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寸的自行車適合什麼身高的人騎

2021-05-04 00:33:54 字數 1670 閱讀 1438

1樓:雙魚貝貝

24寸的自行車適合160cm左右身高的人騎。

自行車,又稱腳踏車或單車,通常是二輪的小型陸上車輛。人騎上車後,以腳踩踏板為動力,是綠色環保的交通工具。英文bicycle。其中bi意指二,而cycle意指輪,即兩輪車。

在中國內地、台灣、新加坡,通常稱其為"自行車"或"腳踏車";在港澳則通常稱其為"單車";而在日本稱為"自転車"。自行車種類很多,有單人自行車,雙人自行車還有多人自行車。

擴充套件知識:

挑選自行車尺寸方法:

1、買車主要有兩種途徑,一種是去自行車實體店購買整車,另一種是網購自己組裝。

2、無論選擇哪種方式,一定要保證合適。身高在155-165cm選16寸的車加為好。165-175cm選17-18寸的車架。175-185cm選19-20寸的車架。

3、身高高的用長點的曲柄,個矮的用短點的曲柄,頻率型的車手也可以選擇較短的曲柄。

2樓:ss防意如城

24寸指的是車輪的大小,身高的話,要看車架的大小,有16,17,18,19寸之分,身高170以下騎16,170-180騎17,身高180騎18,以此類推。一般車輪24寸的誰都可以騎,山地車都用26寸德車輪。

3樓:次春枋

坐在車上後,人到地的中心在車上,是最好的,不會上晃,穩一些,只是個人的經驗。車重些,下坡會穩點,所以不是車越輕越好。

24寸山地車,適合身高多少的人騎?

4樓:隔壁愛人

如果是24寸輪組的山地車,為女士專用山地車,通常沒有車架型號區分,適合1.75公尺以下身高的人騎行。26寸標準輪組的山地車通常會有車架型號區分,不同的車架型號可以適應從1.

50公尺~1.95公尺身高的人騎行。

如果是24寸車架的山地車,國內非常罕見,適合2公尺以上身高的人騎行。

5樓:匿名使用者

24指的是輪徑,和身高相符的自行車型號是車架的大小,一般有s\m\l,像是我們穿的衣服的碼號,也有的自行車直接標註適合身高,我身高172騎行用的自行車是s號,建議一定按標準選擇,後期大了或者小了騎行都不安全也不舒適

我身高170男,買24寸的自行車會不會太小

6樓:匿名使用者

24寸是輪子的尺寸吧。其實買自行車不能只看輪子,還要看架子,有些24寸的車,用的是17寸的架子,也有用15寸的,還有19寸的,車架和輪子共同決定了自行車的高度,另外車架大小還影響手臂的距離。座位的高低。

所以你應該在買之前確定適合你的車子到底是多高,採用的什麼架子,而不只是看輪子是否24寸。

小不小,你最好去騎一下看看。因為同樣是24寸的輪子,因為不同的車架,結果也是不一樣的騎行感受。

山地車可以選小一點,因為山地車不怎麼追求舒適性,更腔調操控性和耐用性。總的來說大人騎小車還能適應只是可能有些累,而小人騎大車就很麻煩了,不只是累不累的問題,還有安全性的問題。而如果是公路車,對於尺寸的要求就比較高,公路車往往追求的是速度和舒適性,蹩腳的尺寸絕對影響騎行。

另外,如果只是一般騎行,就沒有這麼多要求了,一般日常騎行的車子也不會給你太多的尺寸供你選擇,目前市場上普遍的尺寸都是17寸車架,這個架子,適應於170cm左右的人騎。

購買自行車之前諮詢一下銷售人員,會比較好。

26寸的自行車有多大,適合一公尺八的人騎嗎

26寸是輪胎直徑,車架大小一般是16.17.18.19英吋,適合160cm 180cm的人騎。一般來說,一款車廠家會出好幾個尺碼,16寸,適合155 165。17寸,適合165 175。18寸,適合175 185。正常男的都是26的,一公尺八的話可以考慮29寸,大小的話就是常見的郵差騎的那種 可以啊...

戶外運動適合用什麼自行車,自行車戶外運動的裝備有哪些?

1 自行車運動本身就是戶外運動。可以說任何自行車都適合戶外運動。2 但是沒有一種自行車可以適合於任何戶外運動。自行車有不同的種類,適應不同的戶外運動。例如公路車,適合鋪裝道路上競速 dh車適合墜山運動。xc車的適應面稍微廣泛點,但是哪一樣都做不到極致,不是很好。其它還有bmx車 死飛 攀爬車等,不同...

身高188 騎捷安特什麼型號自行車好?

車架要根據自身特性來選擇,比較簡單的就是騎在橫樑中間,橫樑到襠部的距離有6釐公尺左右,這個型號的車架就是合適你的,大一點也可以,一般不越野的車子不要大於10釐公尺,但不可以小。19寸的車架是肯定的,如果你胳膊腿偏長,可以騎21寸的,我也推薦740 根據身高選擇的主要是自行車的車架大小。自行車車架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