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不可吃什麼水果和應該多吃些什麼

2022-09-01 16:10:09 字數 631 閱讀 2312

1樓:秋梵冷之

你好,月經期間最好不要吃一些屬性寒涼的水果,像梨子、柚子、西瓜、香蕉、山竹、甘蔗、獼猴桃等,不僅如此,只要是屬性偏涼的食物例如冰品、茄子、絲瓜、黃瓜、冬瓜、番茄、蟹、田螺、海帶、竹筍及酸澀的食物,如酸梅、未成熟味酸之水果等都應該避免食用,以免造成血液不流暢的狀況。

經期內應多吃花生、核桃、大棗、桂圓、玫瑰花、蔥白、木耳。若在經期內,不小心吃了冰冷的食物,或是忍不住吃了冰,可以多喝紅糖煮生薑來平衡體內血液迴圈,促使血液流暢。

2樓:黃弟

你好朋友!

月經期間 可以吃水果 多食蔬菜,蛋類 ,瘦肉類!都可以的! 多喝熱水!

3樓:繁冷冬

水果沒什麼限制,不過有些是需要注意的…比如例假有點嚴重的時候就少吃涼性的水果…梨,西瓜,都是涼性的…綠豆也是。多喝點溫水…可以適當吃點蛋糕,有幫助排毒還不會肥的功效。辛辣的不要吃,油炸的不要吃。

多休息,例假肚子難受就喝點玫瑰花茶,用熱水袋敷肚臍眼下的位置。嘻嘻,祝你身體健康。

4樓:東方懿軒

多吃些魚湯、雞湯、骨頭湯、平時喝水就和紅糖水,記住不要吃涼的東西就好了,尤其是在冰箱裡拿出來的東西,水果沒有什麼限制,但是多吃獼猴桃是有益的。

來月經多吃什麼水果好,來月經吃什麼水果排毒

水果對女性身體有很好的調理作用,如果女性在月經期間也可以適當食用一些對身體好的水果。那麼,女性在月經期間吃什麼水果好呢?專家稱,月經期間經常食用水果,可以防治發生便秘,避免盆腔充血,然而一些屬性偏冷的水果卻不宜在月經期間大量食用。月經期間,女性可以吃一些性溫或性熱的水果,如榴蓮,人參果 荔枝 桂圓 ...

便秘應該多吃什麼水果,便秘應該吃什麼水果

1 柑桔來 柑桔含豐富源的纖維素及多種營養素,能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又降血脂 降血壓。2 柚 柚既能潤腸通便,又能降血脂 降血壓。適量食用,有通便之功效。3 橙 甘 酸 平。鮮食橙子具有消痰降氣,和中開胃,寬腸健脾之作用。所含果 酸,具有促洩通使之功能。4 士多啤梨 士多啤梨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

秋天應該多吃什麼水果

其實有很多水果上市的,不過有的水果是反季節的,建議還是吃這個季節才出的水果,比如,葡萄,提子,梨,蘋果,這樣對身體也好 秋天,多吃一些有酸味的水果是有利於健康的。1.蘋果 蘋果具有生津 潤肺 開胃 醒酒等功用,對消化不良者,可擠汁服之。蘋果還能預防和消除疲勞,蘋果中的鉀能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使之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