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年紀的人騎自行車,求能提高安全係數的自行車坐墊

2022-03-03 19:20:04 字數 6298 閱讀 8334

1樓:來自黃袍山可靠的抹香鯨

在很多健身房裡,都可以看到一種和自行車長得很像的運動器材,這個叫做動感單車(spinning)單車的設計很人性化,可以根據每個人自身特點進行細微調節,包括車把、車座、腳蹬、阻力。安全腳套始終固定在蹬板上,安全係數絕對可以放心。spinning有自己的**編排,跟隨動感**的節拍,調節阻力的大小,在教練的帶領下,由簡單到複雜,包括手臂、腹部和胸部在內的所有的肌肉都在做功。

據教練介紹,spinning對心肺功能提高是很顯著的,它平均每小時燃燒體內的脂肪也非常多,一節45分鐘的spinning課會燃燒400到500卡路里熱量,相當於長跑乙個半小時。對於臀部、大腿,也有很好的塑形作用。 一起上課的,有許多都是辦公樓裡的白領。

來參加spinning課程的原因也各不相同,有的是因為平時工作壓力大想發洩;有的是因為想**,而spinning的效果是最理想的;也有些老外,在自己國家的時候就經常參加這個課程。在外國一節spin-ning課是60分鐘,但由於國內剛起步,所以在時間上還是安排為45分鐘。 一節課上完,雖然我挺了過來,但是整件衣服都濕透了。

原來流汗的感覺很舒服,也很快樂。

老爸最近迷上了騎行,上了年紀的人騎自行車,大家有沒有乙個能提高安全係數的自行車坐墊推薦!

2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就可以的,主要是頭盔,車燈,防護衣

問問,什麼樣的自行車坐墊能夠在騎行的過程中保護**呢?求推薦!

3樓:匿名使用者

找那種當中開孔比較合理的坐墊吧,你可以試試看維樂的美學系列,他們創新研發了一種y型透孔,在保證了私密部位舒適的同時還能夠帶來足夠的支撐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如果你想要這樣一款自行車的話,那麼應該在網路上面,購買一些你喜歡的坐墊。

5樓:曾醉易

前面的靚車坐著,能夠騎在騎行的過程中保護四處,這個可以呢嗯,問問相關專家

6樓:雨to天

估計沒有好一點的,畢竟不管怎樣,都會對身體不好的。

7樓:我本熱情

沒有,這個真沒有。所以女生騎自行車的很少。

8樓:

只要軟一點的就好了,女生還是男生用

9樓:彌哎呦呦破勢鎧甲

挑那種比較軟的,騎著舒服的坐墊

一般人騎自行車能有多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騎山地車bai的,我最快在平地上du騎到45km/h,一般情zhi況在20公里內,平均速度dao在23km/h到25km/h左右,我知道的,專體力好屬的,並且把輪胎改成光頭胎的,10公里左右,平均速度能到30km/h以上(以上我說的資料都是我用碼表測的資料,比較準確的)。不過你要上班的話,我建議你就保持在我這個速度。2000左右的話我推薦美利達的公爵600要超電動車估計要公路車了,而且你還要適應、鍛鍊一段時間後了,才能超的過大功率的電動車了,畢竟現在大功率的電動車速度能輕鬆上40km/h的,山地車夠嗆

11樓:匿名使用者

買輛好點的山地車吧 我的普通變速車我都能踩到20 不費勁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別以為騎單車就很安全,這種意識是錯誤的。最好買疊式可以掛擋的比較小的那種最最方便路況好可以騎快點掛高擋,不行就掛抵擋比電動車方便的多

13樓:武煉巔峰

我的能達到43邁,基本摩的或者二輪車是追不上我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平路最快48km/h,一小時平均速度24km/h

15樓:掙開束縛的雄鷹

我上學就騎bai一台叫貴族du牌子的自行車365元,學zhi

校到家8公里路程,dao13分鐘騎到回家,但內是路況特別好,一容路少人和大車行駛,我就快速狂瞪,然後鬆開腳,讓其自行滑行。如果按照這樣的速度騎行一小時能保持30公里/小時以上。

16樓:阿蜜澤羅

你騎山地車超電動車肯定不行,2000能買個啥,加點買個公路車吧,能騎的快一些

17樓:奇施表覓柔

我上學的時候騎30多邁,我自行車上有邁表。而且我要騎40分鐘才能到學校,累死了,北京就這點不好,太大。

我爸爸退休之後想騎自行車鍛鍊身體,但是上了年紀騎車需要注意哪些安全方面的問題呢?

