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居多久可以自動解除婚姻關係,一般分居多久可以自動解除婚姻關係

2022-03-02 10:55:42 字數 2214 閱讀 7147

1樓:無刺仙人掌

分居多久也不可以自動解除婚姻關係。只有依法辦理了離婚手續,才能真正地解除婚姻關係。

《婚姻法》對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夫妻情形,會認定感情破裂,一方起訴的話,法院會依法判決離婚的。

《婚姻法》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2樓:匿名使用者

1、未辦理法律規定的離婚手續,分居多久都不會自動離婚。2、辦理離婚手續,如果雙方可以協商,就到民政部門協議離婚,領取《離婚證》,如果無法協商,就到法院起訴離婚。3、通常是夫妻分居兩年可以申請離婚,但並不僅此乙個條件。

只要是夫妻感情確已破裂,就應判決離婚。  婚姻法規定,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的情形為: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般分居多久可以自動解除婚姻關係

3樓:誰來溫暖我的心

回答首先,分居再長時間,夫妻關係都不會自動解除。從法律上說,沒有什麼婚是可以自動離的,離婚都是要辦手續的。離婚只有兩種途徑:

協議離婚或者訴訟離婚。其次,因分居而離婚的,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第一,要求雙方連續兩年分居,互不履行夫妻義務。

第二,雙方因感情不和而分居。 第三,需經法院調解,且無和好可能。 所以說,「分居兩年就自動離婚」的說法是錯誤的。

提問那要是現在開始分居兩年以後起訴就滿足這三個要求了嗎回答是的哦

更多1條

4樓:華律網

依據我國法律規定,雙方感情破裂,可以直接辦理離婚手續,如果雙方對財產分割、子女撫養等達不成一致意見的,可起訴到法院離婚。對於分居多久才可以離婚,法律是沒有規定,不論分居多長時間,如果雙方都不提出離婚,婚姻不會自動解除的。如果起訴到法院離婚,分居滿2年,法院會支援離婚。

出軌後分居多久可以自動解除婚姻關係

5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起訴到法院離婚,因感情不合分居滿2年,法院會支援離婚。依據我國法律規定,雙方感情破裂,可以直接辦理離婚手續,如果雙方對財產分割、子女撫養等達不成一致意見的,可起訴到法院離婚。對於分居多久才可以離婚,法律是沒有規定,不論分居多長時間,如果雙方都不提出離婚,婚姻不會自動解除的。

法律依據:《婚姻法》第三十二條的規定,夫妻提出離婚的法定理由之一是「因感情不和分居滿兩年的。」

擴充套件資料

《婚姻法》第32條:「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無效婚姻;可撤銷婚姻。

《婚姻法》第11條:「因脅迫結婚的,受脅迫的一方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或人民法院請求撤銷該婚姻。受脅迫的一方撤銷婚姻的請求,應當自結婚登記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當事人請求撤銷婚姻的,應當自恢復人身自由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6樓:天鴻書屋

夫妻分居以後,可以向人民法院和民政部門申請和起訴離婚。一般情況下,有關部門要確認你們夫妻感情是否真的破裂,要做調解工作。如果你們感情確鑿破裂,法院和民政部門會有兩種處理方法,協議離婚和判決離婚。

這過程大約需要半年或一年的時間。

7樓:淺語情感老師

回答您好,分居是沒有辦法解除婚姻關係的,如果對方不同意,上訴離婚就行,一次不離,上訴第二次就會判離了

提問他不願意離 以前是他找我離婚現在他又不想離婚了

回答如果你要是想離,不想在一起了,你可以去上訴,他不相離,可能是因為覺得還是你好

提問上訴我需要準備什麼東西不

回答、離婚起訴狀及副本各乙份(起訴書中要有明確的訴訟請求、事實與理由、財產的分割及子女的撫養要求,並提出相關的證據);

2、能證明其與被告的合法夫妻關係的結婚證或夫妻關係證明書

3、夫妻共有財產的清單(含現金、存款、房產、**、債券等等夫妻約定或法律規定為夫妻共同財產的內容);

4、夫妻感情破裂或者沒有破裂的相關證據;

5、一方有過錯的相關證據;

6、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的影印件。

希望能幫到你

更多9條

分居多久自動離婚

如果是協議離婚,雙方協商後,憑雙方的離婚協議書 結婚證 身份證到原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當時當場領取離婚證 如果是一方不同意或籤了離婚協議後反悔不履行的,那麼應當通過訴訟離婚,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或者在被告居住超過一年以上的所在地法院起訴,如果被告下落不明或者監禁1年以上的,可以在原告所在地法...

分居多久可以離婚,離婚要分居多久才可以離婚

根據我國婚姻法及司法解釋的相關規定,分居兩年可以作為判定雙方感情破裂的乙個因素,但法院是否判決離婚還要看具體情況。如果法院這次判決不予離婚,六個月後再起訴離婚,這時法院一般都會判離。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2001年修正版 中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

夫妻分居多長時間可以判離婚,夫妻分居多久才能離婚,

一 分居多久算自動離婚分居,並不是離婚的條件。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規定,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法院應准予離婚。但起訴是解除婚姻關係的法定前置程式,分居不能自動解除婚姻關係,不論分居時間的長短,婚姻關係都不會因分居狀態的延續而解除。二 分居幾年後還想離婚怎麼辦協議離婚 協議離婚,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