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雉身為呂家人,為何滅了呂家香火,斷了自家血脈

2022-03-02 10:55:43 字數 2866 閱讀 2566

1樓:體育不僅僅是場上

因為呂雉是一家人,但是嫁了劉家就是劉家的血脈,所以一定要防止自家人阻斷自己的後路,可以說是乙個心狠手辣的人

2樓:想逃的風

呂雉雖然是呂家人但是已經嫁給了劉邦更會偏袒劉氏子弟,而且呂氏子弟得寸進尺咎由自取。

3樓:喬見萱寶

因為呂雉已經嫁給劉邦,成了劉家人,呂家人不知好歹、屢教不改,所以痛下殺手。

4樓:牧馬人

呂雉雖然是呂家人但是嫁給劉邦以後就是劉家人,她要不滅呂家別人會更狠的!

5樓:清風不願伴九州

因為她嫁給了劉邦就屬於劉家的人了,如果他不自己親手滅了呂家的香火,那別人對待他的後代會更加的慘。

6樓:居李夫人

如果不自斷後人的話,呂家也不可能饒過她,畢竟嫁給劉邦之後就是劉家的人了

7樓:職場飛人

因為呂后嫁給劉邦已經成為劉家人,女士一族的勢力越來越大,已經威脅到劉氏一族的統治

8樓:司徒煌燁

並沒有吧,呂氏執掌朝政後,大肆封賞呂氏族人一時間呂氏成為漢朝權勢熏天的部族。

呂雉死後,呂氏家族的結局到底有多慘?

9樓:棠梨梨梨梨梨梨

在呂雉生前,曾替她效忠的周勃和陳平兩人對於呂家的滅門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呂雉死後,陳平和周勃二人騙呂祿交出了兵權,這就是呂家滅門的開端。而且,劉肥的兒子劉章殺入了未央宮,把呂產也殺害了。

至此之後,呂氏家族逐漸被全部滅門,劉氏的政權才得以恢復。

10樓:慕容螺

因為呂雉心狠手辣,她死後,呂家命運也比較悲慘,該砍頭的砍頭,發配邊疆做做苦力的,婦女們有可能會被賣去妓院。

11樓:小逆

呂雉死後,呂氏的家族結局都是特別悲慘的,因為呂雉以前得罪了很多人。

12樓:

呂雉死後,呂氏家族的人全部都被處死了,乙個後代都沒有留下來。

為什麼說呂家的覆滅是因為呂后的侄子太單純呢?

13樓:公子狸寶

並不是因為太過單純,而是因為當時的時勢已經容忍不下呂家人了,外戚的實力太大了,為了保住劉氏江山,所以呂家不得不覆滅。

14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你家的滅亡確實是因為呂祿,他真的實在是太天真了,因為一句話就交出了兵權,很容易相信別人的話,然後導致整個呂家覆滅。

15樓:

這是其中一方面的原因,還有另一方面是因為以當時的形勢來看,朝廷上已經沒有呂家人的立足之地,他們只能交出自己的兵權。

呂后過世之後,為什麼呂氏幾乎被滅族?

16樓:職場小阿昌

呂氏在世的時候沒少殘害忠良,但迫於壓力很多人根本沒機會去反抗,以至於呂后去世之後,大家瘋狂的報復,與其有關的人自然逃不掉報復。

17樓:職場小蔣

還不是因為呂雉生前做了太多錯事,殘害了忠良,導致了死後被瘋狂報復,這也是在所難免。

18樓:高中陳老師

自作孽不可活,好不容人死了,要想辦法可勁的報自己當時沒有報的仇,和為死去的人伸一口氣。

呂雉為什麼不用劉家的人,為什麼要重用呂家人難道呂家人比自己兒子還親謝謝

19樓:取名你爺

因為她的目的是呂氏代劉 她想要滅掉劉氏集團

20樓:傻傻地怕受傷

因為她要為自己的家族著想,想要能夠使家族永遠繁榮,而兒子卻無法完成

呂后死後,呂家被清算,為何武則天死後,武家卻沒事?

21樓:麥田捕手去兜風

因為當時的局勢是呂后的孫子繼位,由於是年幼的緣故,所以沒有能力想到很好的計謀制衡各方勢力集團。而武則天就不一樣了,她最後思前想後把皇位傳給自己的兒子,也就是廬陵王李顯。由於李顯的力量比較弱小,各方勢力比較龐大,他一方也不能得罪。

最後李顯想個辦法就是讓這幾方勢力相互制衡,這樣他就穩坐皇位了。

從中可以看出古代皇權是至高無上的,但是也是需要有很高的智慧型和權術才能穩坐治理的。只要有一方的勢力不能平衡很可能就會帶來滅頂之災,所以呂氏家族勢力被清算是當時的局勢不利。而武氏一族的武三思卻是佔著當時的有利局勢才不被清算。

22樓:匿名使用者

呂后時候,周勃等人發動誅呂之亂,呂氏家族被消滅,武則天死後,其家族只有武三思被殺,其他人並沒有參與朝政。

23樓:小小凸凸

武則天把李家和武家聯姻,這樣子只要後輩懲罰武家就會連累李家,所以武則天保護了武家。

24樓:匿名使用者

呂后死後,呂家之所以被清算,在於繼位的漢文帝與呂家沒有血緣關係。而武則天死後,武家卻沒事,這是因為繼位的李顯是武則天的親身兒子,天然上親近武家。

25樓:野比喜歡說時事

因為武則天的兒子登上了皇位,而呂雉沒有親生兒子。乙個是還皇位給李唐,乙個是外戚干政,性質是不一樣的。

26樓:陽光的

因為武則天雖然有很多過錯,但是她最後畢竟把江山還給了李唐家族,這是正確的決定

27樓:深海的魚楽

呂后死後被清算是因為他畢竟是乙個皇后江山還是姓劉的。但是武則天他的的確確是為了大唐江山而治國當皇帝的。所以武家沒有事兒。

呂雉為什麼不殺張良?呂雉放過張良,沒有殺他的原因是什麼?

張良這個人雖然非常有謀,但是對權利不感興趣,而且他的崗位也不是很重要的崗位。再加上張良做過好多次劉邦的性命。張良早就已經隱退,呂雉也看出張良對權力沒有任何心思,所以就放過了他。因為沒有殺他的必要,張良無心權勢,對大漢王朝不會產生任何威脅。因為張良曾經幫助過呂雉保住了她兒子的太子之位,呂雉特別感動,並...

呂雉為什麼不殺張良?呂雉放過張良,沒有殺他的原因是什麼?

因為張良曾經幫過她,而且張良這個人一心為國,不參與爭權奪利,還選擇了隱居,遠離了朝堂,所以呂后沒有理由殺他。因為張良在當時對於呂后的威脅不是很大,所以說呂后沒有殺死張良。這很幸運。因為張良是個有能力的人,她覺得留著張良還有用處,所以不殺他。呂雉放過張良,沒有殺他的原因是什麼?因為呂雉知道張良是個好人...

呂雉是何許人也,呂雉在歷史上是乙個什麼樣的人,為什麼那麼多的人都對她畢恭畢敬?

劉邦的老婆,今天中午的百家講壇說的就是她了 劉邦的老婆 不簡單的人物 少招惹為妙 呂雉在歷史上是乙個什麼樣的人,為什麼那麼多的人都對她畢恭畢敬?歷史上的呂后,很有心計,做事心狠手辣,不擇手段,傷害了許多劉氏族人,迫於她的勢力,許多人只能對她畢恭畢敬。她的確是乙個非常工於心計,非常心狠手辣的女人,專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