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本廠職工發生工傷事故,賠償多少合理

2022-02-06 17:28:13 字數 5679 閱讀 1350

1樓:李添湖

臨時工發生工傷事故,應首先向當地社保機構申請工傷鑑定,如果被認定為工傷的話,僱傭方應該負責全部醫療費和醫療期間的工資。你朋友可以向鐵選廠、那個職工、和僱傭方其中一方或三方要求賠償。

2樓:簡簡單單

不是本廠職工發生工傷事故,如果是外廠人員在工廠裡受傷的,如果與用人單位不構成勞動關係的,只能按人身損害進行賠償的,賠償多少合適,要結合具體的傷情才能確定的,這樣的情況的賠償依據為《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3樓:北京朝陽蘇律師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八條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法定代表人、負責人以及工作人員,在執行職務中致人損害的,依照民法通則第一百二十一條的規定,由該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承擔民事責任。上述人員實施與職務無關的行為致人損害的,應當由行為人承擔賠償責任。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鐵選廠鏟車工作期間致人損害,司機系職務行為,鐵選廠承擔民事責任。

不屬於工傷,是普通人身損害賠償案件。

賠償多少應在受傷人經**傷情穩定作出傷殘評定後才能計算。

企業職工意外事故工傷如何賠償

4樓:華律網

這個問題比較寬泛,涉及到賠償的範圍、程式、主體等方面。首先說一下賠償的範圍,主要包括: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用、停工留薪期工資、停工留薪期護理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勞動關係解除的,涉及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發生工亡的,還包括被撫養親屬的撫卹金。

其次說一下賠償的程式,這相對來說比較漫長,發生工傷後,用人單位應該在乙個月內向勞動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工傷者一定要在事故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部門提出申請。工傷認定後,在醫療終結或醫療期滿之後,由縣以上勞動鑑定委員會進行傷殘等級鑑定。

根據鑑定結果,計算賠償標準。最後再說一下賠償的主體,如果單位繳納過工傷保險,除停工留薪期的工資及一次性就業補助金需要公司支付外,其他專案一般都是由工傷保險支付的;如果單位未替勞動者辦理工傷保險開戶的,所涉及的所有賠償應全部由單位承擔;如果單位替勞動者辦理過工傷保險登記只是未繳納保險費用的,勞動者發生工傷後能及時補繳的,相關費用由社保和公司協商承擔。

5樓:騎馬看車走天下

回答什麼型別

有保險嗎

提問受到公傷單位該怎麼賠償

回答按流程先申請工傷認定,賠償金額只有等鑑定等級後才能最終確定。

2、如果經過**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一般設立在同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3、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是不一樣的。主要的補償是: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

4、如果你沒有勞動合同及其他證明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無法申請工傷認定,可以先申請勞動仲裁確認你與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經過勞動仲裁確認存在勞動關係後,再申請工傷認定;

5、工傷維權程式比較多,如果自己不熟悉,最好委託律師**。

更多7條

6樓:周律師說

依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有以下幾種情況:工傷造成一般傷害(未達到殘疾)的賠償專案主要有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造成傷殘的賠償專案主要有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造成死亡的賠償專案主要有喪葬補助金、一次性**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

因此,職工因工受傷,應當申請工傷認定和傷殘鑑定,根據鑑定結果要求賠償。按照現行的《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勞動者從發生工傷到獲得工傷保險待遇,一般要經歷申請工傷認定、勞動能力鑑定和工傷保險待遇索賠三個階段。

7樓:

工廠上班,沒有簽合同,上了兩個月,,,保險也沒買。腿被砸傷了。咋樣陪

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就無法通過工傷獲得賠償,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2.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由工傷職工所在地標準發放;

3.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計算傷殘賠償數額;

4.如果用人單位不履行上述的義務,工傷職工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公司員工發生工傷事故,法定人無法賠嘗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1.如用人單位未依法給工傷職工繳納保險且拒不承擔工傷職工工傷待遇的,工傷職工可以依法申請工傷保險**先行支付工傷待遇。

2.有什麼疑問,可以撥打12333諮詢當地勞動部門。

3.法律依據:《社會保險**先行支付暫行辦法》

第六條 職工所在用人單位未依法繳納工傷保險費,發生工傷事故的,用人單位應當採取措施及時救治,並按照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

職工被認定為工傷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可以持工傷認定決定書和有關材料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書面申請先行支付工傷保險待遇:

(一)用人單位被依法吊銷營業執照或者撤銷登記、備案的;

(二)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全部或者部分費用的;

(三)依法經仲裁、訴訟後仍不能獲得工傷保險待遇,法院出具中止執行文書的;

(四)職工認為用人單位不支付的其他情形。

第七條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收到職工或者其近親屬根據第六條規定提出的申請後,應當在3個工作日內向用人單位發出書面催告通知,要求其在5個工作日內予以核實並依法支付工傷保險待遇,告知其如在規定期限內不按時足額支付的,工傷保險**在按照規定先行支付後,取得要求其償還的權利。

第八條 用人單位未按照第七條規定按時足額支付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按照社會保險法和《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先行支付工傷保險待遇專案中應當由工傷保險**支付的專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要到當地的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後做工傷傷殘等級鑑定。確定數額後可以申請仲裁。詳細可來**諮詢。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發生工傷要積極找當地的勞動部門處理,請在受傷日起的一年內去申請認定工傷,同時鑑定工傷等級,等結果出來後可以向公司主張賠償,如果平時有交勞動保險,向社會保險申請一部分。如果公司一直不給,可以到勞動仲裁部門申請仲裁,拿到仲裁裁決後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執行公司的財產。至於您說的法定人是想說法定代表人嗎?

