拖拉的話可以找乙個你的好朋友,倆人在一起比著學。互相監督。

19樓:沒事乀亂侃

多讀,多看,好好聽課,多多複習```給自己點信心,什麼事都是要靠自己的,別說學習了。畢竟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嘛````````````

20樓:_yui崽

語文的話,最重要是培養語感..這對於你以後的學習和英語的學習會很有幫助..

我的經驗就是,要是你不想太枯燥,就從**入手,多看看文學作品.對你作文水平提高有一定幫助

另外,看古文也是個不錯的選擇.雖然悶了一點.但是看得多你的語感自然也好了.

萬變不離其宗.要注意看的同時多留意那些常用實詞和虛詞的意思和用法..那樣對你以後的學習很有幫助哦..

古詩詞閱讀呢..就要每次多留意習題的答案..學學那些專業術語..這是答題拿分的關鍵..

至於拖拉問題,其實小女也蠻拖拉的..就靠自己自我督促咯..

小女今年剛高考完,語文成績還可以,希望能幫到你.

21樓:赤小夕

上課認真聽 背古文就可以了

還有半年中考

22樓:雁鳴風蕭蕭

最直接的提高方法就是歷年的中考真題。複習的時候把歷年每科乙個型別的題目一起複習,比如複習數學時把歷年的數學選擇題都做一遍,做多了就找到經驗了,然後是填空題等。總之就是每科的複習都是針對性的一類一類的複習,這樣題目做得多了自然就找到方法和技巧了。

這個方法尤其對數學,物理,化學這些科目很有效,這是短期內考出高分的捷徑,我中考,高考時都是這樣複習的,感覺效果很不錯。

對於英語,初中只要平時多記一些固定片語還有動詞,平時背句子,背句子要比只背單詞效果好得多。作文也是多倍一些固定的模板,一週左右背一篇中考的范文,堅持下去一定會提高不少的。

23樓:lbj烏托邦

時間非常的緊張了,物理和英語成績 不太好, 物理在短期內應該能提高, 多把基礎知識和例題掌握好, 英語 重視一下 從句這樣面,其他科目均衡發展, 自己規劃一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對自已要有個評價,正確客觀的認識自已。然後確定自已考什麼高中。這就是目標,望著目標努力。

建議你不要繃得太緊,弓緊則斷。中考有幾個特點:1、中考的難易程度是接照7:

2:1來分配的,難的分值只有15分,大部分是全都可以達到基礎。只要你上課跟老師思路走。

好好的完成三輪複習。查缺補漏,就一定會成功的。我也是初三考生,讓我們一起共勉吧:加油!

求助 我現在初三了 馬上中考了 初一初二成績不怎麼樣 不真實

25樓:張先姓傅

趁全面複習之際,穩定心態把學過的知識系統起來,首先有信心,有自控力。

26樓:王將軍的助手

可以學電腦吖

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

學電腦是比較熱門的

將來的就業發展空間也是比較大的

我現在成績很差,初三了,知道自己錯了,還有幾個月就中考了,怎麼提高成績,有機會嗎,我會努力的

還有兩個月要中考了,可是考不好怎麼辦 5

初一和初二學過的英語語法和時態,初一初二英語一共學了幾種時態

不告訴你什麼一大堆的語法句子,就告訴你去哪學,去優酷找 在家run英文 很好,適合初學者,我就是去那學的,效果很好,講得很詳細,雖然是臺灣教材,卻很實用祝你英語有新的突破 初一初二英語一共學了幾種時態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一般現在時 一般過去時 一般將來時 過去將來時 現在完成時 過去完成時 應該...

初一?初二?初三?是要高考,初一初二初三的會考的科目分別是什麼?

不知道你在問什麼,初中畢業那叫中考,高中畢業是高考,考大學。你那學校估計比較偏。要不不會有這種事。那你就常和朋友一塊走,別怎麼惹事乖乖讀書,在班上呆不下去就和老師提換班級算了,不行就讓你父母去提意見,這些事還是告訴你父母好,最好還是去找所好學校讀吧,不然真是毀了自己學業,我初中其實也是在乙個各種打架...

初一學生如何養成良好的學習語文習慣

提取碼 mrju通過童話 寓言 兒歌等內容,力圖從孩子發展領域所涉及的記憶力 語言表達能力 數學思維能力 邏輯推理能力 空間知覺能力 創造力 觀察力 注意力等方面為孩子將來學好語文打基礎。希望這份檔案可以幫助到您和您的孩子。第一,注重良好學習習慣的培養。小公升初的銜接,最重要的是習慣的銜接。養成學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