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群是不是心理障礙

2022-02-26 13:10:02 字數 5658 閱讀 9032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不合群是過於清高自傲,不善與人交往;有些人不合群是過於自卑,缺乏積極從事交往活動的勇氣,總以為別人瞧不起自己,因而孤僻內向,離群索居。

心理學家指出:不合群的性格,不僅有礙於和諧的人際關係建立,不適應現代社會生活的需要,對事業的成功極為不利,而且還會使人在心理上缺乏安全感和歸屬感,形成退縮和孤獨的心理障礙,有礙於人的身心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只是道不同不相為謀

我是不是有精神病,我從小就不合群,喜歡乙個人獨處,我發現我從小就喜歡自言自語,比如我在想1+1等於

3樓:開心人

不是!只是你有些孤單

4樓:紫陌狸軒

這不是精神病,是因為你的性格過於封閉,不合群引起的自言自語,我也是這樣,沒什麼人跟我玩,久了就不喜歡交朋友,也不愛說話了,多跟家人交流吧,偶爾也要交交朋友,不然生活會變得很枯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很正常,每個人都會有這麼乙個時期,只不過,有些人會去努力解決自己想到的問題,所以成了科學家,比如說牛頓等。而我們普通人一般就是胡思亂想,但想不出為什麼會這樣...你不是乙個人,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額,親你不要亂想,這種情況很正常,我也經常這樣的,呵呵。【吐舌頭】心理學上說經常自言自語可以緩解心理壓力,也就是說這其實是緩解壓力的方法之一,與精神完全無關。這也只能表明親你心事太重,活得不算輕鬆哦,必要的時候去攀攀岩,登登山,去旅行旅行啊什麼的,見效也很快哦,最重要的就是平時心裡不要放太多事,不然也會讓你容易變老的哈。

^ v ^ 望採納

7樓:感想不敢想

要去看看才知道,不要自己定結論

我感覺舍友有精神病,有時候衣服碰到他就會打人,有時候還會說一些聽不懂的話,而且為人不合群。

8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就盡量不要惹怒他!這樣的人一般也不會無緣欺負別人的!上廁所不衝是他沒有好的習慣!如果他實在是危險,就和班主任說一下,盡量避免出現誤會!

9樓:sanstyle蘇三

換宿舍或換租房了,他心裡很孤僻是不容易改變的這和小時候經歷有關性格古怪的人小時候都很可憐!但是如果你能走進他內心,他會待你如親兄弟一般

10樓:姓蔣的這位帥哥

我倒懷疑你自己有精神病

11樓:

為什麼要強調廁所不衝

大學時期那些不合群的人現在都變成了什麼樣子?

12樓:開g55的大佬

作為一名考研黨,對這個話題是深有感悟,在我們系裡,這種人是真不少……

雖然不知道他們以後會怎麼樣,但是就從現在來看,已經有很明顯的兩極分化了。有一種是每天不上課,天天躺宿舍打遊戲……女朋友宿舍就有這麼一位,別人去上課,她玩遊戲,別人去自習,她玩遊戲……

唯一讓我佩服的就是這樣竟然還沒有掛科……但是成績是下游,如果不是因為女朋友的緣故,估計大學四年都不會知道系裡還有這麼乙個人……

還有一類就是對自己高考成績相當不滿意的……每天乙個人,覺得自己比別人都強,覺得自己是高考失誤,把別人都當「傻子」…各種恨天低的操作,期末考試一旦別人比她高了,就各種諷刺,人緣爛到一定境界了!

大學本身就是乙個小社會,讓大家提前適應社會,給大家提供交友圈。如果你只是單純的想學習,或者想提高自己,雖然沒有錯,但是我只能說你沒有真正的體會到大學的真諦!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甘平凡的潰敗,不合群的樣子很酷,因為你會擁有不一樣的將來,就像你心中告訴自己那樣,我會成功!!反而他證明的是你值得擁有更好的社交群體,他們正在更好的層次等著你!所以,不要懼怕孤獨,不要看起來很合群,你需要做的就是強大自己,你需要做的就是不斷的學習!

