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去芥蘭苦味的做法,還有做法

2022-03-01 02:08:26 字數 2208 閱讀 9322

1樓:匿名使用者

把水煮開,然後加上一點公尺酒,這樣既能去除芥蘭的苦澀味又能提高芥蘭本身的翠綠和香味!煮的時候稍微加上一點點糖也可以提高菜的香甜味!這樣也可以減低芥蘭本身的苦澀味!

加了酒去青味的芥蘭還有乙個好處就是可以讓芥蘭吃起來的時候更加爽口香甜!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先用沸水煮熟芥蘭

白灼芥蘭做法:

1.先把芥蘭擇洗乾淨,根部用小刀刮去表皮。

2.鮮薑切絲、大蔥切絲備用。

3.把洗淨的芥蘭放到沸水裡燙熟,撈出待用。

4.炒鍋放少許花生油燒熱,放蔥、薑絲,稍煸出香味。

5.放入糖、生抽醬油調好口用鏟子文火攪動,聞到香味了即可。

6.加工 好的醬油湯汁淋在盤底,再把芥蘭整齊擺放裝盤。

3樓:匿名使用者

芥蘭香腸

鮮芥蘭150克、香腸100克、生薑10克,花生油150克、鹽10克、味精8克、白糖2克、溼生粉適量、麻油少許。

≮美食做法≯

1、芥蘭去葉切長段,二登切花刀、香腸煮熟切片、生薑切片;

2、燒鍋下花生油,放薑片、芥蘭球、鹽、香腸炒至入味時;

3、然後調入味精、白糖炒勻,用濕生粉打芡,淋入麻油翻炒幾下出鍋即可。

方魚炒芥蘭

主 料: 大地魚(方魚)1條,芥蘭10兩(約400克),蒜頭2粒(切碎),鹽、糖各1茶匙,油3湯匙。

做 法:

1、大地魚起肉,剪成小塊,放熱油中炸至金黃色,待用。2、芥蘭切段,燒滾水半鍋,加入鹽、糖及油1湯匙,放入芥蘭焯軟,瀝乾待用。

3、燒熱油2湯匙,略爆蒜茸及芥蘭,加入大地魚兜勻即可上碟。

備 注: 1、爆炒蒜茸及芥蘭時,先放入芥蘭才加入蒜茸,以免蒜茸燒焦,影響味道及美觀。2、大地魚炸至金黃色即可撈起,涼透即脆。如炸得太久,大地魚會有苦味。

芥蘭牛肉

主料: 牛五花肉300克,麵粉50克,芥蘭100克,味精、白酒、蔥花、椒鹽、麻油各適量。

製作方法: 1.將肉切成大片,拍鬆肉質,加入少許黃酒、蔥花、味精和鹽,拌和後,將切碎的芥蘭與麵粉拌勻;

2.將鍋燒熱,油五成熟時,將肉片放入,炸至金黃並浮起撈出;

3.原鍋油留少許,下蔥花,煸出香味,下肉及配料,烹上黃酒、麻油,翻幾下,出鍋即可。

芥蘭沙拉

主料: 新鮮芥蘭300克,沙拉醬或沙拉調料適量。色拉油少許。

製作方法: ①將芥蘭洗淨,用熱水悼一下,取出後用清水冷卻,空幹水份待用。

②將悼好的芥蘭切成長段,或整核碼放在盤內,淋色拉油少許,擠上沙拉醬即可。

蠔油炒芥蘭

原料:芥蘭菜300公克、蠔油1小匙、鮮雞粉1小匙、糖1/3小匙、醬油膏1/3小匙、太白粉1小匙、高湯110㏄。

制法:1.將芥蘭菜洗淨後切段,氽燙後撈起衝冷水,以保持鮮綠色,放涼備用。

2.將所有調味料放入鍋中煮開,等濃稠時熄火盛起,即為蠔油芡。

3.將芥蘭菜炒熟,淋上蠔油芡即可。

芥蘭炒腰花

原料:豬腰80克,芥蘭30克,紅椒1只,生薑10克。花生油10克,鹽5克,味精2克,胡椒粉少許,紹酒1克,溼生粉適量,麻油1克。

制法:豬腰去內白,切片,芥蘭去葉、皮,切斜片,生薑去皮切片,紅椒切片。

豬腰加入紹酒、鹽、少許味精、溼生粉醃好,鍋內加水燒開,投入豬腰煮去其中異味,撈起備用。

另燒鍋下油,待油熱時,放入薑片、芥蘭片、紅椒片炒至八成熟,投入豬腰,調入鹽、味精、胡椒粉炒勻入味,然後再用溼生粉勾芡,淋入麻油即可出鍋入碟。

特點:腎病、腎虧、腎虛可能是缺鋅引起的,此菜含鋅量豐富,有助於解決由於缺鋅引起的各種腎功能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水煮一下,然後在炒

5樓:匿名使用者

芥蘭跟雞肉炒好吃

而且一定要放糖跟姜

為什麼我對菠菜,芥蘭之類的這種蔬菜吃著都有股苦味?

6樓:

如果在吃菠菜,芥蘭,有苦味,是做法不得當導致的,如需把,芥蘭和菠菜的苦味去掉,首先做點改變,吃菠菜和芥蘭前。首先用開水燙下加點色拉油,然後撈出來用涼水浸泡下,放入鍋中炒下,那樣苦味就沒有了。會好很多的。

7樓:生活萬花筒

你說的對呀,菠菜和謝蘭確實都有點苦味,菠菜的根還有一股子白灰味兒呢

8樓:6笑一笑永遠少

每個人的味覺都不同,而且喜歡吃的東西也不一樣,如果你不喜歡吃這種東西那麼肯定是一種快樂。

誰知道魚有幾種做法

1.把魚清理乾淨.2.在鍋裡面放一點油,先把魚煎一下 兩面都成金黃色 3.放蔥,蒜,薑片,大料,少許醬油醋 只要一點點提味 烹過一下。4.然後加水煮 誰不要太少,最好一次加夠。湯要煮成白色的,感覺濃濃的 5.盛湯盆以後,上面放少許香菜點綴 對了 要記得水煮開後,湯有點渾濁以後再加鹽 什麼魚?鯽魚 熬...

誰知道燜爐燒餅的做法

原料配方 皮料 富強粉15千克 白糖1千克 白油2千克 粘臉芝麻4千克 酥料 富強粉24千克 白油12千克 餡料 熟麵15千克 白糖16千克 白油10千克 飴糖3千克 精鹽0.5千克 花椒0.1千克 製作方法 1.配料 將原料配齊。2.和皮 先用水溶化糖再放入油和麵,攪拌揉勻,直至滋潤不粘手為止。3...

誰知道雨花石炒雞蛋做法,牆面雨花石的做法。牆面雨花石怎樣施工

我理解,這東西就是所謂的桑拿雞蛋 叫法不同 圓形卵石,下入油中炒熱,盛出裝盤,快速上桌,雞蛋液加調料,倒入其中,凝固就是了。也有偷懶方法,就是用煤氣爐燒熱石頭,加熱油,再倒雞蛋液。不知道和你說的是不是一樣。望採納。牆面雨花石的做法。牆面雨花石怎樣施工 一 腳手架搭設 1 立桿間距 1 腳手架立桿縱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