18樓:生哥的小夥伴

上了年紀的老人騎自行車鍛鍊還是和別人一起比較好,多個人在一起也安全放心,有什麼事也有個人照應。路上車輛比較多老人年紀大反應慢需要緩慢行駛。騎自行車做好安全防範帶上安全帽,遵守交通規則。

19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第乙個就是交通安全問題,第二個不能一下子太多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騎自行車

抄是對身體很好的,但是騎車一定要注意安全,因為現在城市的汽車太多,很多地方都沒有自行車道,所以老年人騎車很不安全,如想鍛鍊身體就走那些專門設的自行車道,或者到離城市主道遠一點的地方,反正是鍛鍊身體也不趕時間可以慢慢騎。

21樓:唯話子

重慶之後向西村段,但是上了年紀了,需要注意的是要戴上頭盔,要付及膝蓋部位位

22樓:匿名使用者

騎自行車是一件好事,但是首先要注意安全,然後不要過度的勞累。

23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騎自行車的7大好處

1、騎單車親近自然享受生活

2、健康公升級

騎自行車的好處不僅僅是幫助臀部、腿部主要的肌肉部位有效鍛鍊,更重要的是讓你的身體更強健、不易受到傷害,健康因此公升級。

3、心肺鍛鍊

作為一項有氧運動,騎自行車能夠讓鏈結心臟和肺部的關鍵肌肉功能都得到鍛鍊。伴隨著有氧呼吸而加速運動的心肺,它能夠幫助有效降低患高血壓、糖尿病和過度肥胖等常見疾病。

4、騎單車能預防大腦老化

老年人長期堅持騎行單車,大腦、眼睛及神經系統會得到系統的敏捷性充分的鍛鍊,能降低大腦早衰、老化,保持神經系統的敏捷性。

5、騎單車可預防心血管疾病

騎單車是全身運動,可促進血液迴圈,改善血管彈性,規律性的下肢運動提公升心臟供血能力,對預防老年人心血管疾病有奇效。

6、騎單車可降低骨質疏鬆的發生

骨質疏鬆是老年人常見的退行性變,有些老年人經常腰痠腿痛,乏力,甚至引起自發性骨折,這都是骨質疏鬆引起的,每週騎三次單車,便可強化造骨細胞及骨骼的耐受力,增強骨質、提高骨密度,降低發生骨質疏鬆的可能。

7、獲得快樂

有規律、按照計畫進行的騎車鍛鍊能夠幫助大腦釋放更多的內啡肽,從而讓你能體驗到一種自然而然的喜悅,使身心都處於輕鬆愉悅的狀態中,進而有效幫助緩解壓力,消除緊張,從低落的情緒中走出來。這也是許多有效運動能夠使人放鬆身心的根源所在。

老年人騎自行車的注意事項

1、要遵守交通規則,不要逆行。

2、避免背部和肩部拱起,不要塌腰。

3、每次騎車持續時間要適當,一般中速騎行30~60分鐘即可。

4、車子一定要與老年人髙矮相適應,不要勉強地改變身體的姿勢來適應車輛。

5、騎車時上體應稍前傾,但不宜過分低頭。腰部稍彎曲,兩肩放鬆,兩臂伸直。

6、在踏蹬車執行時,上體不要左右搖擺,否則容易引起駐背、脊柱前凸或側彎畸形。

7、選擇人少的地方騎行,老年人的靈敏能力比較弱了,老年人還是要選擇一些人少的地方進行騎自行車,不然的話一旦出現一些交通意外,就很容易摔倒,傷害身體。

24樓:oo哈利擼呀

退休之後有個鍛鍊的愛好也是很不錯的,騎自行車鍛鍊還是首先要注意安全,另外做好防護措施,避免摔倒,最好能有個作伴的相互照顧。

25樓:愛到骨髓喜歡你

上了年紀,騎車鍛鍊的時候第一步要盡量磨損膝蓋,適當鍛鍊就行,第二在路上一定要規避行人,第三步,去車輛多的地方容易發生意外

26樓:約定一生

騎自行車應該沒有關係,只要慢一點就可以了

27樓:面朝大海之

首先,購置一輛適合的車子且座位調整舒適,其次,控制好量,先近距離鍛鍊再慢慢加量,再就是,從頭到腳的護具,尤其頭盔不能少。最後,盡量不單獨出門,出門帶上必備的藥品、工具、備胎等。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上年紀騎自行車要注意安全,不要到車多的地方。

希望能幫到你!!!

每天騎自行車半小時可以**嗎?

29樓:不是所有的認真都對

堅持做體育運動,乙個月以後身體就會有效果,但是前提是除了參加體育鍛煉,還要控制自己的飲食。不能吃高脂肪,高熱能的食物,否則,即使你每天騎自行車半個小時,也瘦不下來。

要想瘦,就得邁開腿,多參加體育鍛煉每天騎行半個小時,可以保證運動量,同時幫我們燃燒身體裡面的脂肪和熱能。我有乙個朋友就是每天堅持騎行自行車,一段時間以後,他的身體真瘦下來了,又恢復到以前那個帥氣的小夥子模樣。朋友圈裡現在流行一句話,要想瘦就得邁開腿,多多參加體育鍛煉,我覺得你只是每天騎自行車半個小時,運動量還是少了一些,可以騎行乙個小時。