14樓:du出淤泥而不染

合群是一群人的孤單,不合群是乙個人的狂歡。勉強合群,顯得很沒有品,會因此失去很多。優秀的人從來不依靠別人,都是獨來獨往的。

15樓:檸檬酸奶的夏天

思考再三,還是很想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不合群並不是件壞事,畢竟,老祖宗說得好,牛羊成群,獅子才會獨行。

你仔細看一下身邊的成功人士,哪乙個最開始去探索致富之路時,是周圍人贊同和支援的,他自己去探索之時面臨的困難和挫折何其之多,人家都能咬緊牙關挺過來,並且走向成功,光憑這一點你就輸了!

不合群之人一般而言,具有超強的獨立思考能力和對生活乃至人生有超強的洞察能力,不隨波逐流,不人云亦云,在這個社會能堅持自己的看法,堅持自己的做法,與常人想法背道而馳,這得有多大的毅力,這也是在眾多領域精英人才出類拔萃的原因。

我乙個同學,男性同學,二本大學畢業,平日少言寡語,總是能在圖書館看到他的身影,走路總是低著頭,好像一直在思忖什麼!大一到大四,一直如此。如此低調、沉穩的人,有一天在乙個校園晚會上面,帶著乙個精緻的面具,跳了一段非常動感的舞蹈,你能想象到這個人的反差有多大嗎?

台下一片尖叫的女孩聲音,你說他不合群嗎?他不合群!你說他優秀嗎?

他優秀!他對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的看法和想法,並且以超強的執行力去執行,光這一點我就非常佩服!

另外一點就是,在考研的路上,大家都選了雙非或者211大學,唯獨他選擇了一所985大學!想常人不敢想,做常人不敢做之事,往往不合群,因為人們下意識地將不同於自己的人會為異類!就像《烏合之眾》說的,其實群眾的眼睛未必是雪亮的,他們也有可能是懷揣著大眾心理,怕被嘲笑,怕被懷疑,怕被評價而踩踏那些堅持初心的努力的人們!

他考研成績下來了,考了404分,初試第一,成功考上重慶大學的翻譯碩士,天哪,這可是我一直很喜歡的專業呀!從乙個二本逆襲到重大,真的不是合群之人幹的出來的事情,因為其中必須要忍受孤獨、忍受質疑、忍受恐懼!

總覺得他前途一片光明,走上了我最愛的專業之路,大學畢業,我們聯絡依然緊密,同為碩士,同為一路向著光亮走下去的年輕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群也會遺傳,我爺爺是乙個別人認為的清高孤傲的人,但是我爺爺是有成就的人。我作為乙個碌碌無為的人也成功遺傳了爺爺的獨來獨往性格,不是不能合群是不想,因為我感覺合群是比較累贅浪費時間精力的事情。比如女孩子都喜歡成群結隊的逛街,我覺得乙個人逛街更效率,想買什麼就買什麼,也不希望別人給我意見影響我的判斷。

再比如旅遊就餐,有老公孩子陪著就足夠了,有外人在過多的語言應酬影響我專心致志的欣賞美景和品嚐美味

心理障礙,請求幫助, 高考 心理障礙,請求幫助!

1全部呵呵,最重要的是你現在不要憂慮。我們應該努力思考問題的解決而不是問題本身,不然,會適得其反。這有一些方法,你可以在考場試試 1 精神勝利法 這是一種有益身心健康的心理防衛機制。在你的事業,愛情,婚姻不盡人時,在你因經濟上得不到合理的對待而傷感時,在你無端遭到人身攻擊或不公正的評價而氣惱時,在你...

如何解除心理障礙,矛盾心理,如何克服心理障礙

一,看心理醫生,因為他們比較專業。二,找好友傾訴。三,找陌生人聊天,可從各種交友軟體上嘗試。人生每乙個都是岔路口,從來都不是一方豐順,矛盾很正常看看,看看那個可以接受那不可以接受,你就不矛盾了。首先必須要放開自己,為什麼心情會煩,這些事情我可不可以不管。我又是為了什麼,當你想清楚了就會好了,想清楚了...

怎樣克服心裡障礙,如何克服心理障礙

首先不要想得太多,可以去尋找歡樂,包括朋友。如果經常這樣可能導致自暴自棄,或者會變得孤獨寂寞。辦法可真多,逛街,購買喜歡的東西,旅遊,寫日記等等。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啊,去找朋友聊天把心裡的不開心都發洩出來唄,呵呵希望你能天天開心哦,就兩個字 面對 勇敢的面對就好了,別覺得自己有什麼缺陷的,別人是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