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產生感應電流時,必須是導體中的一部分做切割磁

2021-03-04 08:49:53 字數 1162 閱讀 2547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線圈整體全部切割磁感線時,通過線圈的磁通量不變,所以此時不產生感應電動勢,所以此時也沒有感應電流.

沒有磁通的變化,能否產生感應電流?

2樓:艾康生物

在電磁感應當中,磁通量的改變是產生感應電流的必然要素。

題目中,若導線沿平面上下運動,由於該運動方向與磁感線的夾角為0,故不存在磁通量的變化,不會產生電流;若導線是沿該平面內外運動,由於運動方向與磁感線垂直,產生了磁通量的變化,因而會產生感應電流。

3樓:美麗太湖

(精)如果是理想狀態下,閉合線圈磁通量不變,就不會產生感應電流。(銳)

為什麼切割磁感線磁通量沒有變化卻有感應電流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磁通量變化的切割磁感線不會產生感應電流,只有磁通量產生變化的切割磁感線才會產生感應電流。

5樓:艾康生物

應該說是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會產生感應電動勢,但若磁通量沒有產生變化,則勢必會產生相互抵消的感應電動勢,從而最終不產生感應電流。

而若是產生了感應電流,則勢必有磁通量的變化。

6樓:性命雙修化時空

電流的本質是電荷的相對運動,而非磁通量的變化。感應電流的產生源於電荷的相對運動,這從感應起電機可以進一步說明——電荷運動!

磁感應強度增加時,線圈的感應電流怎麼變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愣次定律 增反減同 你問的感應電流,說明線圈有迴路,磁感應強度變化時,是產生感應電動勢,因為有迴路,才會有電流 感應電動勢的大小和磁通變化率有關 也就是磁通變化快慢 有關

你說的感應強度增加,磁通改變了,會產生電流,感應電流產生的磁場和原磁場相反

8樓:藍色啤酒海

通電導線的電流增大,其周圍的磁場增大,通電線圈的磁場也是通電線圈中的電流產生的,所以通電線圈中的電流變大時,他的磁感應強度應該變大。

b=f/il公式中的b不是公式中的i產生的,公式中的il是用來測量周圍磁場的,公式中f是il受到的力,其比值為測量處磁感應強度的大小(當然公式的應用供護垛咎艹僥訛鞋番貓還有許多條件)。

不明白還可以追問。

感應電流產生的條件

如果穿過閉合電路的磁通量發生了變化,那麼閉合電路中就會產生感應電流。即產生感應電流的條件有兩個 1 電路是閉合的。2 有一部分導體在磁場中做切割磁感線的運動。當導體在磁場中靜止或平行於磁感線運動時,磁通量沒有發生變化,所以無論磁場多強,閉合迴路中都無感應電流。感應電流指的閉合迴路中的感應電動勢。當閉...

感應電流,感應電動勢是怎樣產生的

感應電流 閉合迴路在原磁場內產生的磁場阻礙原磁場磁通量發生變化的電流叫做感應電流。產生 放在變化磁通量中的導體閉合成一回路,則該電動勢會驅使電子流動,形成感應電流 感生電流 只要穿過閉合電路的磁通量發生變化,閉合電路中就會產生感應電流。因此,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在磁感線中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所產生的電...

磁感應強度增加時,線圈的感應電流怎麼變化,減小呢

也是 線圈的感應電流總是試圖阻礙該變化的 v n t,bs i v r,根據這幾個公式,你就能知道什麼時候是減小,什麼時候增大。磁感應強度增加時,線圈的感應電流怎麼變化 線圈的感應電流總是試圖阻礙該變化的 磁感應強度增加時,線圈的感應電流怎麼變 是愣次定律 增反減同 你問的感應電流,說明線圈有迴路,...