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書上說如來就是多寶道人,佛教裡說如來就是釋迦牟尼,他們是人嗎

2022-03-02 15:38:36 字數 3825 閱讀 8241

1樓:塊壘長城

佛是其中一種通稱,一共有十種: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天人師、佛、世尊。釋迦迦牟尼是別稱,專指娑婆世界人天教主。

加上通稱,可以叫: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如來、釋迦牟尼世尊、釋迦牟尼天人師…………,**中的如來佛,一般專指釋迦牟尼。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是阿彌陀,加上通稱,可以叫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如來,阿彌陀佛世尊。

東方琉璃世界教主叫藥師,加上通稱,叫藥師如來,藥師佛,藥師世尊……

多寶如來在釋迦牟尼佛金口親宣的法華經中明言:乃往過去東方無量千萬億阿僧祇世界,國名寶淨,彼中有佛,號曰多寶。是一位滅度佛,多寶佛成佛之時,這個娑婆世界還不知道在**。

所以多寶道人不可能是釋迦牟尼佛。在這個世界成佛的菩薩,都要先在兜率內院次補佛處。釋迦牟尼用了三大阿僧祇劫修福慧,又用一百劫修相好,次補佛處,號為護明菩薩,下生淨飯王宮時,號為悉達,成佛才叫釋迦牟尼,和多寶道人八桿子打不著。

老子化胡為佛的說法,也是一種方便法,當時為了方便佛教傳入中國,用的一種權宜之計,後來佛道相爭,成為二教諍論的焦點。老子化胡經根本就是假經!!!!

2樓:因緣法

如來,是佛的別稱。是智慧型和福德都圓滿了的徹證佛果的天上人間的導師。釋迦牟尼佛,是我們這個世界的佛。

二千多年前,佛就在古印度靠訴我們,宇宙是無窮盡的,世界無量無邊的多,其它世界還有無量的佛在度眾生。如阿彌陀佛,他是西方極樂世界的佛。多寶道人什麼的,是**家言,不足信。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佛道互相攻擊是道教的說法,道教還說佛教的過去佛,釋迦牟尼佛的師傅,燃燈佛就是中國的燃燈道人,比老子即太上老君低半輩呢,四大菩薩也是老子的安排。凡是這些佛教都不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佛、如來是指釋迦摩尼佛。但是佛、如來又是佛的通名,凡是自覺覺他覺行圓滿的人都是佛如來。

每乙個眾生的法性是平等的,只要能覺悟,就都能成佛。所以眾生心迷是眾生,心悟才是佛。還沒有開悟的眾生他也有成佛的資本,那就是他的法身。

法身就是自己的財富。成佛了,自性的妙用無盡。還沒有覺悟您就是有金礦卻不知開採的窮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哪本書?是最近獲得諾貝爾獎的嗎?

那是**,不是真的吧。

有個多寶如來,跟釋迦和你將來是同乙個法身

6樓:匿名使用者

佛者覺也所有如來就是自信

7樓:以號登出

封神榜嗎?

那只是**而已 沒有人會要**當真嗎

8樓:啖竹堂

《金剛經》雲:如來者,無所從來,亦無所去,故名如來。

所有的佛,都可以加如來二字,比如釋迦牟尼佛,可以叫釋迦牟尼如來,阿彌陀佛,可以叫阿彌陀如來。

釋迦牟尼佛在三千年前,在我們這個世界示現覺悟,成佛。釋迦,是能仁;牟尼,是寂滅。每個佛陀所成佛的世界,都有這個世界固有的特點,所以這個世界成就的佛陀的名號要於此相關。

我們這個世界人心不慈悲,不仁愛,不能忍受種種痛苦,所以釋迦牟尼佛以釋迦牟尼為名號,教化世人能仁,堪忍,寂滅之道。

再比如阿彌陀佛的意思是無量光壽,因為阿彌陀佛成就的西方極樂淨土眾生都是無量壽,能放無量光,攝受接引十方眾生,所以那個世界的佛陀以阿彌陀為名號。

最後值得談談的是,佛是究竟圓滿覺悟的眾生,本無定相,隨類化身,教化眾生。所謂「十方三世佛,共同一法身」。佛佛道同,無二無別。

如果阿彌陀佛在我們這個世界成佛,也叫釋迦牟尼,如果釋迦牟尼佛在極樂淨土成佛,也叫阿彌陀。在我們人道,諸佛菩薩現人身說法,在鬼道,在畜生道,亦有不同的現身。

多寶道人和如來是乙個人嗎?為什麼呢?

9樓:開這種花啦

多寶道人也叫多寶如來啊,當然是乙個人了。萬仙陣中太上老君擒獲多寶道人,待封神大戰結束後,為分西方教氣運,太上老君將多寶打入輪迴,化為如來,為小乘佛教教主。

釋迦牟尼,如來佛祖,多寶道人,印度王子的關係是什麼?