跟他關係不大,申請賠償是向公司申請,不是他個人賠償你

工傷事故需要賠償多少錢 20

12樓:

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三十日內,向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用人單位未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可以直接向單位所在地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當地勞動部門領取);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書(包括門診病歷、急診病歷、住院病歷的影印件);

13樓:山野柴胡

【工傷認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三十日內,向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用人單位未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可以直接向單位所在地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當地勞動部門領取);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書(包括門診病歷、急診病歷、住院病歷的影印件);

勞動保障部門收到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六十日內作出《工傷認定書》,並通知單位和職工或親屬。職工憑《工傷認定書》可以申請工傷傷殘鑑定和享受工傷待遇。

公司員工工傷 應該有哪些賠償?

14樓:墨陌沫默漠末

1、工傷住院伙食補助、外地就醫交通費及食宿費:住院工傷職工住院**期間的住院伙食補助費,由職工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因公出差伙食補助標準的70%發給;經批准轉診轉院去外地就醫所需的交通費、食宿費由職工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職工因公出差標準報銷。

2、停工留薪期工資: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內的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用人單位按月支付;生活不能自理的,由用人單位派人護理,所需陪護費用由用人單位按協議支付。

3、傷殘津貼:傷殘等級為五級和六級且難以安排工作的工傷職工,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本人工資的70%和60%的傷殘津貼。

4、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傷殘等級為五至十級且與用人單位解除了勞動關係的工傷職工,由用人單位以解除勞動關係時該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工傷索賠的程式:

1、工傷報告程式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在工傷保險機構投了工傷保險的才有這個程式。 單位應當自工傷事故發生之日或者職業病確診之日起15日內,向當地勞動行政部門提出工傷報告。

2、工傷認定程式

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對工傷(亡)事故進行調查確定是否屬工傷的程式,這是一般工傷必走第一步。但用人單位書面認可為工傷的,又沒有投工傷保險的情況下,可以不走這一程式。

3、工傷鑑定程式

工傷鑑定是在申請工傷鑑定的職工被認定為工傷的基礎上(即走完工傷認定程式後),在其醫療終結或醫療期滿之後,由縣以上勞動鑑定委員會對其進行的評定傷殘等級的行為。廣義的工傷鑑定包括勞動能力鑑定和致殘等級鑑定。窄義的工傷鑑定指致殘等級鑑定。

4、協商賠償程式

工傷鑑定以後,就可以依據鑑定的標準計算出賠償數額了。單位投了工傷保險的,就直接由國家工傷保險機構依據標準發放工傷保險待遇。沒有投保的(特指在工傷保險機構投保),則依據標準與用人單位協商解決。

5、勞動仲裁程式

與用人單位協商解決不了的,則可以依據勞動仲裁法規提起仲裁程式。

6、法院審理程式

對勞動仲裁不服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解決。對一審法院判決不服的,可以依法向二審法院提起上訴。

7、執行程式

仲裁或者判決生效後,用人單位不支付賠償費的,則可以依據生效法律文書向法院執行局提起執行申請,由法院執行。

8、申訴程式

對生效判決不服的,則可以申請啟動再審程式。

關於工傷事故 傷殘及賠償問題,關於工傷事故 傷殘及賠償問題

根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 gb t 16180 2006 一手除拇指外,其他2 3指 含食指 近側指間關節離斷是七級,個人認為,你父親的傷應該評為七級,當然要以勞動能力鑑定為準。七級工傷待遇如下 1 醫療待遇 報銷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按當地的標準支付,需要護理,單位沒出人護理的,單位需...

職工發生工傷事故,單位卻沒有為其上工傷保險,可以要求公司賠償

工傷保險條例 第60條規定 用人單位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的,未參加期間,其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單位按照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有關費用。職業病防治法 第53條規定 勞動者被診斷患有職業病,但用人單位沒有依法參加工傷保險的,其醫療和生活保障由最後的用人單位承擔 用人單位未繳...

勞務派遣人員工傷事故如何處理,發生工傷事故如何處理?

您好 一 勞務派遣人員工傷事故處理程式 職工被派遣出境工作,依據前往國家或者地區的法律應當參加當地工傷保險的,參加當地工傷保險,其國內工傷保險關係中止 不能參加當地工傷保險的,其國內工傷保險關係不中止。依據前往國家或者地區的法律應當參加當地工傷保險的,參加當地工傷保險,其國內工傷保險關係中止 不能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