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妹妹解決心理障礙

2022-03-02 15:38:37 字數 553 閱讀 6200

1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的妹妹:

人的一切煩惱的根源皆在於人的對自我的過分的關注。

因而,擺脫這種煩惱的唯一有效途徑即在於忘我。

當你集中注意於自我以外,以一種忘我的精神勤奮學習,將個人生活匯合於人類全體的生活之中,為理想、為信仰、為事業、為正義而獻身,為人類的不斷進步作貢獻,你便能超越個人的存在而達到普遍的存在,超越有限而達到無限,超越為自我奮鬥而達到為人類全體自由而奮鬥,從而活得無所憂愁,活得滿意,活得無拘無束,活得自然,活得有希望,獲得穩定而又和諧的快樂。

忘我,是人類精神的最高境界。

當你妹妹能夠經常這樣做時,一度困擾你妹妹的心理問題將自行消失。

2樓:

因為學習壓力造成的這種例子比比皆是,近年對抑鬱症和抗抑鬱的藥物的研究成果是比較樂觀的,西藥**顯效快但是治標不治本,長期服用有一定的毒***和依賴性,建議服中藥通過調理達到**效果,另外平時也要讓妹妹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多與其溝通交流。河南中醫學院第三附屬醫院失眠抑鬱精神病研究中心專業**這種疾病,可以上網上了解一下。

祝早日**!

解決心理障礙的方法!!急看我的詳細提問

可以帶她去諮詢心理醫生,解開心裡陰影,也可以給她念 南無觀世音菩薩 聖號,祈求觀世音菩薩慈悲加持她,消除一切煩惱痛苦,因為在佛家看來這是業障深重或冤親附體才導致的。每天一杯冰咖啡不放糖,你陪著她一起喝,什麼也不說,當她問你為什麼的時候,你就說這是人生,有苦,有冷,但是有你陪她一起度過,這也是人生的溫...

心理障礙,請求幫助, 高考 心理障礙,請求幫助!

1全部呵呵,最重要的是你現在不要憂慮。我們應該努力思考問題的解決而不是問題本身,不然,會適得其反。這有一些方法,你可以在考場試試 1 精神勝利法 這是一種有益身心健康的心理防衛機制。在你的事業,愛情,婚姻不盡人時,在你因經濟上得不到合理的對待而傷感時,在你無端遭到人身攻擊或不公正的評價而氣惱時,在你...

如何解除心理障礙,矛盾心理,如何克服心理障礙

一,看心理醫生,因為他們比較專業。二,找好友傾訴。三,找陌生人聊天,可從各種交友軟體上嘗試。人生每乙個都是岔路口,從來都不是一方豐順,矛盾很正常看看,看看那個可以接受那不可以接受,你就不矛盾了。首先必須要放開自己,為什麼心情會煩,這些事情我可不可以不管。我又是為了什麼,當你想清楚了就會好了,想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