除了騎堅持騎自行車以外,還可以堅持徒步走,堅持就是勝利,堅持就是革命的本錢。

要想瘦,除了騎行自行車以外,還要管得住自己的嘴我媽說,每次和你聊天,都聽見你嘴裡在吃東西,你就不能少吃一點。我說吃東西不能自己,吃起來就沒完沒了,我媽說少吃,尤其是晚飯一定要少吃。所以,我們除了參加體育運動以外,還要管得住自己的嘴,過午不食,午餐和晚餐要吃,但是一定要吃的少,吃七分飽就可以。

**是一件大事情,尤其是我們人到中年,不該長的贅肉長了一堆,這就要管理自己的身體,否則就走向了乙個衰老的步伐。誰願意提前過老年?所以我們每個人要保持自己的年輕,保持自己的活力,就要管得住自己的嘴,邁得開自己的腿,做乙個年輕有衝勁的人。

人生苦短,不要讓自己有限的生命,縮短自己的壽命,要努力的綻放自己,活出自己的精彩。生命無常不能讓白髮人送黑髮人,我們上有老下有小,我們死不起,珍惜生命,一定要多參加體育鍛煉。騎自行車是一項有氧運動,加油。

30樓:你好啊月亮

半小時不可以,最佳是40-60分鐘。

拓展資料:騎車算是一種平緩式的運動。通過反覆迴圈的機械動作,增大體內的消耗量,達到****的效果。

那麼,每天一小時的騎車運動量充足。長時間的堅持有足夠的理由相信這可以****,特別對下半身的**效果更為明顯。

但是注意騎車的強度要適中,強度過大,容易拉傷關節。騎自行車**每一小時消耗熱量480大卡,與同等強度的跑步消耗的熱量差不多,而且對雙腳的衝擊力小。這種運動的最佳時間是40~60分鐘。

低於40分鐘超過1小時,則會造成身體傷害。

騎自行車不但可以**,而且還可使身材勻稱。由於自行車是需要大量氧氣的運動,所以還可以強化心臟功能。同時還能防止高血壓,有時比藥物更有效。

踩自行車壓縮血管,使得血液迴圈加速,大腦攝入更多的氧氣,再加上吸入大量新鮮空氣,會覺得腦筋更清楚。

31樓:珈樂

每天騎自行車半小時可以**。

最好乙個星期總計運動五至六次,每次持續30~40分鐘,半個小時也是可以的。每天用你全部的力量狂騎,堅持乙個月,你會看到效果的。

拓展資料:

四種騎自行車方式快速健康**塑形

1:快速騎行

可使心率達到最大心率的85%以上。此時機體主要通過糖原無氧酵解的方式來供能,可以提高全身尤其是大腿肌肉的無氧運動能力,幫助提公升無氧閾值;也就是說,劇烈運動後的身體不適感將會被推遲,有助於我們從事更高強度的運動,或在高強度運動時堅持更長的時間;此外,快騎對心肺功能也頗具鍛鍊價值。

2:長時間的慢速騎行

心率一般不超過最大心率的65%。持續20分鐘以上,會「燃燒」更多的脂肪來供給能量,因此,比較適合以減脂為目的的肥胖者。

3:快慢結合

這樣的騎行方式除了能兼顧有氧能力、無氧能力、心肺功能外,還能增加運動的樂趣。如能得到科學的指導,採用更合理的快慢結合鍛鍊方式,還會取得更好的健身效果。

4:中速騎行

也就是把心率控制在最大心率的65%—85%,是鍛鍊心肺功能及身體有氧運動能力的好方法。

騎自行車能提高免疫力嗎?騎自行車能增強免疫力嗎

您好,騎自行車達到一定運動量的話,可以使您身體強健,所以可以增強抵抗力,但是如果騎車後不注意洗澡,出汗不避風,反而易感冒。建議您每天可以騎十公里左右,這樣要用半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可以達到鍛鍊的目的,注意安全,注意衛生,還有預防感冒,祝您身體健康!您好,騎自行車當然有助於提高自身免疫力的。因為騎自行車...

騎自行車怎麼鍛鍊腿部力量,騎自行車能練大腿肌肉嗎?

坐著好,要想增大強度最好後面代個人,沒條件代人就晚上放學後增大些運動量,找個有坡度的路段往上登,注意安全調整呼吸,最後要注意放鬆肌肉 坐著騎吧,站著騎很危險的,可以在逆風或者上坡的時候堅持騎,平路上的話不要太快,太快的話就成了溜車了,你不騎它也要走,而且危險。坐著騎吧,站著騎很危險的,可以在逆風或者...

騎自行車能瘦腿嗎,騎自行車到底能瘦腿嗎?

細腿指日可待 每個人都希望有一雙纖細修長的腿,偏偏它就是很容易變粗。你也覺得自己的腿太粗嗎?其實生活習慣是腿細或粗的重要原因之一喔,在告訴你如何讓腿變細之前,麻煩你先想一想自己是哪一種型別的胖胖腿。腿粗有三大類情形 其一,腿粗的原因是 肥 特徵是肉軟軟白白的,小腿肚並不結實,特別是大腿後側,看起來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