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平安的學生險如何 20,學生平安保險在哪裡買

2023-03-18 17:15:04 字數 2301 閱讀 7889

1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學生保險是經中國保監會批准開辦的業務,屬於經濟合同行為。責任廣泛,學生保險承擔意外身故、殘疾、意外傷害門 診醫療或者疾病住院醫療等多種保險責任,關於平安學生險詳情您可以諮詢平安保險客服95511-1。

2樓:帳號已登出

學生平安保險,一般學生入學就由學校代收保費,被保險人只需交納幾十元的保費就可以獲得包括意外傷害、意外傷害醫療以及住院醫療在內的多項保障。由於學平險保險費低、保障額度高,對於處於好動年齡、容易發生磕碰意外的幼兒和在校學生來說,是一種非常有用的險種。學生及學生家長有權自主選擇是否購買學平險。

任何單位和個人均無權強制學生購買學平險。

被保險人包括在校學生及幼兒園幼兒,保險保障主要包括意外傷害保障、疾病身故保障、意外傷害醫療保障以及住院醫療保障。雖然目前針對少兒的保險產品並不少,但由於學平險一般保險費較低、兼顧身故及醫療保障責任,因此,對於大部分未成年人來說,學平險是最簡單、便宜的人身保障險種。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學平險的身故保障,從1萬元到8萬元不等,一般醫療保障的額度會高於身故的賠付。主要是因為:在我國,目前未成年人尚未納入城鎮醫療保障體系,而未成年人本身的特質決定其意外及醫療風險較大,因此家長可以通過每年幾十元的學平險保費分擔部分經濟壓力;另一方面,根據國家的規定,未成年人的身故保額不能超過10萬元(部分地區不能超過5萬元)。

因此,學平險的身故責任也不能超過這一限制。

需要注意的是,學平險只是最為基礎的未成年人人身險產品,其保費便宜的同時也存在保障額度不足的缺點。以3萬元保額的學平險為例,其意外醫療的額度一般只有3000元到5000元左右。因此,專家建議家長可以先給孩子投保學平險,保障基本的意外及醫療責任,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再去考慮一些其他的少兒商業保險,如少兒兩全保險、教育金保險等。

(醫療險和子女教育金保險不受未成年人身故責任5萬元到10萬元的限額限制。)所以,在給孩子買保險時,家長不要追求一次投保所有的產品,而是應針對孩子成長的不同階段來進行配置。

專家建議,一旦孩子發生意外或因病住院,家長應立即通知保險公司或由學校代為報案。而其中的醫療保險需在縣級以上醫院或保險公司指定或認可的醫院就診。索賠時需提供保險單原件、病歷、診斷書、醫療費用收據、戶籍證明或身份證明影印件和學校證明等,保險公司在理賠時要看原始憑證。

學生平安保險在**買

3樓:碩果財知道

學生平安保險主要有以下購買渠道:

1、線下購買:到保險公司線下營業網點,或通過線下**人,選擇合適的學平險購買。

拓展資料。學生平安保險,能積極預防、妥善處理在校學生傷害事故,建立健全學生傷害事故風險保障機制,提高學校和學生的抗事故風險能力,保障學校、學生和家庭的合法權益,維護正常教育教學秩序,促進教育穩定和諧發展。

保險條款。保障物件。

凡各類大、中、小學及技工、中等專業學校學生,身體健康,能正常參加日常學習者都可以作為被保險人,由其所在學校向本公司集體辦理投保手續。

保險責任。被保險人在保險單有效期間,不論由於一次或多次發生意外傷害事故,保險公司均按規定給付保險金,但累計給付總數不能超過保險金額全數。累計給付總數達到保險金額全數時,保險責任即行終止。

基礎保障責任包括:意外傷害身故、殘疾,疾病身故,意外傷害門(急)診醫療,意外和疾病住院醫療,校園意外傷害醫療/殘疾/身故。

除外責任。由於下列原因所致被保險人的死亡或殘疾,保險公司不負給付保險金的責任:

被保險人自殺、犯罪、毆鬥、酒醉;

被保險人或其受益人的故意或詐騙行為;

戰爭或軍事行為;

其他不屬於保險責範圍內的事情。

保險理賠。被保險人在保險單有效期間發生保險責任範圍內的死亡或殘疾時,被保險人或其受益人應通過投保單位向本公司申請給付保險金,並提供下列單證:

一、保險單證及投保單位的證明;

二、被保險人死亡時,應提供死亡證明書;

三、被保險人因意外傷害事故造成殘疾時,應提供**醫院出具的殘疾程度證明。 本公司接到申請後,經調查核實,按規定給付保險金。

如果從**事故發生日起經過兩年不提出申請,即作為自動放棄權益。

學校交的平安保險有什麼用

4樓:百保君官方

學校交的平安保險主要是保障孩子在學校裡受傷的風險,一般包括意外傷害、疾病醫療、身故、傷殘保障。部分產品還包含住院津貼、重大疾病等保障內容。

這個保險的保費長期由學校統一代收,基本在開學初交學費時就一起交了,保費較低並且能得到意外傷害、意外醫療還有住院醫療等許多保障。投保方式為自願投保,目前往往是學生入學時由家長自行投保。

測一測你的抗風險指數,專家為你免費解讀!

學生平安保險有必要買嗎

太平洋保險公司的學生平安險每年的幾月份開始交費

什麼時候都可以,不受時間的限制,保險期間1年。您好,只有學平險是不全面的,如果住在城市,建議買份健康加住院醫療!這樣大小病住院都不花自己的錢有社保賠付的,剩餘部分100 報銷,沒有社保賠付的80 報銷,每年累積10萬醫療費用!您好,馬上就2016年了,建議您給孩子買份全順保,學平險做補充 你好,這個...

關於中國人民財產保險的學生平安保險問題

1 根據用藥,需要根據公費醫療來賠付。有些藥全報,有些報一部分,有些不報。醫生都知道,但是考慮到經濟利益,他會給你用提成藥,這些一般不報。2 根據費用型別,條款中的意外傷害醫療最多報銷5000,這5000不是一攬子費用,而是 例如,手術費最多1000,藥費最多1000,護理費最多1000,雜費最多2...

人保學生平安保險的範圍,中國人壽保險中的學生平安保

您好,學生在學校裡統一購買的是意外險,由於意外引起的都在保障範圍之內,中國人壽保險中的學生平安保 學生平安保險保障範圍 1.學生平安保險的範圍包括意外傷害 疾病死亡 意外醫療費用保障和住院醫療保障。學生安全保險是一種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可以為學生在校期間的各種風險提供保障。具有一定的公益性 保費低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