10樓:

佛不是神,是「覺者」,即覺悟了的人。釋迦牟尼佛本來就是人,他名悉達多。「悉達多」的意思是「目的達到的人。」

悉達多,姓喬達摩,出身於剎帝利種姓,是迦毗羅衛國淨飯王的太子,其母摩耶夫人早逝,由姨母撫養長大。後與覺善王的女兒耶輸陀羅結婚生子。悉達多自幼過著錦衣玉食、無憂無慮的生活,他善射騎,博學多藝,也富於沉默思考。

西遊記裡壓孫悟空的那個佛可以是任何乙個佛,並且不與觀音菩薩同在一處,應該不是阿彌陀佛。因為觀音菩薩是阿彌陀佛的學生,與大勢致菩薩同在西方極樂世界。

算是佛學的基本知識吧:佛=如來

那個多寶道人應該是不相關,道人是道家的人物喲。

11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摩尼原是印度的王子 於菩提樹下悟道成為多寶道人 後得公升大道開創佛教為如來佛祖

12樓:

很多洪荒**上寫的都是乙個人。你可以去查查。隨便找個洪荒**,上面都會有介紹

13樓:十色光之歌

14樓:

**的關係! 你看多了**就有這個問題了

如來佛和釋迦牟尼佛是不是同乙個人?

15樓:血雨探花花城

如來」只是乙個佛的稱號,並不是專指某一尊佛,任何一尊佛,都可以稱為如來。釋迦牟尼佛是指那些創立了佛教文化的佛,兩者還是有一些區別的。

16樓:鯨瀚

不是,因為「如來」只是乙個佛教通用詞,並不是專指某一尊佛,只要成佛了,都可以稱為如來,而釋迦牟尼佛則是特指的乙個人。

17樓:未婚夫

是的,釋迦牟尼就是如來佛祖、如來佛祖就是釋迦牟尼,同是一人尊神,在佛教和道教中又稱如來佛祖為;現在佛。

18樓:牧馬人

在佛教當中,他們兩個人就是同乙個人,只不過是普通的分身,也是換做乙個分身到世界上來,你點化別的人,讓別的信眾信奉佛教,壯大自己的教派

19樓:匿名使用者

萬佛即一佛,一佛即萬佛,無分別。

20樓:國學秘籍

「如來佛」到底是不是釋迦牟尼?別再分不清了

釋迦牟尼佛和如來佛祖是同乙個人嗎

21樓:血雨探花花城

如來」只是乙個佛的稱號,並不是專指某一尊佛,任何一尊佛,都可以稱為如來。釋迦牟尼佛是指那些創立了佛教文化的佛,兩者還是有一些區別的。

22樓:紫化宮

佛和如來都是乙個人 名稱不同。每乙個佛都是如來。就像教書的 古代叫先生 夫子 現在叫老師 教授 教師。

釋迦牟尼佛就是釋迦牟尼如來。阿彌陀佛也是阿彌託如來。但是你說的如來佛祖的稱呼都是文學上藝術創作,不是正確的稱呼,你不會稱呼你的老師為 教授老師吧

23樓:木木的知識分享

《西遊記》誤導了很多人。「如來」等同於佛,都是佛教裡的最高果位。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這十乙個名號的含義相同。

將佛教比做大學的話,如來相當於最高學位博士。過去,現在未來有無量的眾生成佛,即成為如來,他們都是如來佛,釋迦摩尼佛是離我們這個時代最近示現成佛的的佛,實際上早就成佛了,只是在世間給我們做示現。

24樓:民呼

是的,釋迦牟尼就是如來佛祖、如來佛祖就是釋迦牟尼,同是一人尊神,在佛教和道教中又稱如來佛祖為;現在佛。

豬為什麼生來就是給人吃的,豬為什麼生來就是被人吃的麼?

因為豬吃了睡,睡了吃什麼也不會這樣的動物不吃它,他能給社會造多大貢獻,這樣的動物就是被吃形的,人也如此如果和他一樣不想乾有意義的事 那是因為人只能欺侮豬。豬好欺侮!那是因為豬不吃人。人怎麼不吃猛獸。豬為什麼生來就是被人吃的麼?豬最先也是由野豬,訓養過來的。豬這種動物比較好圈養,再加上長肉塊,味道比較...

條形磁鐵插入線圈,如圖,為什麼書上說磁場方向向下?不是從N到S嗎?求物理大神講解!謝謝

是的,此處的磁場指的是外部磁場,外部從n到s,在n極附近主要是向下的。希望能幫到你 在條形磁體插入的時候,線圈下面是沒有磁場的,慢慢插入的過程中整個磁場是從無到有的所以磁場方向會有乙個變化,此題考查的是變化,而不是固定的方向 磁場方向就是從n到s,向下,磁感線要從磁鐵外部走,n極朝下磁場方向就朝下 ...

為什麼書上說基因突變發生在間期又說發生在個體發育的任何時期

理論上來講,基因突變是可以發生在個體發育的任何時期的,但主要發生在間期,dna解旋後不穩定,更易發生突變。基因突變是隨機的不定向的 在個體發育的整個時期都有可能發生 但是主要是發生在dna複製的時候即細胞 間期 不矛盾,間期是細胞 間期,而個體發育是細胞 分化的過程,所以說個體發育任何時期都存在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